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瑞金路北侧一带要拆迁 中航工业科技城将开建

2014年03月24日 10:57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最近,细心的市民路过瑞金路会发现,道路北侧沿金城厂一线的商户多数打出了“甩货”、“清仓”、“1折起售”的广告招牌,为什么突然之间这里这么多商户打折甩货?原来这里要拆迁了。为了配合中航工业科技城项目的推进,瑞金路上“金城厂”沿线的几十家商户都将搬迁,不少商家为了处理存货才降价销售。

    瑞金路

    龙蟠中路

    “金城厂”沿线店铺四月底不会续约

    昨天上午11点,记者走进一家内衣店,店主童阿姨在瑞金路经营这家内衣店已经8年了,生意一直还不错。这条街上和童阿姨一样的小店还有几十家,而他们的“房东”正是南京人熟知的“金城厂”。早在2013年4月,金城集团瑞金路厂区就开始进行整体搬迁,目前原始厂房都已空出。

    据了解,原金城集团旧厂区,东近解放路,南临瑞金路、西至龙蟠中路、北接中山东路,总用地面积约39.50公顷。按照规划,这片地块未来将会打造成融科技创意与城市生活,集航空研发产业和地区商业中心为一体的“中航工业科技城”。

    童阿姨的商铺租约将于今年4月底到期,2月19日,“金城厂”相关部门给他们这些商户开了“通气会”,意思是4月底合约到期将不再续签合同。“四月底之后可能还会留一段时间给我们甩甩货。近年来,合同期限越签越短,一开始是一年,然后是半年,最后改为三四个月一签。”一家商户老板说。

    记者随后采访了南京中航工业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和金城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他们证实,租约到期将不再和这些商户续约。至于拆迁范围和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只了解到近几个月不会有大面积的拆迁计划。据记者向商家了解,瑞金路北侧“1-55临”向后的商铺可能不会动。记者统计了一下,可能在拆迁范围内的商铺有约60家,目前可以看到约6家已关门歇业。

    未来规划:金润发可能挪地方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位于瑞金路和龙蟠中路交界处的大型仓储超市金润发可能会挪地方,具体时间还没定,至少近几个月不会动。中航工业科技城表示,金润发超市会保留,但是不可能以独栋的两三层楼的形式去呈现,未来倾向于入地下,有可能还在瑞金路北侧沿线选址,但具体还需要和金润发方面商谈才能确定。金润发拆除后,原先地块按规划会建办公写字楼,不会建大型商业综合体。

    中航方面的回答也得到了官方确认。记者从南京市规划局城中分局了解到,考虑到周围老百姓的生活习惯和需要,未来科技城地块内会配有超市和商业。

    记者从中航工业科技城相关负责人那里了解到,由于“金城厂”沿线的商户租的房子都是金城集团的,现在由金城方面负责这些善后事宜,然后双方会进行交接。目前,中航方面主要工作是对整个地块进行深入规划。“整个科技城会分步进行开发,预计开发周期8-10年。”

    中航工业科技城方面透露,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厂区内部靠解放路的R2住宅地块今年会先行动工。

    道路规划:两条市政路缓解交通

    记者注意到,位于龙蟠中路上的月星国际家居近日已经搬迁,大门紧闭,透过玻璃向里面看,内部已经基本清空。

    留守的保安告诉记者,2月24日龙蟠中路店就开始往河西奥体店搬了。龙蟠中路店什么时候拆,中航科技城方面表示,要等月星和金城完全结算清再决定什么时间拆。

    此外,记者在南京市规划局发布的中航工业科技城的土地规划图中看到,未来此地块内规划有两条十字形交叉的市政道路。纵向的“航空路”联通瑞金路和中山东路,横向的“金城路”则打通解放路和龙蟠中路。对此,科技城方面回应“金城”和“航空”只是他们暂定的名字,道路动工之前需要报地名办批准。

    如果规划得以实施,意味着这几条道路将完全被打通,现在时而出现的交通拥堵状况会有明显缓解。

    难舍老顾客

    担心抛货难

    童阿姨在瑞金路经营一家内衣店,谈起快要搬了,童阿姨叹了口气说:“难受哎,老客一大堆,舍不得!”

    开完“通气会”后,童阿姨就开始忧虑店里的存货怎么处理。3月1日,她决定抛货,所有的货品降价甩卖。记者询问童阿姨准不准备找新店铺继续做生意,她说:“哪有那么容易。”

    另一家床上用品店的营业员向记者透露,他们这条边的租金确实便宜,以她所在的店为例,20多平米月租金差不多4000多元。“这个价格算是相当低了,街对面有家店想转让,每年房租要6万,此外还要7万元一次性转让费。”她说。

    据记者观察,从金润发超市一直到瑞金路和解放路交界口,以服装店居多,还有食品商店、药店、旅游门市、美容院,特色一点的有毛衣编织店,卖木桶的和经营装饰画的店,几乎涉及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不少商户都认为,重新选择一个店铺继续经营不太容易。换个地方重新再来至少要两三年才能站稳脚跟,对于靠这个小生意吃饭的人来说压力会很大。此外,新店如果选择市口好的,转让费和租金肯定不低,选择市口差的,人气就不行。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