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水新建住宅成交量大幅增长 7月首超禅城

2014年08月22日 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以价换量效果显现 限购“松绑”无实质影响

  文/表 记者王鹏 图/记者张宇杰

  一般被视为房地产销售淡季的7月,今年在三水却迎来一张飘红的成绩单。来自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的数据显示,7月份三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呈现与其他区截然不同的情况,出现环比飙升,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一举超过禅城,排名当月佛山各区销量第三,这也是三水住房成交套数和面积今年首次超过禅城。研究结构认为,三水在8月限购“松绑”前即出现成交大增的局面,说明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促销的效果已经显现。随着8月限购“松绑”效应叠加,预计本月三水住宅成交仍将维持较高水平。

  7月成交套数、面积环比增近1倍

  记者对比发现,7月是今年以来三水新建住宅的月度成交套数和面积首次超过禅城的月份。此前,南海、顺德、禅城经常性占据佛山五区的新建住宅成交套数前三位置,三水楼市偶尔会出现单周销量爆发超越禅城的情况,但月度成交量比禅城大则极为少见。

  月度成交量首超禅城,与7月三水房地产市场逆市飘红有关。数据显示,7月三水新建住宅成交套数为971套,环比大增86.73%;成交面积达9.9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到91.86%。与去年7月同比,新建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亦有不小增长。接近千套的销量,也创出了三水住宅月度成交一个高峰。根据2013年1月以来三水可查的房地产交易月度统计数据,971套为能查到的最高月成交。

  同时,在7月份,佛山其他几个区楼市成交却不少出现了缩量调整的状况。其中,禅城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环比有小幅回落。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三水房地产市场的活跃,未来月度成交进入佛山五区前三的情况还可能更多的出现,三水房地产市场在开发商眼中的重要性也将进一步提升。

  住房环比均价连续3个月下降

  成交暴增的同时,三水的新建住宅成交均价则维持了稳中趋降的态势。统计显示,7月新建住宅平均成交价格为5718.24元/平方米,环比6月下跌7.96%。其中,不含别墅、高档公寓的住宅平均成交价格为5600.48元/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住建部门录得的房地产数据中,三水区住宅均价连续出现的第三个月环比下降。5月,三水新建住宅成交均价曾环比下降6.39%;6月,均价有所回稳,环比降0.45%;7月统计的成价均价降幅则有所拉大。7月三水新建住宅成交量的大幅增长,显然与房价更为实惠有关。合富辉煌研究报告认为,开发商以价换量获得成交的效果显现。

  不过,分析各楼盘不同月份成交均价可以发现,7月楼盘各自的价格波动并未如整体均价变化得那么明显,影响主要来自时代城四期和雅居乐雅湖半岛等大型楼盘推出低价位户型且成交增大导致。

  限购“松绑”短期拉高成交量

  由于7月网签成交数据高于以往,8月回落成为大概率事件,但8月8日佛山市为住房限购“松绑”,让本月三水成交数据的变化出现了不确定性。在经历8月前几天较为平淡的成交后,限购“松绑”后一周时间三水住宅成交又迅速攀升。

  根据住建部门每日住房网签数据计算,三水在松限后一周内住宅共成交268套,环比7月31日~8月6日的涨幅超过七成。如延续此势头,8月三水新建住宅成交即使不如7月那么“疯狂”,但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三水普通住宅主要消费群体是本地居民,因此限购“松绑”对这类产品销售产生的促进作用并不如南海广佛交界处板块那么明显。泛澳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限购松绑的影响还未对三水造成实质的影响,整体依然为刚需主导,但其优质的自然资源将为新一轮增长点带来重要支撑。

  和自然资源相关的首先是别墅等高端住宅产品。限购“松绑”前,外来投资者就在别墅等高端产品的消费中占有重要地位,而在此次限购的“松绑”,从网签情况来看,别墅盘或特别大户型成交情况攀升明显。

  二手房成交增加限购“松绑”影响小

  三水二手房市场在经过一段低潮后,近两三个月有所回暖。统计数据显示,继6月成交套数环比增23%以上后,7月二手房成交套数再环比增加16.91%。有中介介绍,6、7月份新房价格调整,也让部分业主松动二手房的要价,促进了成交。

  本月限购“松绑”后,由于二手房基本购买群体都是区内的刚需族,限购“松绑”对销量的影响暂时看不出有明显变化。但部分二手房业主的心态和预期却发生了变化。据了解,如今已经有部分业主通知中介调高了二手房的报价,不过中介也会劝导,目前还不应对价格走势过于乐观,否则容易影响交易的达成。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