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外别墅300万送绿卡低价促销 专家:投资需谨慎

2012年04月09日 10: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180万欧元买法国红酒庄园还送城堡,300万人民币买塞浦路斯的联排别墅还送绿卡……在2012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很多海外房地产项目走进中国大力促销,而房价和国内相比似乎也很具有吸引力。

  有着"楼市风向标"之称的2012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昨天落下大幕,在本届房展会上,参展的海外项目有130多个,这些海外楼盘因为促销力度大、价格相对低,成为一大亮点。比如,加拿大温哥华某高档公寓在房展会场仅有一个四五平米的展位,但在展会期间,咨询的人却非常多,这个高级公寓售价为4万元每平米,而且都是精装修,相当于北京东二环位置的楼盘价,置业者可以用于自住或出租。这次房展,欧盟国家塞浦路斯共有12家房产商参展,创历史之最。还记得塞浦路斯刚加入欧盟的时候,凭借优美的自然风景使全欧盟的人都蜂拥购房,引起当地人全民盖房,但金融危机后房屋滞销,房产商资金周转困难。这次来到中国的塞浦路斯房地产商促销力度大得惊人,300万元人民币可买海边连排别墅,还送绿卡。已经第二次参加展会的一位美国房产商也表示,房展会这几天,平均每天都能接待150组客户。在国内的高房价下,海外房地产低价引人关注,也颇具吸引力。

  海外房地产项目是否真的值得投资?还有没有下跌的风险?会不会出现买得起养不起的情况呢?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做评论。

  都说北京春季房展是北京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房地产盛会,是"楼市风向标",地产市场年度发展趋势往往可以从中窥见一斑。这次展会上,有130多个海外房地产项目参加。海外房地产商为什么这么看重中国的市场呢?

  陈云峰:第一、中国人爱买房置业。第二、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中国的楼市存在变数,房价不仅不会大幅上涨,而且有向下微调的可能,这降低了大家的购买和投资愿望。第三、我们这次宏观调控的核心是限购,这就导致了有钱也买不了北京的房子,所以他们就选择了咨询海外的项目,这就提醒我们限购是宏观调控的主线,但不是长久之计,否则我国资产会外流,爱买房子的人还是会买。这三方面是这次房展会国外的房子比较热的原因。

    一位参展人说转了一圈发现除了纽约以外哪儿的房价都比北京便宜,该如何看这样的现象?是国外房价太低还是国内的房价太高?

  陈云峰:这要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北京现在已经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了,与中国的香港,日本的东京,韩国的汉城包括俄罗斯的莫斯科相比,北京的房价大体还是持平的,至少不比它们高多少,但这只是简单的横向比较,用我国的收入比又确实很高,我们的房价确实含有泡沫的成份,所以看北京的房价不能盲人摸象,要理性客观的看。这次来参展很多都是一些国外的旅游城市,他们定位相当于是我国的青岛、大连等城市,所以北京的房价和他们比当然高出一两倍。

  加拿大温哥华精装修高档公寓四万块钱一平米,相当于北京二环的房价,以自然风景优美著称的塞浦路斯是300万可以买到海边别墅还送绿卡,为什么国外的房价会这么低呢?这种房价如果去抄底能赶上底吗?这种底可抄吗?

  陈云峰:去国外买房抄底绝对是一个误区,国外的房价不像国内跌荡起伏,我国房价涨到分之十几和二十都能接受,在国外超过10%就是不稳定性的因素了。对于这种抄底我觉得还是要慎重,他的房价相对稳定,投资性不强,政府也有限制。我国房价高,一方面是人口多,中国在城市化,有很多人对居住有需求;另一方面,我们的土地出让金收的比较高,交易环节税费比较高,加上最近人员、人工、材料的成本也在上升,这些构成了我国房价暂时比较高。

  如果投资国外房产是不是很有可能会出现买的起而养不起的现象呢?

  陈云峰:这一点是非常可能的。因为咱们买房子是一次性把土地的钱交了,但国外的土地是私有的,他没有那么高的土地出让金,只有一个建筑成本,所以相对来说购置成本比较低,但它将房子视同为你的财产,要征收持有税,特别是房产税、遗产税,而且税率比较高,你放在那里实际就是在贬值,而不像咱们国家还是总体升值的趋势。一定要注意这个区别,国外对对持有环节进行征收支付,我国是在购买环节耗的钱比较多。

  移民、求学者对国外的房产还是有一定需求的,这种情况下如果一定要出手购买海外房地产应该注意些什么?

  陈云峰:我建议大家购买国外房产还是要慎重的。第一、国外的法律环境跟我国不一样,第二、政策环境也不太一样,我国买房子会有户口福利甚至教育医疗,国外不一样。美国鼓励自由迁徙,注重提高生活质量而不是一次性的投资置业,所以去留学的人要入乡随俗,家长要让孩子们自己去闯,包括在购置投资房产这种大的投资,一定要看国外的法律、政策环境,说句白话,别去国外拼爹。另外,要注重国外房产持有环节是征收税收的,国外的房子也不太容易打理,装修、出租等和国内都不太一样,所以我建议出国包括给孩子购置房产还是要慎重。

【编辑:胡可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