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同致行董事长王波:楼市低潮让有效营销凸显价值

2014年07月03日 11:1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连夜排号、开盘则清盘……看到这些词汇,不禁想起楼市的火爆,若用“艳阳天”来形容这一场面的话,那么郑州楼市在2014年上半年可以说是“阴雨绵绵”,房价坚挺依旧;房贷持续收紧;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量开始萎缩……不管怎么说,上半年结束了,面对已开启的楼市下半年,不管是开发商,还是买房者,心里都在进行着各种权衡和纠结。

  近日,万科在上海发布了两款网络化全民营销产品:“万科经纪人平台”+“分享达人”这些产品的发布是否会对传统的楼市销售模式带来大的冲击?这些模式又是否会让市场“放晴”?到底未来会如何发展,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带着种种疑惑,大河网楼市频道记者采访了同致行(中国)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波,看看他对未来房地产市场有何独到的见地。

王波:楼市低潮会让“有效营销”凸显价值

  事件

  万科发布两款“全民营销”产品引关注

  疑问

  传统销售模式将被颠覆?

  王波

  这是顺应形势积极转型的表现

  日前,国内房地产界的龙头企业万科在上海发布了两款网络化全民营销产品“万科经纪人平台”+“分享达人”。这种将“全民营销”的概念与互联网思维融合的创新营销模式,再一次引发了关注与思考。

  这一经纪人平台意在利用移动互联网传播优势,通过激励政策,将代理公司、地产中介、万科业主、万科员工身边客群资源汇聚向万科的在售项目。通过使用这一平台,人们可将手中的客户资源推荐给万科,成功之后即可获得万科提供的最多0.15%的现金佣金。

  此外,平台通过打通线下到线上的数据链条,推荐人还可实时查看意向客户的信息,对于未及时前往项目的被推荐人发动更多“攻势”,推动交易完成。

  而“分享达人”其实是一款微信粉丝传播平台,是“万科经纪人平台”之外更偏向社会大众、门槛更低的一个“更有趣的变种”。通过注册成为分享达人,分享定期更新的活动任务给微信好友,即可获得不同形式的奖励。

  万科这些产品的发布能否四两拨千斤撬动地产市场一成不变的销售模式?那么这种营销模式对专业地产代理公司有没有影响?同致行作为全部知名的专业地产代理机构,是如何来应对的?

  “会对房地产行业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代理行业。”听到这一问题,王波面带笑容,随即若有所思的说,互联网营销已经深入到每个行业。数据显示,互联网的营业额已经达到1300亿。房地产市场在今年市场不太景气的情况下触网,也是房地产市场顺应形势,积极转型的表现。

  “如何快速转型,适应时代发展,积极拥抱互联网,并运用互联网思维去进行项目营销,改变传统营销模式?”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但表情可以看出,心中已有了策略。

  “比如郑州同致行已经尝试运用互联网思维操作楼盘,推出郑州有家会、有家贷等互联网产品。”他解释,互联网讲究入口价值,在房地产营销中,O2O营销模式如何从线上走到线下必须通过售楼部,单纯地通过网上购房还是实现不了购房全交易流程。

  据了解,同致行还发起倡导河南购房者大数据研究中心,通过收集河南区域活跃购房者数据,对购房者购房行为、购房态度、媒体接触习惯、个人及家庭生活状态、产品和服务消费等多方面的需求、选择和预期,进行全方位调查,从而实现本土房地产领域大数据研究水平的提升。

  “房产电商营销模式、代理公司线下销售这两者是不通的,我们要想办法把他打通!”王波说,在运用互联网思维营销大背景下,同致行与时代同步,与互联网的合作将线下的同致行代理楼盘项目资源与线上互联网资源整合,打造新的房地产营销渠道,新的商业运作模式,将线上线下进行大数据整合,达到工具化、市场化、媒体化和渠道化的多方向合作,从而实现创新品牌,聚势未来的战略目标。

  在采访中,王波还谈到了互联网思维下的互联网精神。他认为,互联网世界是平的,也是透明的。我们需要以开放的心态实现共享、共赢。

  事件

  央行喊话银行反应迟钝 个人房贷还是很困难

  疑问

  为何房贷这么紧张?如何解决?

