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儿童房装修:玩乐家居 童趣创意

2014年05月30日 14:1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6·1儿童节·装饰篇  

  “六一”就要到了,还记得孩提时那无所顾忌的欢呼雀跃么?在这个属于所有孩子们的节日,可以得到自己喜爱的礼物和玩具。五彩斑斓的儿童世界,儿童时期的回忆在一生中最为美好。喜爱玩乐是孩子们的天性,作为关心孩子的家长们,又该如何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一段纯真美好的回忆。

  窗外蓝天白云,鸟语花香,虽说儿童房占据着童年回忆的大半时间,但活泼好奇的孩子总是抗拒待在家里。是否给了孩子一个充满想象的创意空间,或许是父母需要认真考虑的事儿。要知道装修一个温馨有趣的儿童房,不仅关系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同时也关系到儿童未来的快乐成长。

  文/图:记者李震林

  拍摄地点:宜家、万菱广场、美居新生活等

  6·1创意计

  个性家品:

  陪伴快乐成长

  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给孩子精心准备一份好的礼物,就算是给孩子过儿童节了。可在当今物质丰富的年代里,再高级的礼物也难以打动孩子,更不是价格越高的礼物就越好。那究竟什么样的礼物对孩子更合适且更有意义?面对的孩子不同、年龄不同、个性不同、背景不同,因此答案也千差万别。但有一点相同,那就是既能让孩子满意又有利于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创意秘诀就在于家长的陪伴和重视。

  “池塘”游戏垫

  刚学会爬的婴儿,喜欢在地上探索这个未知的世界,这款立体有趣的游戏垫最合适不过了。软垫被设计成一汪池塘,一派生机盎然,有太阳的倒影、浮游的鸭子、青蛙及草丛下蛰伏的昆虫。

  “拼图”抽屉柜

  还记得小时候玩拼图游戏吗?通过动手,凌乱无章的图案被拼成完整一幅画,可培养孩子的秩序感。这个4斗迷你抽屉柜,以波纹纸板制作,各面图案各异,可通过转动抽屉变换图案。

  “足球场”床品

  对喜欢足球的小家伙,一应装备都向绿茵场上的明星偶像看齐,除了平时穿的球衣、球裤,这款被套/枕头的设计太有爱了:图案就是一个缩小版的足球场,结合玩偶编排队形,也算运动前的“热身赛”。

  6·1玩乐计

  杂耍道具:

  发现生活乐趣

  为孩子们打造新型在家的玩乐方式,鼓励儿童在家的各个角落发现生活的乐趣,比如在客厅玩杂耍,在厨房翻筋斗,在卧室做平衡练习。今年,由宜家儿童部与瑞典当代杂技团共同设计的全新玩耍系列,包括杂耍、平衡、秋千甚至翻筋斗所需的相关设施, 让孩子们玩得开心的同时也特别锻炼他们的平衡感、注意力、协调力及社交能力等技能,另外,还能让家成为富于创造力和乐趣的地方。

  摇摇秋千

  小时候快乐很简单,在许多人的记忆里,荡秋千是无比开心的童年趣事。它可用于室内或室外,在摇摆中,培养孩子的平衡感和身体知觉,同时,也带来幸福的感受和彻底的放松。

  杂耍套装

  在孩子的眼里,马戏团的杂耍简直酷毙了。这款用环保塑料和弹性纤维制作的圆圈、球棒等套装,能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关注当下,既可以一个人玩,也可以和伙伴们一起玩。

  平衡长凳

  以实心桦木制成,长凳让孩子们可以练习自己的平衡能力,帮助发展孩子的协调和平衡能力,同时培养专注力。其牢固的结构让孩子们可以在139cm长的板凳上任意来回练习走动。

  可折叠健身垫

  垫在坚硬的地板上,可以保护孩子们在摔下时不会受伤。这款可折叠体操垫是练习体操技能和摔跤的最佳选择,同时,可用作分隔板或隔断,供孩子玩耍、休息。

  6·1扮家计

  童趣饰品:

  充满童话想象

  从孩子眼光出发,世界总是充满着惊喜,正如那些备受欢迎的童趣饰品,第一眼遇见时“WOW”的惊呼。虽然我们不再是那可爱的儿童,但童心永存,回想儿时的乐趣,不禁让人格外缅怀。六一快到了,不妨以一个儿童的心态陪孩子一起过节,装饰或把玩童趣盎然的小饰品,感受那份童年的纯真和乐趣,让孩子体验到愉悦、有趣、甜蜜和个性的美好感受,也让生活永远充满了童话般的想象。

  两头钩架

  趣味的图案、小巧的外形,钩架可随意放置墙上或门上,让小孩能轻松拿取。将隔板安装在孩子够得到的位置,这样孩子也能帮忙整理,有助于养成从小良好的收纳整理习惯。

  彩色门贴

  四款彩色门贴,双面花纹共有8种不同图案。孩子将它们挂在门外或者橱柜的把手上,就能传递不同的信息或情绪。也可以在门把手吊牌上写下信息,让它们变得独一无二。

  投影灯

  这可不是一盏寻常的台灯,可避免强光直射伤眼,通过调整灯架,可将灯光指向任何角度。它还可用作投影仪,孩子可轻松变换图片,将任何他们喜欢的图片投射到墙上。

  糖果靠垫

  无论是糖果,还是向日葵,加入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图案,带来了天然的亲切感。阅读或玩电脑游戏时,它可提供良好支撑,内外皆采用聚酯纤维制成,便于清洁,可用于温水机洗。

  儿童房

  安全设计要点

  1. 室内最好不要使用大面积的玻璃和镜子。

  2. 家具的边角和把手应该不留棱角和锐利的边。

  3. 地面上也不要留有磕磕绊绊的杂物。

  4. 电源要保证儿童的手指不能插进去,最好选用带有插座罩的插座。

  5. 玩具架不宜太高,以孩子能自由取放为宜,而且要放稳,棱角应有棉套等辅助装饰。

  6. 一些比较高的家具要有固定措施,而不是简单放置好就算了。

  7. 孩子的房间要定期擦洗、消毒。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