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津蓝印户口最后狂欢 武清楼市前路迷茫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5月05日 07: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蓝印户口最后狂欢 武清楼市前路迷茫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天津市武清区凭借其“京津走廊”的地理优势推动新城建设,并以其买房送蓝印户口的政策而成为天津市各区县房地产市场最活跃的地区。

  然而在天津宣布5月31日取消蓝印户口政策后,武清楼市面临一场地震。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调查发现,蓝印户口政策行将取消引发大量购房者近期扎堆入市。业内人士认为,火爆的局面注定难以长久,高企的库存或令武清楼市进入萧条期。事实上,武清楼市“最后的蓝印狂欢”从某个侧面反映出新城建设过度依赖房地产的现状。在产业导入、人口导入跟不上新城急速扩张的步伐时,“空城”问题随之来临。

  抢搭蓝印户口末班车

  从北京南站乘坐京津城际铁路,20分钟就能到达天津武清区。走出武清高铁站,映入眼帘的就是各式各样的“买房送蓝印”的楼盘广告,且不断有人凑过来发办理蓝印户口的传单。

  “再不买就来不及了。”匆匆出站的魏然(化名)是赶蓝印房末班车的一员。在北京工作10多年的他,购房就是为了解决正在上初中的孩子高考。在武清区,杨村一中是唯一一所天津市重点高中,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附近虽已建成了多个小区,但由于地理位置较为偏远,周边基本上都是待开发的荒地和成片的建筑工地,人烟稀少。不过,这并不妨碍蜂拥而来的蓝印购房者。

  离学校最近的一个在售楼盘名叫金侨大道,一共有18栋楼,10栋现房和8栋期房。“办蓝印的话,可以考虑明年10月交房的期房,均价约6100元。”其售楼员说。当记者问5月31日要取消蓝印的政策后,售楼员赶紧解释:“不论是现房还是期房,只要5月31日前完成网签就可以办蓝印。”记者问5月31日之后是否降价时,该售楼员称:“这事由老板决定。”

  随后,记者来到一家离高铁站只有1公里的楼盘盛世年华。“现在在搞活动,交5000元享受8.8折优惠,打完折均价在6300元左右,比7200元的备案价便宜近1000元,这个活动截至4月底。”售楼员杨丹对5月31日之后房价会否下跌不愿意多谈,只是极力强调楼盘的性价比优势。

  然而,靠近城区的部分楼盘对蓝印取消显得较为坦然。“北边四排共16栋现房在售,均价6800元,5月20日左右交房。除了我们的项目,整个武清你再也找不到这种6层高、跟其他在售高层价格一样的现房了。”金都花园销售人员陆军站在沙盘前向记者推销。

  据悉,该楼盘共有576套房源,户型均为86平方米的两居,每套房的总价在55万-60万之间,目前可售的房源已不足20套。陆军表示,自从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提出后,楼盘销售就一直升温;最近赶蓝印末班车的人更多了。

  但他并不认为蓝印取消后房价就会降。“我们楼盘的定位就不是针对蓝印。在取消蓝印政策出来前,蓝印客户的比例只占10%-20%,这段时间才多了起来,但比例也不超过30%。而且,如果纯粹是为了卖蓝印,我们计划5月中下旬二期开盘的南边四排楼就会提前开盘。蓝印户口取消后,像我们这种高品质的项目优势反而会凸显出来,二期开盘涨价的可能性很大。”

  位于武清区政府附近的保利海棠湾,属于高端楼盘,主要是大户型的小高层和别墅产品。据其销售人员刘玲介绍,目前还有100多套房源在售,户型为130平方米-150平方米的三居,均价在7600元左右。“买一个40万的房子就可以拿蓝印,而我们的总价都在80万以上。蓝印不是我们的主要客户。蓝印取不取消,我们都这么卖。相反,取消后那些中高端需求群体会愿意买我们的房。”

  事实上,蓝印户口取消对当地楼市带来冲击是必然的。“武清的楼盘主要分两类,一类是蓝印投资盘,另一类是改善型的中高端盘。前者在5月31日后会出现量价齐跌的局面,而后者受蓝印影响有限。”一位不具名的当地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但目前武清共有30个楼盘在售,70%都是针对蓝印投资者的。”

  近期,武清区楼市成交量大涨。天津市房管局数据显示,自4月18日政策出台后,4月19日至28日武清区10天的总成交量达到981套,同比增加两倍以上;但平均价格保持在6500元左右,同比持平。“最近,那些急于出货的房企都在加紧办理预售证或者提前开盘,恨不得在5月31日之前把该卖的房子都卖掉。这也说明房企也认为蓝印取消后武清楼市会经历一段萧条期。”上述人士表示。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