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东方两经适房小区问题多 2楼逾期1年半未交房

2014年07月14日 10:00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永安小区

卫生小区

  东方市卫生小区计划工期为2年,其中的3栋楼2年前已完工,但剩余的2栋楼逾期1年半至今仍未交房,施工单位海南省农垦建工集团总公司数次承诺交房但却一直没有兑现,至今该2栋楼仍有楼梯地砖、房门及小区消防通道等多项配套设施尚未完工,导致小区的道路硬化、绿化、水电管网等项目也没有完工。另外,永安小区的监控、围墙、管道燃气等配套工程也未完工,影响业主及时装修入住,个别已入住的业主生活非常不便。业主单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催促施工单位加紧工程进度,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后续工程。

  >>>

  >>>

  网帖反映

  东方两个经适房项目问题多

  日前,网友“88051651”在某网站论坛发帖,反映东方市两个经济适用房小区项目存在较多问题。该网帖提及的的小区为永安小区和卫生小区。永安小区问题为配套设施不齐全,“室内支撑的柱子即横梁需要多加砖头夯实”;卫生小区的问题为交房时间一拖再延,超期1年半时间至今仍未交房,业主施工和施工单位均未向业主说明问题的原因以及处理办法。

  网友“88051651”说,经济适用房是政府的惠民工程,原本应是皆大欢喜的好项目,但如今建设过程中出现了一大堆问题,除了逾期未交房外,小区道路硬化、供水管网、绿化、管道煤气等配套设施不完备。最烦人的是有关部门一直未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卫生小区

  其中2栋楼逾期1年半至今未交房

  7月10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东方八所镇永安东路的卫生小区采访。该小区目前尚未建围墙,砖头、沙石等建筑材料杂乱无章地堆放在那里,周围杂草丛生。

  记者进入小区后发现,小区里仍是泥土道路,路面尚未进行硬化施工,也未进行绿化,没有路灯;小区里摆放着搅拌机等施工器械和沙石等,水泥块等建筑材料堆积得像一座小山。工地负责人张先生介绍,截至目前,卫生小区的道路硬化、绿化、供水、供电、排水管网、围墙等后续工程还未完工。

  记者随后来到卫生小区的业主单位东方市卫生局采访。该局工会主席林褔良介绍,卫生小区属于东方市卫生系统工作人员的经济适用房项目,自筹4700万元的建设资金,总建筑面积为共3万平方米,5栋16层楼房,共250套房子,项目于2010年年底开始动工建设,分两个标段,其中2、3、4号共3栋楼为一家施工单位,1、5号共2栋楼为另一家施工单位,计划工期为2年。

  林褔良说,目前小区仍有道路硬化、绿化、供水、供电等配套工程尚未完工,造成以上问题出现的原因:首先,一部分购房职工付款不及时,有的职工缴款快有的缴款慢,这种情况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交房的时间;另外,1、5号楼原计划今年6月交房,但在施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加之近期还要安装智能水表和发电机组,一些项目还没有完成,整个小区后续的道路硬化、绿化、供水管网等配套工程根本无法按计划进行,导致整个小区的交房时间被推迟,目前卫生局要求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

  林褔良说,1、5号楼在施工过程中,门、窗的水泥批荡施工不到位,导致门、窗安装不到位,监理单位在检查过程中及时发现了问题,经检测不合格,责令施工单位整改,因此影响了工程整体的进度。

  施工方未兑现承诺,交房一拖再拖

  记者了解到,东方市卫生小区1、5号楼的施工单位为海南省农垦建工集团总公司。记者在东方市卫生局采访期间,拿到一份该公司2013年11月13日向东方市卫生局所做的《海南省农垦建工集团总公司关于东方市卫生局医务人员小区经济适用房1号、5号楼完成收尾工程工作的承诺函》。

  承诺函称,由于种种原因,1、5号楼施工至今尚有公共部位、电梯前、楼梯地板砖、进户门及消防门、墙面、卫生间防水等项工程尚未完工,经该公司与项目部共同研究决定,郑重承诺项目的收尾工程部分将全力以赴并于2014年春节前全面竣工交付使用,若无其它特殊情况,公司力争在2014年元旦前完工。该公司恳求卫生局给予大力配合,尽快支付已完成工程部分而未支付完的工程进度款,以确保按时组织工程材料进场及支付农民工工资,确保本收尾工程按承诺时间顺利完成。

  东方市卫生局一负责人解释,虽然有的购房户缴纳购房款慢一些,但业主单位从未拖欠施工单位的工程进度款,一直都在按照协议支付,2014年元旦前,海南省农垦建工集团总公司违反承诺,没有按时交房,后来该公司再次承诺将于今年6月份交房,但现在仍然没有按照承诺时间交房,数次承诺但一直没有兑现。

  “说白了,就是他们公司内部管理的问题,交房时间一拖再拖,让业主单位‘背了黑锅’,我们准备到法院起诉,他们公司的领导出面一再求情。”该负责人说,如果海南省农垦建工集团总公司本月底不能交房,他们将坚决按照协议处理,并考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永安小区

  监控和燃气等配套设施未完工

  7月10日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八所镇永安东路的永安小区看到,施工人员以及车辆进进出出,一派繁忙的景象。物业管理公司一位负责人说,永安小区总建筑面积为5.1万平方米,4栋楼共380套房子,每栋楼16层,总投资8400万元,属于公务员经济适用房小区,业主单位为东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该物业公司从今年3月起受聘进入小区管理,截至目前开始装修的业主还不到一半,已经入住的业主约20户,未完成的配套工程包括绿化、监控、围墙和管道燃气等。

  该小区3号楼已入住的业主符女士说,她家早早就依约缴纳了购房款,但逾期近1年多时间才拿到房门钥匙,目前小区的部分围墙工程还未完工,每天晚上回家后,她和儿子住在房内提心吊胆的。另外,虽然燃气管道已安装到户,但一直未见送气入户,住户生活非常不便。

  东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谢局长介绍,永安小区2010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为18个月,但今年1月份才交房,之所以逾期1年8个月才交房,主要因为当初设计单位在规划设计时考虑不周全,土建做好了才能开始配套项目的施工,因此在工序上走了“弯路”,项目进展进度大受影响,耽误了不少时间。对于延迟交房一事,有关单位已经向业主表达了歉意。

  谢局长说,他也看到了网友“88051651”所发的网帖,对于该网友反映的“室内支撑的柱子即横梁需要多加砖头夯实”问题,因找不到投诉人及所对应的房子,无法核实该问题是否存在。

  “我们将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

  谢局长说,小区绿化工程今年2月份已全部完工,水、电、排水管网等工程也已交付使用。

  谢局长介绍,永安小区最初的监控计划投入资金为34万元,在建设过程中,公安部门对于公共场所监控设备建设的要求更严了,增加了部分建设内容,政府部门追加了74万元的预算资金,相关设备已于2周前进场,目前正在安装中,估计月底可全部安装完成。

  对于送气入户的问题,谢局长说,永安小区大多数业主还未装修入住,按照燃气公司的规定,入住率达到70%方可开通燃气,因为业主在装修过程中,会有改变燃气管道等施工,如果较早送气入户,则会产生安全问题,因此燃气公司决定暂不送气。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正在和燃气公司接洽,会研究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将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尽快完成未完成工程的施工任务,把施工对业主造成的影响减少到最低,提高服务质量,真正做到造福于民。”谢局长说。(记者 罗晓宁)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