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互联网这本经 房企该怎么念

2014年02月20日 09:5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房地产企业试水互联网,已经是大势所趋。但在目前阶段,对于房企而言,互联网思维到底意味着什么?现阶段是否已经找到了明确的方向?近年内又有多少可实现空间?记者采访了杭州一些知名房企。

  互联网介入房产营销

  早有各种尝试

  2013年年底,华润五彩城实现微信会员卡与实体卡打通、消费提醒、微信自定义菜单、移动客服、微信支付等众多功能。这是商业地产与互联网思维碰撞的很好案例。无论是万科、绿城这些早些年就提出构建社区化平台和网上卖房的企业,还是像德信、坤和、昆仑这些最近开始尝试借助互联网整合营销的本土房企,互联网思维已经与卖房紧密相连。

  “互联网思维,实际上就是一种自我创新,不断超越的精神。”在很多房企看来,互联网思维注入房企已是大势所趋。

  德信集团副总方静:

  德信其实这两年一直在探讨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做客户资源的整合。现在购房的年轻人比例正在逐渐增加,而微博、微信、APP以及其他互联网平台的信息传达快而且精准,房企不可能忽略这样的互联网手段。现在我们的客户部主要在研究如何设计出一款软件,对已有住户、准业主以及潜在客户的各种需求进行整合,做到更精准的信息传递。

  坤和房产营销总监梁细清:

  从最早集团开通微博进行品牌宣传,到现在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微信和微博,我们已经迈出了自己的互联网步伐。特别像是体量大的和家园,对业主的服务需要无微不至,通过一年多的运营,和家园的微信在业内已经小有名气。今年,我们将加大力度投入微信的运营,通过写专栏、搞活动等形式与业主更加贴近。

  昆仑房产营销总监张骏勇:

  互联网思维,核心是就是通过资源开放和共享,获得更多有效的资源信息。如同嘀嘀打车一样,它改变的是一种消费模式,最终还是要坐上车的,只是在过程中通过无线网络简化了打的过程。卖房也是一样,互联网思维可以让开发商在营销活动的组织及营销管理的手段上采用更多新方法,强化工作效果。

  社区化平台

  将衍生更多服务内容

  2013年7月,万科·良渚文化村新街坊智能化社区APP正式启动,APP社区集物业沟通、业主互动、商家优惠、实名认证和园区生活服务于一体,为小镇村民提供更方便、及时、安全和丰富的信息。

  将社区服务纳入互联网平台,这是房企向服务商转变的重要一环,也是互联网思维给房企带来的另一种转型思路和盈利模式。除了卖房子以外,还可以卖各种商品和服务。在不少房企看来,这种智能化社区平台是立马可实现的服务内容,未来会产生更多的服务模式和盈利模式。

  德信集团副总方静:

  智能化社区平台现在很多项目都在尝试,其实就是“最后一公里”的生活服务,物业管理的社区居民均是潜在消费者,通过互联网平台,构建社区一公里的微商圈。同时将缴纳物业费、停车费等社区服务摆上平台,让居民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另外,通过搜集这部分数据,也可以慢慢延展物业的盈利模式。

  坤和房产营销总监梁细清:

  我们最近也在研发一款和家园的APP系统,主要是把和家园现有的商家信息整合,住户只要下载这个APP便可以实现用手机订餐、商户送货上门、预订座位等功能,此外包括农贸市场也有涉及。这就类似于一个小淘宝,给业主新鲜、便捷的体验。这在上海、深圳以及国外一些发达城市的小区里十分常见。

  昆仑房产营销总监张骏勇:

  社区化平台不光是APP、微信等渠道,可以预见未来将衍生出更多的平台产品,这样一是增加了项目的附加值,另一方面也降低了小区业主的生活成本。

  对于昆仑来说,一些高端项目,我们会把金融服务嫁接到平台上,具体来说就是把银行贷款、融资等信息传递给购房者;如果是在汽车保有量大的小区,也可以考虑将保险团购、汽车保养等信息传递到平台上,这是一个逐渐扩展的过程,以后像医疗、教育等资源都将充实进来。

  网上卖房

  现在还为时过早

  早在2011年,绿城就与搜房联合,尝试在网上卖房,此后,淘宝也出现了特价房源信息,开发商纷纷开始体验网上卖房的滋味。

  互联网思维的热点话题之一就是网上卖房。绿城已提出,要将全国销售的近200个楼盘搬到网上去,所有的样板房、小区通道、小区环境,在电脑里就可以实现直接点击。

  宝嘉房产营销总监张军利:

  其实互联网思维太过宽泛,作为刚刚进入杭州的外地房企,需要先站稳脚跟,做好传统的营销工作。网络卖房只是整个销售链条中的其中一环。说到底,我觉得房企要通过营销的传统经验加上互联网带来的工具创新,这样会使卖房变得更加智能化。互联网平台要先在房产品本身功能上进入植入,让更多的购房者对此有所体验和熟悉,然后将其慢慢导入销售当中来。

  德信集团副总方静:

  的确有这种可能性,也有开发商在不断尝试,但似乎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宣传作用大于实际效果。不过从互联网介入房产销售的速度看,保不准会有人开发出更安全、更有效的网上卖房方式。

  坤和房产营销总监梁细清:

  房产品不同于一般消费品,其属性决定它需要更长时间的考量才能下单。我认为网上卖房更多的是传递产品信息、展示社区空间和文化,吸引购房者来售楼处现场,然后再由我们进行进一步的产品解说,以达到高效获取客户的需求。

  昆仑房产营销总监张骏勇:

  在成本、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进行这种创新是很值得鼓励的,关键是去尝试这个新领域,而并非只为了卖房。有可能当你把资源开放出来,吸收到更多其它的资源和经验,前面可能出现另一番景象,互联网最重要的思维其实就是开放、共享以及创新。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