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全面解限加剧市场竞争 二手房东降价觅客

2014年09月04日 14:33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时隔一个月,8月28日下午,杭州再次发布限购取消政策,从8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这意味着杭州楼市限购政策完全放开,自2011年3月1日起执行的杭版限购政策彻底成为历史。

  7月28日限购政策首次调整以后,市场反应并没有如此强烈,毕竟140平方米以上户型交易,仅占据杭州主城区二手房8%左右,而对于68%的90平米以下购房群体来说,这样的政策只是精神食粮,三天的成交水平,与前几个月表现相近。随后一个月,杭州二手房成交量小幅回升,这其中,不乏受到金融政策的利好带动。纯公积金贷款2套首付比例从原来7成降至6成,同时二套房的认定方式也悄悄转变,更传出有银行也实现了“认房不认贷”的新认定方式。加之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到首套房95折利率的队伍中来,不少有购房意愿客户看到了希望。当下不少购房者并不缺乏购房资格,而是缺乏对楼市的信心,因此,在行政政策和金融政策的双重影响之下,楼市出现久违的回暖。统计显示,限购政策调整前的7月1日-28日,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日均成交58套,而限购解禁后8月1日-28日,日均交易量达71套,上升22.41%。

  一个月后,限购政策全面放开的消息如期而至。消息之后,杭州主城区二手房交易继续发力,连续三日(8月29日-31日)成交破百套,日均成交量达122套,明显高于7月29日-31日的日均98套,上涨24.49%。2362套的月交易量,也是2014年二手房月成交之最。

  限购政策完全放开之下,客户的购房计划提前,下单速度加快,不少房东蠢蠢欲动。限购完全解除之后,房东的日均新增挂牌量较7月28日-8月28日之间,上涨12.62%,而较限购解除之前,上涨24.22%。其中,140平方米以上户型,由于在第一轮政策调整后已经出现了25.17%的上涨,因此第二轮的政策放松,挂牌量出现了小幅回落。

  朱先生拥有一套滨江区政府附近的江南豪园,180多平方米,2013年下半年曾以350万的价格挂牌出售,一直难寻买家。同年底,一位客户愿意出价310万一次性付款购买,遭到朱先生的拒绝。今年7月中旬,一位客户愿意出价300万,也未与房东达成意向。7月29日限购政策取消,越来越多的房东得知大户型不再限购,纷纷挂牌出售。这时朱先生意识到,自己的房子竞争越来越激烈。最终,8月底他以280万元的价格,将房子出手。朱先生拍着脑袋说,哎,还以为限购解除,自己占尽优势,想不到还要降价销售。

  陈女士有一套下沙世茂江滨花园的房子,自觉是一套90平方米的小户型,根本不用担心出售问题。去年12月,她以110万的价格挂牌出售。不过,出售的过程并不如意。下沙有诸多新房在售,价格战愈演愈烈,陈女士三番五次地调整价格。今年4月份以85万的保本价挂牌出售。当经纪人告诉陈女士,边上的新房已经从原先的11000元/平方米降至目前的8500元/平方米,这套房源区域内根本没有什么竞争力。最后,陈女士在市区买房需要这笔卖房款,咬咬牙,以亏本价75万出售。

  对于高端物业,虽然与市场变化并无特别联系,但长期处于限购状态的高端市场,成交也出现低迷。随着限购政策的解除,高端物业迎来了久违的暖意。赵女士去年底开始就在我爱我家蓝色钱江店周边一带看房,想买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物业,不过一直没有碰到中意的房源。就在限购解除第二天,一套原先看中单价35000元、108平方米的房东愿意让步30万。最终赵女士如愿以偿。房东坦言,钱江新城差不多价格的房子太多了,好不容易有个客户,不抓住,可能就难找到了。

  拥有优质学区,自己的房子无疑增加了一道保护伞,降价的风暴很难吹进学区房里。限购取消,加上近几个月接二连三的学校招生爆满,小学班级人数超量的消息传出,不少学区房房东看中了学区房的紧俏,心里早就在打提价的主意。但事实上,明显高于市价的学区房依然没人接手。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目前虽然教育资源仍然紧张,但许多年轻的家长不愿意花费较高的代价购买老旧的学区房,而是看中新兴板块中的学校资源。一方面,子女在分校里依然能够获得相对较好的教育,另一方面,分校学区房价格较本部便宜,同时也兼顾自己的改善需求。另外,二套房六到七成的首付,也挡住了不少购房群体。(宋文杰)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