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购房移民 首批华人已获西班牙投资签证

2014年03月06日 11: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西班牙将迎来投资移民热。 (资料图片)

    首批华人已获投资签证 5月赴西办移民居留

    本版撰文:记者 邓仲谋

    去年9月,西班牙出台新《支持创业者及其国际化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投资换居留”法案。该法案掀开了西班牙购房移民的序幕。去年12月份西班牙政府又对该投资移民计划的法律法规重新进行了修改,在办理程序、时间等方面更加紧凑。据悉,首批华人已经拿到为期一年的投资签证,并将在5月左右到西班牙申请办理投资移民居留。

    投资签证一年有效

    外联集团欧洲项目负责人周婕介绍,首批华人近日已经拿到由驻上海的西班牙领事馆签发的投资签证。

    这位申请人在去年8月签的预定合同,12月签的买卖合同,一共购买了两套房产,一套在马德里,一套在巴塞罗那,总共50万欧元。今年1月初得到投资签证。因为投资签证为期是一年,所以有充足的时间到西班牙办理移民居留,他初步计划5月份到西班牙办理相关手续。办理手续大致分两步:首先是在西班牙当地部门办理批准信,批准允许当事人可在西班牙居留,申请过程需20天;之后拿着批准信和相关文件到警察局申请居留,需要按手印,等待40天左右的时间,拿到居留卡。

    投资者看重三方面

    据Jaime Espejo律师介绍,有意于西班牙投资移民的中国申请人一般会考虑三个因素:投资、教育与医疗。

    首先,有购房意向的客户一般都是经商者,他们在选购房产的同时,也是看准了西班牙的商贸市场。其次,西班牙有29167所中小学,而且每1000个西班牙小学生中有90人为外籍学生。此外,西班牙有全世界排名靠前的大学和商业学校,并且学费适中。最后,投资者还很看重医疗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必须购买西班牙的私人医疗保险,才可以享受当地私立医院的优良服务。

    扎堆主要城市买房

    据上外移民相关负责人叶芋宏介绍,受欧洲经济危机影响,在过去的5年里,西班牙房价已跌去70%,若折算成人民币的话,西班牙房价最贵的城市毕尔巴鄂房屋均价不过每平方米2万元人民币,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房屋均价不过1万元/平方米出头。全球唯一的欧资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确认,西班牙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西班牙国家经济整体向好,必然会让房价恢复到原来的水平,这是国内投资客“买涨不买跌”最为看重的。

    目前国内投资者在西班牙最感兴趣的买房投资区域集中于主要城市,如马德里、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等(其中包括与这些城市相邻的,拥有高人均收入的宜居城市,如马德里的波苏埃洛德亚拉尔孔、巴塞罗那的圣库加特等)。

    西班牙2014年

    迎投资移民热

    业内人士预计,2014年将迎来西班牙投资移民热。目前在西班牙购买超过50万欧元的不动产,投资者凭投资证明文件可直接申请,并在短时间内获得西班牙“投资居留签证”和“投资居留卡”:申请者首先获取一年期的投资居留签证,在投资居留签证有效期内登陆西班牙换取投资居留卡,最初投资居留卡有效期为2年,之后可延期2年。

    常见问题

    1.50万欧元的最低不动产投资额度包含税费吗?

    不包含任何税费,即房产的初始价值必须达到或超过50万欧元。

    2.购买和持有西班牙不动产用于居住主要涉及哪些税费?

    买房时需缴纳增值税、转让税、印花税。持有房产阶段需缴纳:净财产税;非居民所得税,当房产未被租赁,按核定收入的24.75%计算,如房产用于租赁,则缴纳24.75%的租金收入及基于租金总额计算的转让税;房产税;城市垃圾税。

    一样的遭遇,不一样的故事

    加拿大叫停联邦投资移民受影响人现身说法

    加拿大叫停联邦投资移民,广东有数以千计的申请人受到影响。记者日前采访到一些受影响者,他们的故事及后续做法或许可以为大家提供某些借鉴。

    投资教育双需求者:考虑美国EB-5

    谢先生是国内一家服装批发公司的老板,由于业务扩展的原因,也考虑到自己正在读初中的儿子的教育问题,2011年,谢先生申办了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

    景鸿移民专家建议,如申请人移民动机之一是为子女教育,本身就以美加为目标的,应当首选美国。谢先生已决定转办美国EB-5项目,毕竟美国与加拿大相邻,投资移民的投资额相对也比较低。

    收到投资信者:快马加鞭7月前搞掂

    周小姐从2009年开始申办投资移民加拿大,经过4年漫长的等待,终于通过体检并收到投资信的周小姐,没想到加拿大叫停联邦投资移民的消息来得如此突然。

    景鸿移民专家表示,对于像周小姐这样的情况,假设申请人已经收到投资信,意味着通过机会很大,应争取在7月政策实行之前完成相关的手续及工作,没必要为此消息放弃大好的机会。

    为出行方便移民者:“改道”匈牙利

    刚办理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的黄先生,是国内一间上市公司的高管。黄先生公司的业务遍布世界各地,总部位于欧洲,申请移民是为了日后有更好的发展,获得永久居留身份更方便于出行,因此移民专家建议他考虑匈牙利的项目,投资风险低,申请条件简单,审批时间更快。黄先生已接受移民专家的建议。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