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变”户型怎辨好坏? 细积爆发大能量

2013年08月23日 10: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时代花生II效果图。

番禺君华·香柏广场样板房内安排了美丽的“房模”。 陈白帆 摄

天健上城样板房将阳台变做书房。王雯倩 摄

  区区100m2

  内藏四房五房

  “百变”户型怎辨好坏?

  现在市场上两房、三房的“刚需”产品相当抢手,每次开盘均近乎“日光”,也再次激发起开发商在小面积单位上下工夫的热情。目前,85平方米的三房已不罕见,95平方米带主套三房也频频亮相,甚至100平方米左右做四房都现身市场,时代花生II的109平方米五房听起来很让人惊喜,但位于番禺的君华·香柏广场打出“95平方米就要住五房”的口号,则吸引众多好奇的买家排长龙一睹为快。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虽然这些户型看起来有“多个房间”,但实际上很多“房间”是原来入户花园或者中空部分,另外还有的“房间”不过是小小的储物室或者是工作阳台,开发商虽然在销售时喊得很高调,但在实际交楼时,有部分仍会按阳台状况交付,只不过会建议买家可以考虑以后用“隐形”塑料隔板将其封闭做成一个茶室或者书房。

  买家在前往“百变”户型看房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样板房多为创意装修风格,而且摆设的东西会比正常家庭要少,所以以后自住时,未必能做出如此通透开阔的感觉;二是很多赠送的空间做房间会显得很局促,不如保留其原来入户花园的功能,还让整个房间的舒适感更强;三是样板房里往往没有装门以及衣柜,交付后,整个房间与其拿来做儿童房或者书房,不如用来做储物室更加理想;四是不要只看到“赠送”就冲动,更要看总价是否自己能够承受,以及这个多变户型是否符合自己的实际需要。 记者 陈白帆

  天健上城

  100m2巧做四房 带双卫生间

  上周日,天河“刚需”大盘天健上城首次开盘即斩获开门红,毛坯均价22000~26000元/m2。其中,备受买家欢迎的户型当属其约84平方米的三房和约100平方米的紧凑四房。 记者 王雯倩

  欢迎观看实地看楼视频:

  天健上城100m2巧做四房

  户型点评:

  天健上城100m2三房变四房户型:

  本以为100平方米做出的四房单位会很局促,但去过样板房现场的人都忍不住惊呼:房间和客厅都比预期要敞亮。样板房将阳台空间变作卧室或书房使用,实用率高达91%。竖厅设计的客厅显得十分敞亮,厨房门开向饭厅,避免开门见灶。动静区间隔分明,两间次卧和一间书房分布在走廊的两侧。书房为阳台空间改造,与主卧室紧密相连。根据样板房的设计,住户需要经过书房方可抵达主卧,突显主卧的私密性与尊贵感。与次卧相比,主卧除了配有卫生间,卧房部分也能体现主人房的大气。

  样板房中无论是主卧还是次卧均配有衣柜,使之户型展示尽可能接近实际居住体验。若要鸡蛋里挑骨头,就是其景观阳台不足5平方米,略显“小气”。

  (王雯倩)

  户型点评:

  时代花生Ⅱ109m2三房变五房户型:

  入门之后饭厅对面的空间可以利用作为书房或者长者房,客厅旁的景观阳台呈L形设计,阳台转角空间同样可以被改造成为茶室或者小型书房,其余三个卧室则以“品”字形布局,且都有宽敞的飘窗台。厨房旁保留了工作阳台,方便晾晒。 (陈白帆)

  时代花生II

  109m2三房“偷出”五房

  时代花生II位于广州大道北核心位置,其产品类型包括89平方米N+1三房、109平方米N+2五房、129平方米N+2主套五房等创意户型,有望在“十一”之前开售。

  时代地产位于番禺区南村镇的时代倾城也有望在“十一”前后推出“刚需”产品,超85%的使用率成为一大卖点。其中74~118平方米的两房、三房将成为市场的新宠。记者陈白帆

  番禺君华·香柏广场

  95m2做成南北通透五房

  上周末,一直以“百变户型”受到“刚需”买家追捧的番禺君华·香柏广场开放了全新组团“熙悦”。产品覆盖82~118平方米,采用两梯四户的“风车形”创新设计,保证了户户三面单边,南北对流。82平方米可做成南北通透的四房,95平方米更可做出五房,令“刚需”产品也可以容纳一家大小。前期签约价1.7万元/m2左右。记者 陈白帆

  户型点评:

  番禺君华·香柏广场“熙悦”95m2三房变五房户型:

  该户型建筑面积95.24平方米。不过,在入户花园和两间卧室之间,各有两片中空部分,入户花园旁的中空部分,可以考虑将其作为储物间或者小书房,而两间卧室之间的中空部分,既可考虑将其与主人房相连做成一个衣帽间,也可以让有两个以上小朋友的家庭将其改造成另一个儿童房。 (陈白帆)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