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富民10大项目集中开工 或将新增产值71750万元

2013年09月02日 13:40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良好的区位、交通、生态、资源优势和投资发展软环境,吸引着众多有识之士到距昆明最近的辅城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昨天上午,富民县在昆明举办的“2013收获金秋投资昆明年会”上签订了3个大项目。下午,富民县2013年第三季度重点工程及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本次开工的10个项目。项目建成后新增产值71750万元以上,利税9971万元以上。这是富民大干三季度的又一新成果,为奋力冲刺四季度、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富民县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富民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项目建设、增加投资总量、拉动经济增长的突破口,努力提高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的水平,全县上下处处洋溢着大开放、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勃勃生机。昨天上午,富民县签订了云南中石油昆仑燃气天然气管道富民支线建设、云南叁斗富民汽修汽配城、云南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科技园区3个项目。当天下午,10个涉及市政基础、装备制造、能源供应、汽车配件和商业街区建设等多个领域,包括富民大道、园博园二期、印象富民·上河图商业街区、富民县二级汽车客运站、云南新泽兴优质刨花板、昆明鼎承科技三期扩建、云南百顺佳空气热泵烤烟箱生产制造、中石油昆仑燃气天然气管道富民支线、富民丰顺天然气加气站、富民叁斗汽修汽配城的项目集体开工,富民正以突出的优势、良好的发展环境逐渐成为各地客商投资的热土、兴业的旺地。

  当前,富民的发展正处于一个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八方客商在富民投资兴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和广阔的空间。这10个项目都是社会效益高、发展前景好、投资回报优的重大项目,既有改善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项目,也有完善城市配套助推区域发展的基础设施项目,还有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的产业类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和落地开工,既是富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成果,也是实施“项目兴县、产业强县”的重要举措,更是富民县高度重视民生事业的重要体现。

  相关链接

  新开工10大项目助力北部辅城发展

  1 富民大道建设项目

  富民大道起于黄家庙,止于完家村,全长8.945公里。项目一期工程北起于文昌路口,南止于昆禄公路大营转盘,道路全长1497.63米,规划道路红线宽45米,设计车辆时速为40公里/小时,机非车道分离,为沥青砼路面。

  2 园博园二期建设项目

  园博园二期项目位于西二环路(瓦窑段)以东,沿西渠沟城区段,占地面积约154.09亩。是集休闲、旅游、文化、养生为一体的生态型城市公园,分为旅游观赏区、文化娱乐区、旅游休息区、安静休息区和科普教育区五个功能分区。

  3 印象富民·上河图商业街区建设项目

  印象富民·上河图商业街区建设项目位于园博西路西侧,占地面积144亩。项目总建筑面积31.95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7.28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3.68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13.19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10.49万平方米);容积率2.46、建筑密度35%、绿地率32%。

  4 富民县二级汽车客运站建设项目

  富民县二级汽车客运站位于大营商贸中心区,紧邻昆禄公路和武昆高速公路富民连接线,总占地面积26879平方米(40.32亩),总建筑面积71221.91平方米,由新疆塔城市鸿瑞热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5670.98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和高2层、建筑面积22448.3平方米的主站楼,以及建筑面积为894.4平方米的维修、安检、清洗、尾气检查等附属设施,预计2014年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二期建设高25层、建筑面积24168.56平方米的综合楼和高10层、建筑面积19242.52平方米的商务办公楼,预计2015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有客车发车位24个,客车停车位74个,地下停车位257个,设计日均旅客发送量可达10000人以上。

  5 云南新泽兴优质刨花板项目

  项目选址于富民工业园区散旦片区小松园,占地200亩,建设年产15万立方米刨花板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1750万元,实现利税2617万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个。

  6 昆明鼎承科技三期扩建项目

  项目选址于富民县永定街道办上西邑村,占地60亩,建设企业发展所需的3幢标准化厂房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建设面积约17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公司产值可达2亿元,新增利税3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个。

  7 云南百顺佳空气热泵烤烟箱生产制造项目

  项目选址于富民工业园区昆明环保科技产业园,占地30亩,建设空气热泵烤烟箱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5亿元以上,实现利税4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8 中石油昆仑燃气天然气管道富民支线建设项目

  项目起点为富民县赤鹫镇中缅天然气管道24#阀室,末站位于昆明市五华区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桃园小村,线路总长47km,线路经过富民县和五华区两个行政管辖区。

  9 富民丰顺天然气加气站项目

  项目投资主体为富民丰顺天然气有限公司,选址于永定街道办北邑村,规划面积10亩,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就业岗位80个,年产值5000万元,年上缴利税300万元。

  10 富民叁斗汽修汽配城项目

  富民叁斗汽修汽配城项目位于富民县商贸中心区,南临昆禄公路,北临昆武高速公路,占地面积49亩。项目总建筑面积6.77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容积率2.0、建筑密度39.7%、绿地率25%。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