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城中村房租频涨 房客吐槽:厨房卫生间常串味

2014年03月25日 13:34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没有天然气,很多租客在狭小的厨房内用电磁炉做饭,造成很大安全隐患。

  一进入城中村的楼房里,一种莫名的压抑感就会随之而来。四周都是楼房,不仅采光很差,而且密不透风,尤其在低层居住,会让人透不过气来。

  这还不算,不通天然气,有些村民或租房客还需要每天攀爬七八层的楼梯上下楼。住在城中村,怎一个“愁”字了得。

  记者调查

  采光条件差,房间里白天都得开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文化路上的大铺,在密集的街巷里走了一圈。在一栋12层楼高的一层院里,房东正在看电视。

  “咦,这里边怎么这么暗,白天还要开灯呀?”越往里走光线越暗。房东看了一眼记者,有些不屑地说:“你不知道,在这里大多楼房都是这样的,如果你要租住光线好的房间,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

  记者以租房为名跟随房东通过电梯到上了三楼。“我们这栋楼盖得稍晚一些,装有电梯,上下楼很方便。”房东说。出了电梯,四周一片漆黑,得打开手电筒或手机才行勉强看见,房东用钥匙轻松打开了其中一个20多平方米的房间。

  房间也很昏暗,卧室的窗户外面是一堵墙,卫生间与厨房窗户对应的也是一堵墙。房间内放了一张床,一台吊扇,一台电视,摆设很简单。“这里密不透风,白天也需要开灯,很压抑。”记者有些不满意地说。房东听了只是笑了笑:“不能跟小区的房子比,这里的房租就是便宜,才三四百块钱,你要住就得将就一下。”

  没有电梯没事不想下楼

  “小伙子,你想租房吧?到我们家里看看。”在大铺一条狭窄的巷子深处,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在门口晒太阳,看到记者走了过来,热心地打招呼。

  “楼下的房子都有人住,就是七楼和八楼有两间空房子,给你钥匙,你自己上去看看。”这名老太太说。

  记者爬到了八楼后遇到一名抱孩子的女士,她每天最大的烦心事儿就是爬楼梯,“住的楼层太高了,经常下了楼就不想上去,上去了又不想下来,太费劲儿了”。房东老太太称,房子盖了七八年了,当时都不时兴装电梯,因此就得爬楼梯。

  与爬楼梯的苦恼相比,另一件事也让他们很头疼,就是不通天然气。

  “我们在这里住了好几年了,平常用的都是煤气罐,扛来扛去的,很费事儿,有的还在使用煤球炉,烟雾很大。”一名租房客很苦恼,“做饭、洗澡,生活起来非常不方便”。

  房客吐槽

  厨房卫生间经常串味

  25岁的梁女士在花园路三全路柳林村租住3年,租的是带有一间卧室、一间卫生间和一间厨房的标准间,这也是城中村最常见到用于出租的户型。

  谈起城中村租住的经历,梁女士有说不完的话:“真是一肚子苦水,要不是经济能力有限,早就搬到外边的小区住了。”

  2010年,梁女士搬到柳林村居住,厨房和卫生间紧挨着,因为没有完全隔离,两屋的味道经常乱串,加之上一名租户把厕所的房门搞坏,房东迟迟不肯修,有一段时间整间屋子都是卫生间的味,导致梁女士都不想在家如厕和吃饭了。

  因为工作原因,梁女士下班回家还要上网加班,于是,她用了房东所提供的一天一元钱的网络,可能是所要支持的用户太多,网络慢得只能维持QQ运行,想下载一些材料则成了一种极奢侈的想法。

  现代化电器成了摆设

  梁女士经过近两年的奋斗,添置了全自动洗衣机、热水器和空调。

  装热水器必须在墙壁上打孔,电钻往墙上一打,成块墙砖变成碎片哗啦哗啦往下掉,最后只能找个架子托住热水器,再用胶带软固定。因为租住在五楼,一到周六、周日用水高峰,水压小的根本驱动不了热水器,只能在周末给热水器“放假”了。

  说到洗衣机,梁女士最纠结的还是“全自动”问题,因为城中村管道无法和全自动洗衣机接口连接,自动蓄水功能从来没有启用过。

  安装空调时,她和安装师傅真是说尽了好话,因为没有阳台,安装师傅只能用绳子吊在外面完成装机。

  楼间距特别小,且不说光线差等问题,两楼之见如果窗子离得稍近,一翻就能翻到对面。

  推销东西的几乎每天都有,有的是打着房东旗号,有的是拿些洗发水说是中奖了,这种谁想进就能进的居住环境很容易让不法分子钻空子。

  频涨的房租让人受不了

  梁女士说,房租涨不涨完全由房东说了算,去年一年每个月房租是300元,年底涨到了350元,今年年初又涨到了400元。

  还有交通问题,在城中村的租住户大都是打工人员,上班时间相对比较集中,经常出现挤不上公交车的情况。

  说起城中村,梁女士有说不完的话。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