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字号:

安信被曝“毒地板” 南京市民想自行送检

2012年02月22日 13:35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一则指责安信地板“甲醛严重超标、劣质有毒”的网帖成为最近家居业和房地产业的共同焦点,“毒地板”事件也正在迅速发酵。

  记者了解到,安信地板原来在南京各大建材卖场有12家专卖店,目前大部分仍在正常营业。安信地板已在第一时间回应,公司产品完全符合标准,但还是引起了部分市民的惴惴不安,有未安装的市民想去退货,另外,国家建材中心已经接到不止一个使用安信地板的南京市民咨询,打算将自家已安装的地板自行送检。

  有顾客去安信地板退货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安信地板为众多知名房企提供甲醛含量严重超标的不合格地板,有的批次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

  前天,记者探访了南京的安信专卖店。根据安信地板官方网站的信息,安信地板在南京各大建材卖场共有12家专卖店。

  记者发现,在江东门家居商圈,安信地板原来有两家专卖店,现在一家门店正在进行装修中,另一家专卖店已于毒地板事件之前就撤柜关门。

  在城北,记者找到了一家正常营业的安信地板专卖店。记者注意到,在售的安信地板,低中高档地板皆有,最便宜的价格在100元以下/平方米,环保系列复合地板价格在300多元左右每平方米。

  当记者提及安信地板网上被曝甲醛超标一事,一位店员表示已知情,“网上传言不可信,而且专卖店卖的地板和供给开发商的不是一个渠道,每一批在店销售的地板都有检测报告的。”不过,该店员也无奈地说,网上被曝“毒地板”后,这两天已经有顾客来要求退货了。“受房地产市场影响,装修房子的人少了,本来生意不好做,现在这个传言一出,对我们的影响很大。”

  安信地板公布28份检测结果

  在网上被曝光后,安信地板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去年23种主要品种的28份检测结果,结果显示,所有产品所涉及的检查项目均符合检验标准。

  不过,检测结果公示后,就有网友指出,关于近期争论焦点“甲醛超标”一事,多份产品报告均未针对此项进行检测。如海棠木实木复合地板、萼叶茜草木实木地板、栎木(仿古)实木地板、栎木实木地板、香脂木豆实木地板、铁苏木实木地板、重蚁木实木地板、人造板实木地板、光果铁苏木实木地板等检测报告均不包含“甲醛释放量”一项。

  有市民打算自行送检

  虽然安信地板发布抽检报告以示清白,但仍有不少使用安信地板的家庭表示了担心。业内人士说,这主要是甲醛一直是建材行业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尤其是在木地板行业,质量参差不齐,价格战不断升级,刻意造假、以次充好等现象屡见不鲜。

  从国家建材检验中心的有关专家处了解到,这两天,已经不止一位市民打电话来咨询,想为家中安装的安信地板做检测,看甲醛释放量是否合格。从市民送检到检测报告出台,一般需要7个工作日。

  相关检测专家刘彬介绍说,实木地板由于原木制造,工艺上也就是纯木质刷漆,一般甲醛含量是不会超标的,所以,在厂方送检中,实木地板检测,主要检测含水率、硬度和漆膜附着力,大部分不检测甲醛释放量。安信地板公示的28份检测报告中,有关实木地板检测的报告,不包含“甲醛释放量”属常见情况。

  而实木复合地板的检测中,甲醛释放含量这一指标一般是必检的一项。因为复合地板需要用到人造板(夹板),人造板制作过程中用到的脲醛剂会释放甲醛,而人造板本身用到的其他黏合剂也会造成甲醛超标。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是安全的,健康的。

  可是,用了所谓的“环保”材料,为啥家中甲醛含量还超标?

  这家标榜最权威,那家标榜全进口,到底哪家是真的“绿色”?

  去年一整年,在金陵晚报家周刊接到的数千个市民求助电话中,环保是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也是让装修者最恐慌的。因为,地板有划痕、瓷砖不平整……诸如此类的质量问题肉眼能发现,只有甲醛超标等环保质量问题,看不见又摸不着。

  近年来,家居建材产品“伪环保”事件频出。一些商家利用消费者对于“国家标准”与“绿色标准”两者的模糊理解,颁发各种所谓的“绿色产品推荐证书”,致使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伪绿色”产品。使消费者一头雾水,也让不少经销商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今年3·15的主题是“消费与安全”。在距离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金陵晚报启动“绿色驻我家”特别策划活动。

  即日起,金陵晚报家周刊将于每周三刊登《警惕“绿色陷阱”》系列稿件,围绕家装绿色与环保的主题,对行业进行探索与发现,深度揭秘“绿色”建材,究竟是否真的绿色、环保。

  同时,金陵晚报全城征集环保“绿空间”。各大建材卖场、装饰公司、建材单品等可将自家绿色环保产品进行推荐,本报记者组成“绿探先锋”,先行探访绿色作品。最后由本报“金陵家居智库专家团”成员亲自点评,并评选。最终入选单品,卖场将颁发“金陵晚报认证绿色工艺示范房(建材等)”。

  金陵晚报家周刊唯一团购组织——“金陵助家团”将在“绿色驻我家”颁奖当日特别开团。记者亲自带队,带领团员前往各大卖场,挑选绿色建材产品。“金陵助家团”将全城挑选品质最优、口碑最好的建材类产品,为读者们杀价,拿到全城最低价。

  在3月15日前后,金陵晚报家周刊还将独家联动国家建材中心,发布绿色家居报告。通 讯 员 赵 越 记者 钱建芬

【编辑:胡可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