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石家庄548亩地入市30亿起拍 揭秘三补证项目

2013年10月14日 14:34 来源:长城在线 参与互动(0)

  9月30日,石家庄国土资源局发布了[2013]035—039号共五宗土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挂牌时间为2013年10月21日9时至2013年11月1日14时30分,这五宗土地中,包含一块城镇住宅用地,两块商服用地,两块住宅商服综合用地,还包括一块地下空间,总计约合547.67亩,挂牌初始总价达到了30.32亿元。

  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2013]035-039号地出让公告

  总出让面积547.67亩集中于南二环附近

  此次出让的五宗土地在位置分布上比较集中,除[2013]037号地是位于市中心的休门村改造项目外,其他四宗土地均位于南二环附近,出让面积最大的为[2013]038号地块,达到了201216.82平方米,约合301.83亩,其次为[2013]039号地块,出让面积78803.88平方米,约合118.21亩。这两宗土地在地理位置描述上完全一样,全部位于南二环路以南、新胜利大街东,由此可以推断两宗地块应该为塔谈城中村改造项目。五宗土地中出让均价最高的地块为[2013]037号地,出让起始价格达到了726.97万/亩,该地块为休门城中村改造项目中A区的一部分,地理位置优越。

  [2013]035号地块土地面积10979.1平方米,约合16.47亩,位于南二环以南、建通街以东,起始价为6700万元,起始均价约406.8万/亩,该地块为本次土地出让中唯一的纯住宅用地。值得注意的是,该宗土地与原计划7月26日公开出让中被神秘停拍的[2013]025号地块,无论土地位置还是土地面积、起始价格、保障性住房配建等数据均完全一样,由此可以推断该地块与[2013]025号地块为同一地块,其中缘由让人难以捉摸。该地块面积不大,是本次土地出让中面积最小的地块,北临南二环,向南与绿家小区(小区网论坛)相望,鉴于地块面积不大,中间应该仍有未出让地块。搜房网在地块现场没有发现明显的施工迹象,也没有相关项目标志,时隔两个月再次出现,该地块的出让值得关注。

  [2013]036号地块土地面积58332.47平方米,约合87.5亩,位于塔南路以南、放射东路以东,起始价格为47600万元,起始均价约544万/亩,放射东路即现在的汇通路。该地块为商服住宅综合用地,在相关数据中,仅规定地上总建筑面积为183307平方米,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等均没有相关数字。搜房网在地块现场看到,地块上大部分为一些老旧厂区,街道沿线的商铺仍在正常营业,但是从商铺老板口中得知,他们已经收到拆迁通知,只是拆迁的具体时间未定。在汇通路东南方向紧邻的建通街沿线,搜房网看到有些老旧厂区已经开始拆迁,由于出让公告中给出的地块位置比较模糊,拆迁区域是否就是地块位置还不得而知。整体上看该地块位于南二环以内,周边有地铁三号线规划,区域的升值潜力不错。此外,搜房网还发现在地块的东南方向就是已经拆迁完毕的热电四厂地块,近期有传闻称央企保利有意拿下热电四厂地块,如果传闻属实,与央企为邻的036号地块开发压力不小,需要开发商具有一定实力。

  [2013]037号地块土地共包括两部分,地上部分为商服用地,面积13083.4平方米,地下部分为民生路绿化地下空间,要求不超过两层,面积2689.2平方米,地块面积共计15772.6平方米,约合23.66亩。该地块位于休门街以东、民生路以南、四中路以北,起始价格17200万元,起始均价约726.97万/亩,是本次出让中地理位置最好,也是均价最高的地块。从所处位置看,该地块的商服部分应该是休门城中村改造项目中A区的一部分,其地下空间上方应是规划已久的民生路南侧东西长约900米、南北宽55米、总面积超4500平方米的绿化景观轴。搜房网在现场看到在休门街与民生路交口东南处的地块上已经立起了塔吊,正在进行施工,而在地块东部仍有部分房屋未完成拆迁。

  [2013]038号地块土地面积201216.82平方米,约合301.83亩,起始价格174500万元,起始均价约578.14万/亩,为纯商服用地。该地块位于南二环路以南、新胜利大街以东,为塔谈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商业部分,目前地块上在建项目为塔坛国际商贸城,属于本次出让中的补证项目。

  [2013]039号地块土地面积78803.88平方米,约合118.21亩,起始价格57200万元,起始均价约483.89万/亩,为住宅商服用地。该地块同样位于南二环路以南、新胜利大街以东,为塔谈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住宅部分,目前地块上在建的项目为泰丰观湖,项目建设进度较快,已经有部分楼栋封顶或接近封顶。项目营销中心销售人员表示,项目后期预计会有1000元/平米的涨价幅度。由此可见,楼市整顿下各项目陆续补证导致开发成本增加,补证项目的房价都会出现一定程度上涨。

  三项目补证加两宗神秘地块本次土拍看点颇多

  本次土地出让距离9月29日三宗土地共562亩以25.04亿元底价拍出仅相隔一个月,石家庄土地市场出现放量趋势。与上次三宗土地均为补证项目相比,本次土地出让除了有三宗土地是城中村改造补证项目外,另外两宗土地均无在建项目,从中也可以隐约看到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在楼市整顿之后开始逐渐走上先拿地后开发的正常轨道。

  此次土拍中两宗无在建项目的土地中,以[2013]035号地最为神秘,该地块面积不大,却已经是第二次出现在石家庄国土局的土地出让公告中了,该地块原计划于7月26日公开出让,当时编号[2013]025号,但是在土拍开始之前却突然停止出让。与其同时停止出让的还有[2013]027号地,在建项目为新合国际,不过并未出现在此次土地出让公告中。因此[2013]035号地此次能否成功出让,值得关注。

  本次土地出让中的三宗补证地块均是大有来头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塔谈城中村改造项目规模大,其商业部分塔坛国际商贸城总建筑面积超过了300万平米。休门城中村改造项目则地理位置优越,位于石家庄市中心,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项目的A区和B区迟迟未能如期进行,本次土地出让对于整个休门城中村改造来说,无疑将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