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安置房盗租“罗生门”居委会为盗租者证明?

2013年10月10日 15:4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记者宁远)海口市民邓先生原是玉沙村的居民,该村拆迁改造后,给他家一套拆迁安置性住房,但让他惊讶的是,自己还没入住,竟然有人将该套房子撬门出租给一家策划公司,每月获利4000余元。更离奇的是,在一份相关证明材料上,他所在的玉沙社区居委会竟然还盖章证明盗租者为业主。

  而玉沙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则称相关证明材料上上所盖的公章是假的,而租用该房的公司负责人坚称是社区居委会的公章。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居民安置房被人盗租

  今年4月份,海口市龙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原玉沙村拆迁安置问题,到玉沙社区召开“居民意见反馈会”。在会上,有居民从有关方面复印到了“海口市龙华区玉沙原(原籍)村民回迁选房安置情况表”。在其中一份2号楼“安置情况一览表”中,原玉沙村安置户邓先生发现了问题。

  “这份‘回迁选房安置情况一览表’是其他居民复印出来的,他们告诉我说,老邓啊,你分配到2号楼402房。”邓先生告诉记者,402房属于A户型,坐南朝北,建筑面积为167.34平方米,“这份表以前也张贴在社区居委会附近,但是张贴的位置很高,而且字也小,我哪能看得见。”邓先生称,他此前对此并不知情。

  获悉自己的房号是2号楼的402号房,邓先生便去查看自己的房子。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竟然有家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已经租用了该套房子,房间进行了装修,这家公司已经在此办公:“明明是分配给我的安置房,怎么就被租了出去呢?”

  冷静下来之后,邓先生想搞清楚这中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然而接下来的事情,让邓先生哭笑不得。

  居委会盖章证明盗租者为业主

  “租我房子的这家公司老总拿出了租房协议、交费单据,以及给工商部门出具的《经营性用房证明书》复印件,说她们租房是通过正当渠道租得的。”邓先生告诉记者,402房的《房屋租赁合同》上显示,“房东”是玉沙社区居民吴某某,那份《经营性用房证明书》上盖着玉沙社区居委会的公章。

  邓先生向记者提供了402房的《房屋租赁合同》、《经营性用房证明书》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记者在相关材料上见到,出租方为吴某某,承租方是张某,吴某某将位于国贸玉沙广场2栋402房给张某作为办公场地,租期从今年4月25日至2016年4月24日止。双方约定的租金为4200元/月,并按3个月为支付期。

  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10日,吴某某为租房人张某出具了两份收据,一份为6000元的房屋租赁押金,另一份为12600元的房租。另外,张某的公司还向有关方面缴纳了租房服务费、水费及电费等。

  让邓先生难以理解的是,《经营性用房证明书》上居然还盖着玉沙社区居委会的公章。“明明这套房子不是吴某某的,居委会竟然还在证明书上盖公章,这中间到底有什么问题?”邓先生对记者说。

  在获悉该情况后,邓先生找到玉沙村改造指挥部一名负责人。“这名负责人称是吴某某撬门打锁的个人行为,当我拿出租房人提供的材料后,这位负责人不说话了。”邓先生称。

  各方说法不一

  9日上午,记者也就邓先生所反映的情况,先后采访了玉沙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房东”吴某某及租房人张女士。记者获悉的相关情况转述给邓先生后,其再次哭笑不得。

  玉沙社区居委会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她们已经了解这个情况了,具体情况需要采访社区居委会主要领导黄先生,但领导外出开会去了。然后,记者拨通了黄先生的手机了解相关情况。黄志伟告诉记者,2号楼402房的户主确实是邓先生,社区居委会从来没有给吴某某盖过相关的公章,而出具给工商部门《经营性用房证明书》上所盖的公章,并不是社区居委会的,而是一枚假公章。黄还称,警方已介入此事的调查。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出租给张某房屋的“房东”吴某某。对于此事,吴某某却有另外一种说法。吴某某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政府部门”同意他出租的。记者问其“政府部门”具体是指哪个部门,是玉沙村改造指挥部,还是玉沙社区居委会,但吴某某始终不肯告诉记者。吴某某还表示,公章是租房人张女士姐公司的人去玉沙社区居委会盖的,他并不知情。

  对于吴某某的说法,租房人张女士大喊冤枉,她称,公章是吴某某去社区居委会盖的,“先后盖了两份,第一份工商部门认为不行,拿了一份统一格式的《经营性用房证明书》给我,这份证明书上所盖的公章也是吴某某去办理的。我是租房人,他是房东,所有的手续肯定是他去办理啊。”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