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万通地产宣布升级三大标准 “美国模式”获披露

2013年04月03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万通地产宣布升级三大标准“美国模式”获披露
    4月2日,在万通地产2013年的新品发布会上,万通董事长许立宣布了三重产品标准的升级计划;此外,万通地产管理层还对外宣示了公司以基金为核心的运营模式。

  中新网4月3日电 随着“国五条”细则的落地,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虽尚待观察,但房企的主动变化却是显而易见。4月2日,在万通地产2013年的新品发布会上,万通董事长许立宣布了三重产品标准的升级计划。

  此外,万通地产管理层还对外宣示了公司以基金为核心的运营模式,以美国的铁狮门公司为标杆,实现以轻资产为特色的“美国模式”。未来,这一运营模式将在万通地产现有的全部商用物业中展开。

  从绿色到健康 新一代住宅里的新标准

  在地产业界,论坛、峰会与产品推介会屡见不鲜,早已成为营销利器,但是总体而言,口惠而实不至。而万通地产则另辟蹊径,自新品发布会业内首倡之日起,便决意将年度新品发布会打造成公司绿色品牌与商业策略的集中展示之地。

  4月2日,万通地产2013年新品发布会如期登场。据悉,这已是万通地产四年来举办的三届新品发布会。今年,万通地产宣布推出了升级版的绿色健康住宅产品,其中的绿色健康公寓位于北京天竺新新家园的溪悦府首当其冲于年中上市。

  绿色到健康,虽两字之差,却意味着万通地产的住宅产品战略朝精细化维度行进了重要一步。万通地产总经理云大俊称,万通地产在绿色公司战略上深耕多年,绿色产品的认知度已经广获行业的认可。

  许立说,2013年,楼市调控愈加深入,已成定局,客户亦变得格外挑剔,购买因素更为聚焦。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万通地产既要响应低碳节能、生态环保的社会大诉求,也要关照到居住小环境的健康舒适、安全便利的客户小诉求。

  打破业界陈规 核心设备十年免费保修

  针对列入保修名录的核心设备,在原有的保修基础上,万通地产打破业界通常保修两年的陈规,率先承诺全部免费延长至十年,并自2013年正式启动。这一慷慨承诺,显示万通地产用绿色的责任打造美丽家园的决心。

  众所周知,安全舒适的生活需要稳定的新技术,住宅物业的增值与居住体验,极大依赖于公共空间内大型设备、乃至私人空间内特定核心设备的质量与维护。核心部品一旦发生运转不灵,反复维修,影响极大。

  而万通地产的如上承诺,与之前万通地产针对老旧社区的“二次维护”一脉相承,并投入更多真金白银。对于业主而言,来自于开发商的这些承诺,显然会极大增加其物业的保值增值能力。

  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万通地产的这几个动作,符合其深化绿色战略的一贯表达,从中可以看出万通的战略逻辑:从“绿色产品”到“深绿产品”,再到“健康住宅”和“十年保修”,万通在绿色领域深耕潜行,形成了自己的绿色产品与服务体系,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业务特色和绿色竞争力。

  定位高端产品 发布第四代写字楼标准

  在当日的新品发布会上,还有一个重头戏是万通地产对外推出写字楼4.0产品设计标准,以中服Z3地块为样本,打造一个万通中心产品体系内的最高端写字楼标准。

  据悉,在2010年12月,北京中服Z3地块由北京万通、中金联合体以超过25亿元中标获得。目前,Z3地块已经奠基动工。而该项目的副总经理张琳也在此次新品会上介绍了最新推出的Z3设计标准。

  这是万通地产在商用物业领域耕耘多年形成的产品竞争力的最高体现,其融资模式与运营模式,早为业内熟知,而其产品标准,不仅直接关联着这一项目的运营前景,也将为万通地产其他商用物业的运营提供持续的经验支持。

  打造美国模式 披露商用物业基金运营

  在此次新品发布会上,万通地产管理层还对外宣示了公司以基金为核心的运营模式,以美国的铁狮门公司为标杆,实现以轻资产为特色的“美国模式”。未来,这一运营模式将在万通地产现有的全部商用物业中展开。

  万通地产主管商用物业的副总经理汪庆宏透露,万通地产正在筹建万通房地产开发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房地产项目的开发阶段,投资项目多位于国内一二线城市,部分三线城市高流动性的项目也在范围之内,投资期限为4年,主要的投资模式是,既可由万通地产持有项目公司51%、基金49%,也可由基金100%持股项目公司。

  以杭州万通中心为例,万通地产从项目运营之初,即引入外部信托合作开发该项目,既实现了早期项目增值收益的退出,又在控制项目运营权的背景下引入合作伙伴,去年项目旺销,更为早期信托融资计划的顺利退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今年年初,万通地产在天津小白楼万通中心项目上,4.2亿元引入外贸信托,双方以成立有限合伙企业、纯股权投资的方式进行了再度合作。这一方式虽与杭州万通中心、北京万通中心的开发模式不尽相同,但精髓类似,是万通地产区别于同行的独特卖点。

  据万通地产财务总监徐晓阳介绍,在城市核心区的商用物业中,万通地产选择与专业的金融机构进行合作投资。目前,万通地产已与合作伙伴合作成立了专业的名为正奇资本的基金管理平台,分别持股70%与30%。

  自2010年以来,万通地产已经成立了规模约为4.3亿元的杭州万通中心股权信托基金,3.72亿元的北京万通中心核心成长股权基金,4.2亿元的天津万通中心股权基金。截止目前,万通地产依托基金平台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25.42亿元。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