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楼市降价风潮未波及中山

2014年03月07日 11: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前段时间,杭州楼盘降价的消息引来了广泛关注,加上春节后一些网络大V唱衰楼市的声音不断,记者近期采访发现,有相当一部分市民表示会先观望楼市的变化,担心出手太早反而会吃亏。而记者从中山市国土资源局的成交数据上看到,2月份中山一手楼累计成交3530套,较一月份5305套的数量明显下降不少,当中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也比较大。

  面对这一情况,有业内人士曾表示,经历2月的低迷情况后,3月份楼市成交或将回暖。到底是否真的如此?中山楼市的价格今年会有哪些变化呢?对于刚需型的购房者而言,哪个时候出手最好呢?近日,记者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和专家。

  数据:3月首周日均网签152宗

  早前,中山中原地产业务发展中心高级总监植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份中山的楼市成交情况不太理想,但是预计3月份楼市会迎来复苏,原因是很多地产商将在3月份推出新盘或者给出力度很大的促销优惠措施,而且早前两个月积累的购房需求也将在3月份释放。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网站获悉,从2月下旬开始,中山的一手楼成交数量开始上升,从2月23日至3月5日,日均网签成交数为198宗,其中2月28日的网签成交数还高达315宗,进入3月份,第一周的日均网签成交数为152宗,一改2月第一周每天网签成交数不破百的颓势,三月份楼市迎来复苏的判断得到了印证。

  观点:楼价下跌可能性小

  近段时间,楼市降价的声音甚嚣尘上,这让多地的楼市始终笼罩在一种观望气氛中,对于一向处于珠三角房价洼地的中山而言,今年的房价会否出现下跌相信是不少人关心的问题,而对于刚需型的买家而言,他们今年到底是否该出手?又该何时出手才算合适呢?

  雅居乐华南区营销中心副总监罗锟表示,一线城市泡沫偏高,或许有下跌的空间,但对于中山来说,楼价普遍在5000元至6000元的区间,从价格成本来计算,中山楼盘的利润空间并不高。

  “我们的利润点都在11%~15%之间,在利润率不高的情况下楼价往下调的空间不大。”罗锟认为,中山楼价出现大幅下跌的机会不大,即使是小幅下跌的可能性也比较少。

  他还表示,目前中山的交通硬件比以往好,道路较过去畅通,广珠轻轨的开通,深中通道、港珠澳大桥的施工对于中山来说都是利好消息,“从我们早前推介的旅游地产项目来看,深圳、广州等地不少客户都认同中山。”

  持有相同观点的还有植建军,他认为出现降价促销的楼盘,大多因为这些城市本身的房价存在泡沫,而降价潮恰好是把泡沫挤破的表现,对楼市的发展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他认为,今年中山的楼市销量可能会有所下滑,但楼价下跌的机会不大,反而可能会有小幅的上涨。

  建议:刚需型买家越早买越有着数

  来中山工作已经3年的胡先生目前正租住在一栋单身公寓内,每月的租金加管理费需要1400元,而每月的房价也几乎占据了他1/4的收入,看到中山的房价一直在5000元至6000元的区间徘徊,在去年底他就已经跟家人商量在中山买一套小户型的房子,将每个月的房租转化为房贷。

  但在过年期间,他每天从手机接收到不少关于楼价下跌的消息,而更受刺激的是杭州某楼盘狂降3000元的新闻。

  对于准备入手楼市的他来说,总担心自己购房后房价也会出现下跌,但面对一些楼盘也在频频举办各类促销活动,他又担心“苏州过后无艇搭”,何时出手购房成为胡先生近期心中的最大疑问。

  对于胡先生的疑问,植建军表示,胡先生属于刚需型的买家,如果在近期看到合适的楼盘,不妨出手,“有些泡沫比较大的城市可能需要再观望,但中山的价格一直比较平稳,下调机会不大。”

  植建军还表示,随着土地价格的上涨以及中山与周边城市的联系更加紧密,会有越来越多的周边市民选择来中山居住或者投资,再加上国家将会逐步放开中小城市的落户政策,今年的房价还有上涨的空间,因此早出手可能会更有着数。

  合富辉煌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在房价比较稳定的二、三线城市,限购、限价等调控不排除会放松,或会使得房地产开发有新的气象。

  此外,增加共有产权住房供应的情况可能在二、三线城市比较明显,这对于房地产开发都是利好消息,因此,他认为在目前调控比较严的情况下买房比较合适。

  “现在从价钱、供应情况来看,选择性比较多,接下来调控放松,成交量上升的话,楼价可能会往上涨,刚需型买家不妨趁着现在年初不高的情况出手。”黎文江介绍。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