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楼市:开发商降价“跑量” 消费者观望

2014年05月13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长沙5月12日电 题:长沙楼市:开发商降价“跑量” 消费者观望

  作者:向一鹏

  2014年长沙楼市成交量的萎缩,加重了消费者本就浓厚的观望情绪。开发商们是否会以价换量或推出制度性措施及时调整,未来的长沙楼市将如何演绎,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前所未有的“倒春寒”

  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该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26.57亿元,同比增长13.5%,而楼市持续低迷,更为直观地体现在成交数据上。该市新建商品房累计网签386.32万m2,同比减少19.53%。总的来看,一季度楼市遭遇“倒春寒”。

  去年3月,长沙楼市一举创下多项成交记录,但今年,长沙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却双双下跌。

  虽然长沙楼市遭遇了“量价齐跌”的失色“金三”,然而,在商品房市场遭遇“寒潮”的同时,一季度长沙土地市场却持续火爆,成交额逼近百亿。

  “这些都是暂时的表象,不会影响长沙整体楼市向上发展的走势,一季度的市场是受了政策面的影响。”针对楼市萎缩,富兴集团房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肖兵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会有大的波动,2014年长沙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像去年一样,持续平稳向上发展。

  湖南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东辉表示,长沙楼市仍存在巨大的机会和发展空间,并维持稳中有升发展态势,因为城镇化仍然是行业发展的重大推动力。

   银根收紧 利率优惠看客户“质量”

  成交量趋缓,与房贷“紧箍咒”也不无关联。记者了解到,尽管长沙尚未出现房贷停贷,但是房贷利率上浮、放款时间延长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目前,民生、广发以及长沙银行等多数银行都实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上浮20%的政策。银行人士分析,受银行资金成本上升的影响,房贷利率短期内很难下行。

  近日,首次购房的刘小姐在北京银行办理了首套房贷款,贷款39万,期限20年。据她介绍,该笔房贷从申请到放款一共花费了3个月的时间,贷款利率也较之前的央行基准利率上涨了10%。

  另一位购房者卢先生称,去年年底他与某国有银行已签订了贷款合同,根据合同约定,他购买的是首套房,房贷利率执行央行基准利率。然而,几个月过去,银行却一直没有放款。直到今年4月,该银行通知他,房贷利率上浮10%才能放款,否则只能就此终结。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已是主流。除利率上浮以外,银行的放款时间也普遍延长。”代理了长沙多家楼盘销售的世联地产王经理认为,要想获得较低的贷款利率,则需要满足一些“特殊要求”,比如客户需有较为稳定的工作单位。部分银行提出,优质客户可享受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多家银行贷款额度总体趋紧,排队等待放款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银行在发放贷款时除了参考具体的签约时间外,对于利率高、个人资质条件更好的购房者也将优先考虑。

   开发商降价“跑量”消费者观望

  随着市场持续低迷,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愈发严重。对此,开发商们积极备战,使出浑身解数“抢客”,4月楼市整体出现“回暖”态势,但对比去年同期下跌了37.53%,楼市仍不理想。

  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5月长沙楼市活跃度将有所提升。从优惠力度来看,5月楼市继续延续了上月的态势,各楼盘纷纷推出优惠活动,低首付、低价房源竞拍,抢客尽头十足。

  9日开幕的长沙房交会,成为各大开发商推出价格“杀手锏”的良机,“一口价”、“特价房”、“买房送车位”等应有尽有。“我们会采取一些多样化的优惠方式,最关键的就是冲销量、去库存。”长沙某本土地产商企划部负责人苏女士对记者说,目前她最关心的就是怎样让客户走进营销中心。某国内大型品牌楼盘的销售经理赵先生表示,将通过直降的方式更多的让利给消费者。

  然而,这些举措不一定能换来消费者的青睐。来自邵阳的吴先生在长沙打拼多年,正准备买房进行投资。“品质好、地段好的楼盘尽管有优惠,但价格还是偏高,一些偏远地段楼盘的价格优势也不明显。”在本届房交会上,吴先生表示,如果没有看到性价比高的楼盘,他还是会选择观望。初次置业的刘小姐认为,尽管房交会上有让利现象,但部分开发商还是缺乏“诚意”,以降价为名的噱头较多,真正为消费者考虑的较少。

  虽然长沙楼市趋冷,但业内专家认为,短期内限购、限价、限贷等行政手段调控市场政策仍会继续实行,预计“不放松,不加码”的调控政策仍是主基调,开发商需要推出更多性价比高的楼盘,才能真正消解消费者的观望情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