中国报:全是输家的泰国内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全是输家的泰国内斗
2010年05月18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8日刊文《全是输家的泰国内斗》说,泰国的乱源起于新旧两帮势力为权与利发生争夺。大多数泰国人不论哪一方争赢,就是另一方要吃亏了。就算现在开始清醒然后返回和气局面,已经破坏的、丢失的,泰国人十年、二十年怕都补偿不回来。

  文章摘编如下:

  泰国根本陷入内战边缘。为政治信念,为权力、财富及荣耀,难免争夺甚至打斗,但是95%国民信奉佛教的这个国家,包括上街冲刺的两帮人马,可以说几乎都是诚心的佛教信者,为什么落到这个恶斗田地。过去,世人有艰难,很多都向泰国佛教界高人请教,请慈悲高僧指引避离迷津之道。

  泰国的乱源起于新旧两帮势力为权与利发生争夺。大多数泰国人不论哪一方争赢,就是另一方要吃亏了。只要看穿红衣的跟穿黄衣的,可以清楚看得出双方势均力敌,也就是说,一方就算胜利了,等于另一方没有好日子过,任何一方胜出都有一半的国人吃亏,根本是泰国的悲剧,稍为有点理智的人都明白这个有点数字思考的道理。

  在东盟十国之中,泰国一度走在前头,也还差一步就进入中等发达国的佳景境界。从外边看这个动乱国家,难免有人太多疑问,有智慧的人沉默,人们为利益集团充当打斗的工具,为什么多数人不自问,自己做对了多少,为谁为什么势力去博命?

  泰国人过去以微笑赢得国际高度敬意,可是穿上了相冲的色泽衣服,变得不清醒、不理智,甚至不把国家安危及社会和平当一回事,微笑消失,自相残杀起来了。

  就算现在开始清醒然后返回和气局面,已经破坏的、丢失的,泰国人十年、二十年怕都补偿不回来。(游枝)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