  王波

  有家贷可解决置业人群需求

  5月13日,人民银行要求各家商业银行支持个人首套房住房贷款,加快放款速度。但各大银行响应甚微,房贷依然紧张,仅个别银行政策微调,整体情况依然是利率没有优惠、额度紧张、股份制银行做房贷业务的积极性较低。

  央行《2014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4500亿元,同比多增338亿元,3月末增速为20.4%,已连续11个月超过20%。房贷需求持续旺盛。从过往历史看,个人住房贷款一直是银行业的优质资产,其不良率一直低于所有贷款的平均水平。2009年末全国个人房贷不良率为0.60%。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对于市场来说,除非央行大幅度降准,或者单独设立针对房地产首套房贷款的非盈利性机构,否则目前房地产贷款难的趋势将继续维持。

  既然房贷是优质资产,银行为什么不愿做呢?问题的根源在哪?近期同致行推出解决购房者贷款需求的金融产品——“有家贷”的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

  “问题的根源在于息差空间不大,银行觉得房贷不赚钱。”王波认为,国家近几年推出保障型住房,满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这是国家金融政策的转变,但是银行在追求经济效益和上市效益的同时,无法完全满足购房者的贷款需求。

  “从目前市场反映来看,银行按揭政策偏紧,首套房利率甚至上浮20%。所以在此背景下,同致行推出‘有家贷’。”王波表示,推出“有家贷”这一产品主要是针对短期资金周转有困难,且长期看好市场的购房人群提供的贷款服务,利率在15%-25%之间,可解决首次置业和再次置业人群的需求。

  事件

  “拐点论”、“崩盘论”、“放空论”……

  疑问

  对未来房地产前景应持怎样的态度?

  王波

  崩盘不至于 但会迎来拐点

  今年中国楼市有点冷,不仅商品房成交量持续走低,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也越来越多。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有人惊呼“拐点”出现,有人认为这是正常的调整,也有人坚信房价还会涨。近阶段的楼市被“拐点”“崩盘”等众多负面信息所覆盖,楼市降价风潮涌动、限购政策松绑、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那么,楼市是否会继续下行,成为很多人所关注的焦点。

  前几日,在万科H股上市庆功宴上,万科董事长王石称:目前内地房地产市场正在调整,调整程度还不够彻底,他认为这种调整非常有必要,且调整期可能会持续2-4年,甚至更长时间。

  对于以上种种观点众说纷纭,那么对未来房地产前景应持怎样的态度?

  “崩盘不至于,但是楼市迎来拐点,这种拐点在价格、产品和营销上都体现了出来。这次的楼市低潮更多的是市场在起作用,这轮低潮也会让“有效营销”凸显价值。”王波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处于转型期和调整期。

  “我支持万科王石的观点,也就是未来2--4年,房地产市场将会进入下行和调整期。这是房地产市场健康的表现,就像人做了个长跑,需要休息一下。”王波认为,如果在几年调整顺利,房地产市场还将会恢复健康运行。如果这轮调整深度不够,有可能未来的发展会受一定影响。在这个调整期,整个行业会发生变化,开发商会走向集约,也会洗牌。

  “今年上半年的楼市空气和氛围的确比较紧张,售楼部也没有以往出现红火。正如王石所称,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市场在变,我们也得顺应市场来变。”王波补充道。

  此外,针对目前的拐点论,他分析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其一在价格。市场在下行,新房和二手房价格下降,个别城市,如杭州、江浙沿海包括郑州也出现了降价促销的现象,这是市场在去年快速上扬后的价格调整期,也是市场供应量过大产生的问题。另外整个大市场限购限贷等因素导致价格出现拐点。

  其二是产品功能。购房阶层的变化带来产品功能的变化,随着90后成为刚需主力,针对90后的产品也会发生改变。房地产目前的结构化差异到内涵差异的转变。

  其三就是营销。房企搭载互联网营销就是营销方式的转变。由过去的“饱和营销”变“精准营销”。

  对于以上问题,王波用生动的比喻解释地产现象,用平实的语言阐述新锐观点,用全国的战略眼光透析郑州市场,为广大网友一一解疑。

  相关链接

  同致行(中国)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前身为同致地产,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全国性大型品牌房地产综合服务商。经过十余年奋战,同致行(中国)在深圳、北京、广州、南京、厦门、郑州、长沙、济南及香港等地均有分支机构,经营涵盖房地产市场研究、土地规划、项目策划、产品设计、销售代理、房地产评估、咨询等专业服务领域,业务拓展至全国30多个城市。

  放眼未来,同致行(中国)力求在竞争中求发展,在整合中求升华,在创新中求超越,志在打造中国房地产行业流通领域的旗舰企业,“做中国最有价值的房地产服务机构”!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