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有车难出门 小区交付六年多大门还在规划中

2013年06月21日 17:0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私家车正从门内驶出

业主不明白规划变更原因

  百姓房坛

  浦口区阅景龙华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座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交付已经6年多了,小区一直没有主入口。“现在我们走的小门,开车一出门就是90度转弯,单车道,没法会车!”听说了花卉大道将要开门的消息后,激动的私家车主们不约而同前往实地查看,这一看傻眼了,“一出门就是快速路!”记者调查发现,小区大门到底在哪儿至今是个谜。

  小区大门缘何“难产”

  杨先生于2012年4月份购买了阅景龙华四期的最后两栋楼的房子。“买房时,销售人员指着沙盘告诉我们,小区的东面是规划道路,也就是未来的花卉大道。而小区的主入口就在1号楼的南面,将来出门后就是建成后的花卉大道,且直接连接过江隧道。从隧道到小区仅需8分钟,非常方便。”杨先生回忆说,当时,就是这个因素特别吸引人。

  据了解,作为亚青会重要配套道路的花卉大道即将于今年7月底竣工。杨先生等业主都认为,一旦花卉大道竣工后,他们就可以从小区大门直接开车上花卉大道了。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杨先生的房子将于6月底交付。随着交房时间的临近,杨先生经常过去看看进度。“我注意到小区3号楼和5号楼之间的围墙上开了一道简易的铁皮门,也朝向花卉大道。”杨先生说,但沙盘中曾经看到过的大门位置(1号楼南面)却仍然是一道围墙,且距离花卉大道还有10多米的距离。

  “难道大门换位置了?”满心疑惑的杨先生在小区业主群询问后才发现,原来像他这样对小区大门位置心存疑惑的业主非常多。

  “我从2007年就住在小区了,6年多来,小区一直没有正式的大门。仅有一个窄窄的小门,单车道,连会车都不方便。”另一位业主王先生气愤地说。

  记者看到,在网上房地产显示的小区资料中,当初由开发商所提供的小区规划图上,很明显地看到小区的主入口位于1号楼的南面,进门就是喷泉和广场,可这一切并不存在于小区业主的实际生活中。

  为什么在快速路上开门

  很快,业主们向开发商提出了四个疑问:“首先,小区大门的规划是否变更了,为何没有告诉业主?其次,小区在花卉大道是否有门?第三,大门是否通过规划部门的认可?请提供图纸。第四,小区开门后,能否直接从小区行车驶入花卉大道?”

  经过反复的沟通,开发商昨天给出了答复。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告诉我们,小区还是有大门的。因为花卉大道是宁滁快速路,占用了我们小区部分面积,所以原来小区大门的设计位置已经被征用。经过规划调整,现在大门的位置定在3号楼和5号楼之间。”

  开发商同时提醒业主,因为花卉大道是宁滁快速路,设计时速较快,直接从小区驶入的话,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机动车从小区出来后,不能直接驶入花卉大道,而是进入非机动车道,向前开到红绿灯处才可进入机动车道。

  在业主的要求下,开发商还提供了一张审批时间为2012年9月的规划图。该图纸与当初上传“网上房地产”的图片区别在于:第一,沿花卉大道少了两栋楼,一座大门;第二,小区的大门从1号楼的南面调整到了3号楼和5号楼之间。

  “小区原来设计有16幢楼,但是最终只有14幢楼,就是因为被快速路占用了。估计就是为了弥补容积率损失的原因,10、12、13、14这四幢楼也由原来11层拔高到17层,其中10号楼还多出了一个单元。”有心细的业主告诉记者。

  小区面积被快速路“侵占”

  最新规划调整批前公示中的花卉大道入口,是否就是小区大门呢?

  为此,记者采访了南京市浦口区规划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阅景龙华在花卉大道上确定是有门的,就是3号楼和5号楼中间预留的地方。”工作人员说,“我也没去过阅景龙华,不过根据规划图纸显示,这里是小区的次入口,主入口应在另一侧。”

  但这位工作人员所指的小区主入口,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

  当记者询问,为何规划中的大门位置和与实际不符时,工作人员解释称:“阅景龙华的小区规划在先。花卉大道被规划为宁滁快速路的一部分,因为城市规划需要,导致阅景龙华的大门规划有所调整。”

  工作人员还透露,“关于小区的大门更改,已经有了规划公示,在项目现场售楼处、浦口规划办大厅以及浦口规划办网站都可以看到。公示时间是2013年6月15日-2013年6月24日,共10天。在公示期内,业主有建议可以提出。”记者在浦口规划办网站的公示大厅批前公示栏看到了《阅景龙华小区花卉大道出入口调整》的公示。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