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牛售楼员两年变身百万富翁 入行时频遭冷脸

2014年01月15日 10:3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于售楼员黄秋华来说,是大丰收的一年。

  这一年,他一人卖出价值近亿元的房产,提成50多万元。而2012年,他的销售业绩也接近这一水平,意味着他仅用了2年时间,就变成“百万富翁”。

  黄秋华取得骄人业绩的背景,是武汉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火爆。去年,该市商品住房成交量达15.9万套,创下历史纪录,而且几乎没有淡旺季之分。

  勤打电话沟通感情

  回头客让业绩飞升

  笔挺的西服、一丝不苟的发型、得体的言谈,30岁的黄秋华与人们印象中的置业顾问没有什么两样。去年,他的销售业绩高达8500多万元,包括10余套别墅、40多套高层,其中还有三套售价上千万元的“钻石别墅”。

  “我的客户中,大约90%由老客户推荐而来,让我省了不少心。”黄秋华笑着告诉记者,2012年他接待了一位客户,对方整整一年都没有确定是否购房,但去年8月,他带着4位朋友一同前来,每人各买了一套别墅,价值共达2000万元。正是由于2012年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其中不少在去年成交,让黄秋华当年的业绩“一飞冲天”。

  “培育客户的过程中,不能坐在家里傻等,而是要主动出击,平时勤打电话沟通感情,真心诚意广交朋友。”黄秋华说,碧桂园·生态城的交通位置相对比较偏远,大量客户对其认知并不清晰,购房前难免犹豫不决。但去年严西湖大桥通车、希尔顿酒店开业、软件新城迎来企业入驻……每一次片区的重大利好,他都会及时告知客户,“这个过程不断积累了客户对项目的信心,并最终打动了他们。”

  一视同仁热情服务

  年售三套千万别墅

  在黄秋华去年的销售业绩中,三套“钻石别墅”贡献了近四成。能够花费上千万元买房的客户,身家自然不菲,黄秋华能“抓住”他们,虽然有点“无心插柳”的味道,但更与他的努力密不可分。

  “对所有客户都要热情,服务周到,千万不能以貌取人。”他说,去年,一位客户坐着一辆十分普通的轿车前来,买下一套“钻石别墅”,让他又惊又喜。一聊才知道,这位客户是让手下员工开车带他来看房。

  黄秋华说,很多有实力的客户,平时十分低调,从车子、衣着等外在特征很难判断。他经手成交的三套“钻石别墅”的客户,一开始都让人有些看不透,“但只要一交谈,你就会从他们的谈吐中了解到他们的实力,心里自然就有数了。”

  一名优秀的售楼员,还需具备一项品质:耐心。黄秋华的两套“钻石别墅”客户,从第一次看房到最终成交,都花了足足一年时间。“价格不是他们考虑的核心因素,他们关注更多的是以后的居住品质。另外,资金周转等问题也拉长了他们的购房周期。”

  武汉楼市持续火爆

  两年攒下百万身家

  去年8500多万元的销售业绩,按照公司制定的提成比例,黄秋华的销售提成达50多万元。2012年,他的销售业绩为7300多万元。仅仅用了两年时间,他的销售提成就接近100万元。

  “我并不认为自己的能力有多强。我们的项目品质很好,加上花山片区日渐成熟,尤其是严西湖大桥通车后,从武昌徐东到这里只要20分钟左右,弥补了项目最后的短板。而且去年我们几乎没有涨价,销量自然大涨,我的业绩也跟着水涨船高。”黄秋华说。

  去年,武汉楼市持续火爆,商品住房成交量达15.9万套,创下历史纪录。而碧桂园·生态城以近3000套的成交量,成为武汉楼市单体项目销售冠军。

  黄秋华对此也有切身的体会。去年,一位老客户带着朋友来看房,他当时实在太忙,没有时间接待。“20分钟后,当我腾出时间准备向他介绍楼盘情况的时候,他直接要求签约,原来,老客户已经替我介绍了。由于市场成交量不断上涨,不少楼盘不断调高报价,客户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不少的确担心买不到房。”

  最牛售楼员诉辛酸

  刚入行时频遭冷脸

  行情好的时候,售楼员们业绩爆棚,令人羡慕;但市场总会有起有落,在疲软期,即便是“金牌售楼员”,也会遇到无人问津的窘境。

  黄秋华于2008年入行后,就经常遇到客户的冷脸,让他备感辛酸。2011年他刚来到碧桂园·生态城时,业务开展也不顺利,“当时给客户打电话推介,很多人敷衍一番后就匆匆挂断电话。”

  2011年出台的限购、限贷政策,更让市场处于观望期。当年,武汉商品住房的成交量只有10万套。之后两年,压抑的市场需求,在刚需带领下全面迸发。

  黄秋华说,去年他再给客户打推介电话,对方往往直接会问价格,说明他们有购房需求,也希望了解更多的楼市信息,至少不再排斥房地产推销了。

  对于2014年,黄秋华充满信心,“我们项目主要辐射片区的光谷,外来人口肯定会越来越多,加上花山片区的配套更加成熟,相信今年的业绩肯定比去年更好。”

  想当售楼员需要两品质

  一年卖房5亿元、全年提成500万元、一个小长假的售楼佣金就高达18万元……今年初,济南、北京、南京等地相继爆出“最牛售楼员”的消息。而全国房地产市场的一片红火,也催生出售楼员这一新兴“金领”职业。

  业内人士透露,在武汉所有售楼员中,黄秋华的收入不一定最高,但肯定属于前列,“按去年的成交量看,年收入20万元左右,基本算是行业中等偏上水平。”

  那么,有意进入这个行业的人,又该注意哪些?业内人士称,除了注意自身素质培养、把楼盘资料烂熟于心外,最好选择以跑量为主的刚需楼盘。这类楼盘有明显的价格优势,一年销量可达500套以上。成交量上去了,意味着售楼员有着更高的业绩。

  但是,并非所有人都适合这个行业。多名售楼员告诉记者,做售楼员最重要的是沟通能力,还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许多客户可能会在多次看盘、反复咨询后,仍不能决定是否购房,此时售楼员如果稍有不耐烦,损失的往往不是这一个客户,还有其亲戚、朋友等潜在客户。而一个售楼员的评价如果一直不佳,他的业务只会越来越少,直到被市场淘汰。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