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家预测:下半年房价同比涨幅收窄

2014年08月22日 15:13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自中央发令“千方百计去库存”后,各地积极响应,而“去限购”则是各大城市不约而同祭出的法宝。目前,全国46个限购城市已有超过八成的城市调整限购。那么,限购调整效果如何?撤限是否是“救市”良药?限购松绑下的楼市下半年怎么走?在近日举行的“2014苏州楼市大数据与趋势发展高峰论坛”上,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与苏州48位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话楼市下半年走势。

  各地松限效果不一,

  苏州成交先扬后抑

  “限购放开之后,全国市场呈现出三种状态:一是松绑之后取得了成交增长,二是松绑之后表现比较平淡,三是表现不太理想,成交环比出现负增长格局。”苏州搜房网总经理李海用数据表明,在限购松绑大环境之下,城市之间出现了分化格局。正如孟祥远所言,取消限购会发挥一定的作用,但这个作用比较有限,而且不同的城市作用是不一样的。

  自新任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提出“千方百计去库存”后,全国各地积极响应,而“去限购”则是各大城市不约而同祭出的法宝。据调查,全国46个限购城市,目前已经有超过八成的城市调整限购,就连上海等一线城市也在“蠢蠢欲动”。业内人士表示,限购会逐步放开,包括一线城市在内都会对不合理的政策进行微调,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苏州是限购松绑大军中的一员,自7月19日起执行,至今已实施一月有余。纵观这一月来的楼市,房企积极行动,紧抓机遇促成交;购房者不断咨询,主动到售楼处看房;淡季跑出不俗业绩,销量创今年新高。多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在7月19日以后,售楼处的来访量大幅度增加。”

  数据显示,限购松绑之后,第一周成交涨约50%,第二周在第一周的基础上再涨30%,第三周则出现下滑,整体呈现出了先扬后抑的特征。

  限购松绑释放购买力,

  但影响不应高估

  环境优美的苏州是一座宜居之城,随着城市经济总量的不断提升,城市地位与日俱增,吸引了众多一线房企来此掘金,也吸引了大批新苏州人来此安居乐业,具有很强的吸附功能。

  “限购政策的放开,虽然不是特别重要的利好,但确实能够释放出很大一部分客户。”苏州豪城建屋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东表示,客户,尤其是外部的客户、周边地区的客户,包括上海、杭州的客户都将有机会参与苏州市场房子的购买,这对苏州区域来讲还是挺重要的,这也是他们公司今后关注的一个方向。

  “苏州取消限购之后,对当地影响不大。”孟祥远认为,限购松绑对于楼市的影响没有那么快,也没有特别大,主要是对老百姓的心理上可能会产生一些变化,会觉得政府表现出支持楼市的态度。“对改善型房源会有一定的影响,但这个影响不需要过于高估。”

  兆丰不动产董事长杨肇锋则认为,仅仅放宽限购是没有用的,限购只是恢复到以前没有限的时候,要想让市场活起来,政府还要在贷款这块出台政策。

  城市价值决定楼市价值,

  苏州楼市未来很美好

  限购松绑已成趋势,但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在这个大环境下,楼市下半年怎么走?新鸿嘉执行董事袁继峰认为,从苏州楼市来看,每个月住宅卖55万方左右,如果这个数字平稳的话,市场不会有太多危险。但是他也对一直累计增加的库存表示担忧,尤其是商业项目。他说,“在新常态状态下,在经济处于中速状态下,不管开发商也好,传媒也好,中介也好,大家都要守正出奇,做好服务创新。”

  对下半年的预判,姚东相对比较谨慎。他觉得苏州市场下半年不能一概而论,各个区域差异比较大,有些板块竞争非常激烈,供应量很大,相对同质化产品集中的地方,下半年竞争态势还是不太乐观,比如尹山湖板块。杨肇锋也认为各区表现会不一样。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有轻轨,配高速公路、内环外环交接的地方价值越大。

  “下半年,中央将持续强化‘微刺激’政策以实现‘稳增长’的目标。”孟祥远认为,在下半年,政策面已经见底,市场预期将有所好转,信心和需求有所恢复。但是随着推盘高峰到来,市场供应进一步增加,部分城市供大于求的态势或有所加剧,房价再迎调整压力,预测下半年房价整体波动,同比涨幅收窄,其中库存持续高位、去化周期长的城市房价下行压力较大,部分供需关系良好的城市可以较早完成探底回升。就苏州而言,他认为城市价值决定楼市价值,苏州是一个很美好的城市,楼市也会有美好的将来。 高祥兰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