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恒盛地产墙体似豆腐渣 疑为开发商偷工减料

2013年10月14日 13: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近日北京市大兴区恒盛埃菲尔映象小区的多名业主向中国经济网投诉称该小区楼房部分墙体似豆腐渣脆弱至极。墙皮剥落后甚至用手就能慢慢抠掉墙面下的土灰直至墙内裸露出水泥砖块。有业主怀疑这可能是开发商在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所致。

  记者致电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关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公司总部目前并未收到相关消息且公司实行项目负责制所以对于埃菲尔映象项目应咨询相关项目负责方。

  几经周折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恒盛该项目负责方的一位销售主管对方称楼房质量问题已由第三方检测均已达标。业主所反映的问题有夸张之处且墙皮破损后出现一些掉灰现象亦属正常。

  墙体脆弱似豆腐渣 徒手抠入墙面1厘米深

  公开资料显示恒盛埃菲尔映象项目位于北京大兴区采育开发区开发商为恒盛地产。

  2012年12月份北京的张先生在恒盛埃菲尔映象售楼处签下购房合同入手一套房子此房大概于2013年9月底交付。

  2013年6月份因为交房日期临近张先生特意来到小区内看房“当天去的时候门都开着好像正在通风散味乍一看还好除了墙比想象的厚一点外没看出啥问题”然而墙面上暴露的一条疑为存放电线的沟道引起了他的注意“我就用手抠了一下发现水泥砂浆那层簌簌的掉根本就没多少水泥都是沙子”。

  张先生出现墙面问题的房子位于18号楼同在此楼的尤先生则在近日验房时发现墙体用指甲抠能抠至墙里一到两厘米深。尤先生从在场的物业部门的验房师傅处了解到“这是普遍问题”。

  同样在去年12月份购房的郭先生早在今年3月份就发现了问题。“墙皮就像豆腐渣一样我一开始以为是个别案例后来我了解到至少有10户都存在类似问题”郭先生说8月份他曾向开发商提出对楼内墙面进行整改的要求然而对方只是口头答应并未见实际行动。

  郭先生还为中国经济网记者拍摄了一段近2分钟的视频视频由两部分组成在第一部分视频中郭先生用手指抠挖墙面不到四十秒的时间里随着大量粉末的掉落墙面留下了一道很深的痕迹。而在后一部分视频中郭先生多次尝试在墙上钉入晾衣架但因墙体松弛衣架无法承重。

  郭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内有大概700户居民除了别墅区无人反应此类问题外1期、2期、3期都有住户反映“我能联系到的业主就有十几人”。

  多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内14号楼应是墙面问题最严重的一幢一位接受采访的14号楼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里几乎每面墙都是如此“刮开白色的墙里面的那层用手一摸就掉”。

  开发商被指偷工减料 业主自费修理需花数万元

  恒盛埃菲尔映象的一位销售主管则认为业主在验房时有不当之处:“一些业主验房时过于谨慎可能先以利物划墙等不恰当方式破坏了墙面层这种情况下墙里有些掉灰现象也属正常”。

  一位从事建筑行业多年的刘先生同样是该小区的一名业主他告诉记者“从业多年从未见过建筑的墙面竟可以不采用工具徒手就可以把墙面层剥掉”。刘先生认为开发商在建造中或存在偷工减料的行为”。

  据业主称发现问题后他们相继找过物业部门、售楼处人员。但物业部门将责任推给开放商售楼处人员也无奈的表示仅负责销售工作来来回回事情一直拖延至今。

  上述14号楼的张先生也曾和开发商、物业、施工方沟通过数次。张先生称:“验房时我们曾经向施工方反映过情况他告诉我说很多楼都是如此”张先生反问为何墙面会出现此种状况对方竟声称是为了“控制成本”。不过在谈及补偿费用时对方又改口说墙面合格。

  “我问过装修公司这样的墙面如果铲掉重做每平米至少花费40元。家里墙面加起来粗略统计有近900㎡因此费用要三万多元”张先生无奈的说“这个钱应该谁出?”

  近日张先生又到售楼处反映问题对方向张先生出具了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住户套内)等文件表示房屋质量合格。张先生坦陈虽不能完全看懂这些文件但墙的问题却是真实存在的。

  质量问题频发 恒盛上半年销售业绩下滑

  其实恒盛地产所建项目被曝出质量问题已绝非首次。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2013年1月份江苏南通东城区恒盛豪庭因出现漏水、空鼓和裂缝等问题引发业主维权。而该项目此前还曾因质量问题两度登上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黑榜两度发生工人死亡事故被通报批评。

  2013年3月份安徽合肥恒盛皇家花园和合肥恒盛豪庭曾被《时代周报》曝光两座楼盘存在墙面空鼓、渗水等问题。

  在质量问题频发的同时恒盛地产的销售业绩也出现大幅下滑。据《时代周报》消息称根据恒盛地产发出的最新一期通讯2013年前8个月公司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46.5亿元同比下降达到40.6%;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面积40.9万平方米同比降幅55.5%。其中公司重点布局的上海、长三角、环渤海、东北地区等四大区域在今年至今全线覆没。

  低迷的销售业绩紧绷的资金链加之受前集团主席张志熔卷入中海油收购加拿大石油公司的内幕交易案等负面消息的影响恒盛地产年内接连被穆迪、标普等多家机构所诟病并被冠以“年内表现最差内房股”。

  9月9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宣布已将恒盛地产的公司家族评级从B3下调至Caa1。同时将恒盛地产的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从Caa1下调至Caa2。上述评级展望均为负面。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