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晶: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保利力追万科 龙湖

2013年10月14日 10:0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记者 李远丽)万众瞩目的中国顶尖国防兵器即将空降重庆,并将于19日-27日在保利江上明珠和长寿分别展出。昨日,“国之重器 保国利民” 保利地产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兵器展主题发布会在保利江上明珠盛大开启。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作为本次兵器展主办方之一,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晶也接受了华龙网记者的采访。李晶分别从保利的布局、战略、文化上详细的向市民们诠释了一个不一样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保利地产。

  布局:保利布局全城九区 首进区县

  2013年是保利地产成立二十年,也是保利地产进入重庆的十年。据今年5月公布的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百强榜单显示,保利地产排名从去年的第四位上升至今年的全国第二。在重庆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排名中,保利地产凭借多个优势项目,其排名同样位居第二。李晶告诉记者,保利地产有着部队的工作作风,成长的速度也非常快,最近几年,保利地产全国的销售额翻了285倍,重庆销售额也翻了15倍。

  据了解,保利地产在重庆的排名虽然还是第二,但是其在渝的第一个十年,发展的速度就相当惊人。从重庆第一个项目保利高尔夫,到近日开盘热卖的保利林语溪,保利项目在重庆遍地开花。目前项目涉及的区域包括有江北、渝北、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大渡口、巴南区、渝中区,近期又在北碚区拿地。成为了第一个在重庆主城九区全面布局的开发企业。

  同时,保利地产除了在主城区全面开发外,今年也拿下了长寿的一块土地,并成功进入区县。李晶表示,“区县的原住民比较多,市场需求大,很看好长寿的楼市发展。如果有更好的机会,我们也会关注其他区县。”

  战略:“东方不亮西方亮” 多开发项目并与其他企业合作

  今年,在重庆,保利地产多地不断拿地,先后取得5块土地,并与万科联手拿下溉澜溪地块,创下今年的“地王”。继溉澜溪地块之后,保利地产再次与万科联手一起拿下南岸区二塘紧挨的两块地。李晶说道,“11年、12年重庆不是很好拿地,我们放缓了拿地速度。今年,商机比较好,因此我们连续拿下5地块。而且今年楼市情况不错,保利地产10个项目齐发,这是保利地产同时开发项目最多的一年。”

  今年的拿地中,保利地产为什么会选择与万科合作的形式拿地?

  李晶表示:万科和保利在企业发展上是惊人相似。财务报表也很相似,如果万科地产是1,那么保利就是0.7。另外,在战略和产品上,保利地产与万科也很相似。因此,在选择项目上就不由自主的碰在了一起。

  “保利地产与其他开发商合作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天津保利地产与金融街合作。重庆的爱尚里项目我们选择与信托基金合作。” 李晶还说道,“所谓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我认为目前房地产开发仍然以‘合’为主,以后行业联合方式将越来越多。”

  在谈到全国排名第一的万科和重庆排名第一的龙湖,李晶表现出来的是尊敬。

  李晶说道,“万科是房地产行业的标杆企业,我们在不断的追赶。龙湖是一个非常值得尊重的企业,其在重庆的地位无法轻易动摇。龙湖的开发是成功的,保利还是在成长中,因此我觉得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今年,是保利地产开发项目最多的一年,李晶说道,多个项目同时开发可以保证企业的不断发展,“东方不亮西方亮”,不会出现一个项目做不好会影响企业的倒掉。“今后我们在主城九区打造的项目中,还将丰富产品类型,目前我们也将在条件好的项目增持一部分商业。”

  文化:少年强则国强 关注青少年成长

  对保利地产而言,20年来,行业领军企业已率先进入品牌竞争阶段,经营规模的领先,某种意义上正是取决于管理思想和品牌理念的领先。

  从2009年开始,保利地产已经给重庆人民奉献了很多的高层次文化演出。之后,保利地产除了在全国已经极具影响力的“和乐中国”品牌文化活动外,保利重庆公司也利用集团的资源逐步展开在各个艺术领域的文化活动。

  去年6月,保利地产就为重庆带来史上最高规格的国宝盛宴“圆明园四大兽首展”,结合展览,推出服务市民的专家鉴宝活动以及针对青少年爱国教育的“国宝展小小讲解员”征集活动,在重庆市民心中烙下深深印记。之后的8月,保利地产又以纯公益形态关注青少年艺术成长的保利地产品牌文化活动“和乐中国”在全市开展,小小主持人的全国选拔吸引全市近百位身怀才艺的青少年积极报名参与。同月,由保利地产冠名的张震岳爱之初体验重庆演唱会在江北保利大剧院开唱。9月,保利地产又推出“亲情和院”这一最具人情味的物业品牌主张。

  今年,保利地产再次重磅推出“国之重器 保家利国” 保利地产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兵器展活动,以及 “前进吧,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兵器展故事演讲大赛。

  不难发现的是,保利地产的每一次活动,都少不了青少年们的身影。保利地产为何如此关注青少年的发展?李晶表示,青少年是我们国家、民族发展的动力,是实现中国梦的未来支柱。保利地产把这种爱和善倾注在青少年的身上,通过演讲的形式,成就他们的梦想。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