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绿地执行副总裁:用湖湘文化打造溁湾镇商业业态

2014年04月09日 15:56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3月27日,长沙土地市场迎来今年头号大戏:位于溁湾镇银盆南路的[2014]长土网013号土地,被绿地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收入囊中,总价28.16亿元,楼面单价6837元/㎡。

  至此,绿地集团问鼎2014年长沙新“地王”。

  然而,绿地此次竞得的溁湾镇地块,外界疑问颇多:“地面建筑整体限高45米,以打造‘超高层’著称的绿地集团是否擅长?”、“起始楼面价近7000元/㎡的价格,与地块本身价值相比,是否过高了?”“溁湾镇商圈将定位于生态型商贸中心,这与绿地竞地初衷是否吻合?”……

  “溁湾镇这个地块,就是为我们绿地量身定制的。”4月4日,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接受了红网专访,他笃信“溁湾镇项目足以改变长沙的城市格局”。

  新溁湾镇:将改变长沙城市格局

  据历史记载,清朝末年以来,溁湾镇一直是长沙河西的商业中心,是长沙城人流较为密集的地点之一。区域商业繁荣,但业态较为落后,区域商业需求旺盛,区域商业形象却与区域在城市的地块不匹配,急待提质改造。

  “我感觉,溁湾镇这儿就像一个没落的贵族。”胡京坦言,初来长沙,他对于长沙并未留下特别的印象,甚至有些失望。而后在他登上岳麓山,游览了岳麓书院,徜徉于大学城,了解了湖湘文化后,对于古城长沙,才重新有了全新的认识。

  站在溁湾镇地块,西望岳麓山及岳麓书院,东望湘江及橘子洲,位于湘江一桥河西桥头堡的位置,地块西北约一公里处有正在建设的城市公园西湖文化公园。

  地块南面有长沙大学城,集中了湖南主要的重点高校湖大,中南大学,湖师大等高校,教育配套齐全。

  已试运行的地铁2号线(长沙首条建成的地铁线)与在建地铁4号线在此地块交汇。

  在绿地集团的战略规划中,溁湾镇项目不只是建几栋楼房,它甚至并不是简单的一个地产项目,而是一个能改变长沙城市格局、传承千年湖湘文化的城市文化名片。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项目,把长沙的桥头东、橘子洲大桥和桥头西整个的串在一起。”胡京以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查理大桥为例,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捷克首都布拉格市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多桥之城,碧波粼粼的伏尔塔瓦河穿城而过。其中,查理大桥是布拉格人在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桥梁,距今已有650年历史。正是因其所包含的文化意义远大于其承载的交通功能,在上世纪70年代,查理大桥禁止所有的交通形式,变成了一座只允许步行通过的桥梁。彻底成为了一个城市的旅游景点。

  “所以,这里不会是一个简单的城市综合体,我们希望将溁湾镇地块打造成为一个人文走廊,所以会最大限度地让它拥有湖湘文化特质,届时人们会感觉它就是岳麓山的一部分。”胡京如是描绘5年后的溁湾镇地块。

  绿地时代:打造湖湘新名片

  2014年,是绿地进入湖南、深耕长沙的第六年。

  期间,世界500强绿地控股集团以迅猛之势强势开局、征战潇湘、抢驻长沙核心区域,大步流星地迈开了扩张步伐。

  北踞开福,南逼天心,西争岳麓,抢滩雨花,勇夺数城。据初步统计,包括芙蓉路金融城核心的绿地中心、开福区金霞经开区的绿地海外滩、滨江新城桥头堡的绿地中央广场、雨花区的绿地之窗、望城的绿地香树花城、省府片区核心的绿地公馆、宁乡的绿地中央花园等。

  2014年2月27日,绿地集团以4.8亿的底价拿下位于雨花区万家丽路的[2014]长土网008号地块之后,时隔一月,绿地集团再次出手,以28.16亿拿下位于岳麓区溁湾镇的地块。

  “我认为溁湾镇地块就是为绿地量身定制的。”胡京说,绿地虽以打造“超高层”闻名,但设计师出身的他对打造45米以下的建筑也十分擅长,“我想打造的是老长沙人能看到从前老镇的影子,年轻人看到的是充满生机的未来。”

  深耕湖南:加快湖南扩张步伐

  “房地产泡沫在马年将会被无情刺破”、“2014年房价将跌去50%”、“房市2014年将崩盘”……这些观点尤为盛行。

  胡京认为,种种传言,其实只是“市场的正常波动”。他认为,这是市场正在进行优胜劣汰,这样才是一个正常市场应有的表现。

  对于房价的走势,他指出目前的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正处于市场调节阶段,价格将会朝着越来越健康的方向发展。

  “长沙的房价总体会平稳向上。”胡京说,湖南作为中部崛起的核心引擎,一直是绿地集团深耕的战略重点,随着中部城市群的崛起,绿地在湘的扩张步伐必将顺势加快。

  作为进驻湖南的后来者,绿地控股集团在湖南动作频频,“我们希望,在未来100年里湖南处处都刻有绿地的名字。”胡京透露,绿地集团今年在湖南的布局还远远没有完成,年内,绿地集团还有拿地计划。

  业内人士认为,绿地对于长沙楼市的信心可见一斑,也彰显出绿地领袖湖南房地产市场的勃勃雄心。

  4-6月:公开征集项目名称

  无论是长沙人休闲度假,还是外地人来长沙游览观光,一定绕不开岳麓山橘子洲头。现在,这两者中间的溁湾镇,还缺少一个亮眼的地标。“绿地要打造的,就是这样一个地标”。

  既然是长沙的新地标,项目又上接岳麓山,下衔橘子洲,在命名一事上,绿地显得十分慎重。胡京手一挥,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名,时间为4月-6月。“欢迎所有有责任感的、关心湖湘文化的朋友,向我们提供好名字”!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