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门楼事之变扩容引机遇:造北新区城市扩容一倍

2013年08月23日 11: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小区绿化好,非常宜居。

新会区楼市发展也很喜人。

正在建设中的滨江新区环境优美,新地产项目将吸引越来越多的购房者。

  江门造城速度非常快,9年前北新区很多地方还是农田和荒地,现在已经成为了城市新中心。

  如今越秀、奥园、万达、保利等外来大开发商的进驻,让北新区和滨江新区的发展更为迅速,江门人的城市生活也从方圆几公里的核心区,迅速扩展为数十公里的范围。

  江门城市的发展不仅仅只有北扩,南联新会,融合成江门大都市是目前城市规划的目标,而东进发展外海片区,吸引中山古镇的人前来居住和消费,为江门扩张成为大都市增加砝码。

  造北新区 城市扩容一倍

  9年前,江门城区还是以老城区为主,迎宾大道与白石大道之间的益华广场与育德山庄等尚未发展完善,而白石大道以北,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北新区核心的区域,基本都处于尚待开发的状态。

  9年间,中天国际、怡康华庭、世纪花园、骏景花园、骏景湾、翠林新苑、城市花园、凤山水岸和江门奥园等房地产项目先后发展起来,嘉悦明都、上城骏园、越秀星汇名庭等抢下了北新区最后的核心地块,而怡景湾、帝豪居、建泓璟园、映辉园、上城摩卡见缝插针地将北新区仅有的地块也开发起来了。

  除了房地产项目外,北新区已经建成了新青少年宫、五邑华侨博物馆、新汽车总站、新广电大楼、五星级金凯悦酒店、元宝山公园、鸡爪山公园等公共配套设施,交通管理局、国税局等一批政府部门也陆续进驻,建设路汽车一条街等产业配套也在不断壮大。目前,北新区已经逐渐发展成了江门的新城市中心,江门城区扩容超过了一倍。

  再造滨江新城 与顺德共享

  2012年,保利地产以12.4亿元拿下滨江新区启动区的5块地,包括体育场馆用地在内,总面积达44.2万平方米。该项目总用地规模达1260亩,为滨江新区目前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00亿元,将建设江门城市建设前所未有的航母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江门引进保利地产,在一个城市综合体上就豪掷上百亿,只是市政府建设滨江新区的启动项目。目前,多家国内知名房企都先后与市政府有所接触,对投资建设滨江新区充满兴趣。

  保利地产在滨江新区的项目,其客户群并不会仅局限于江门地区,甚至可以说客户群的主体并不会是江门人。随着江顺大桥的通车和滨江新区对外交通的完善,一桥之隔的顺德将会为该地区源源不断地提供大批具有很强购买力的客户,而江门此前引进的大型企业项目投产后,大批中高层管理者的落户需求也能为该地区的房地产项目提供刚需。

  目前,江门市政府已经将滨江新区未来的发展定位为对接顺德的前沿基地,制定并严格执行高标准的规划方案,力图将滨江新区打造成能与顺德“共享”的新型城市中心。

  南连北扩 江门大都会可期

  2002年,江门将新会并入市区,但原市区与新会区两地的融合却一直未能完成。特别是两地根据自身资源优势所选择的城市扩张方向,原江门市区坚定北扩建设滨江新区连接佛山,以图接受广佛经济圈的辐射,而新会区则选择向南部银洲湖区域发展,以依靠港口大力发展沿江经济。

  至2006年,江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江门中心城区要实施“北扩、南连、中优”发展方针。在充分考虑两地发展优势的基础上,让两地自主选择最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发展模式去发展,使得两地经济等各方面得以最快最好的发展。与此同时,再通过政府引导下的“中优”发展策略,逐步将江会路等两地之间的发展真空地带进行发展和优化,最终实现两地无缝对接,组建成新的江会大都市。

  目前,滨江新区已经初具规模,高标准规划的与顺德“共享”的新型城市中心受到了众多房企青睐,纷纷进驻。新会区发展成绩同样喜人,特别是银洲湖一带。而过去两地之间一直备受“冷落的”江会路一带,因两地城市发展迅速,也受到了关注,有房企已经落子该地区,打出的口号就是“江会同城”。

  东进外海 大江门扩张再加码

  大江门,不仅仅只是北扩发展滨江新区,南联发展新会区。目前,随着中山古镇市民的住房需求外流,江海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东进发展外海片区,吸引中山古镇的市民成为新江门人,也逐渐成为完成大江门扩张策略的一个重要砝码。

  中山人热衷到江门购房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江海区最早开发中高端房地产项目的地区是白水带板块,目前已集中多个成熟小区,来自中山的业主普遍都在三成以上。

  以江门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滨江新区连接顺德,外海片区连接中山古镇,主动接受经济发达地区的辐射,借势发展,而新会区则利用自身河道与港口优势,以银洲湖为基地打造外向型经济。三驾马车同时拉动江门经济的发展,再通过内部调整使得三个经济高速发展区域有机地融合在一起。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