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比照米兰高点模式 北京谋办世界第三大国际家具展

2014年10月16日 10:11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在嘉宾的欢呼声中,居然之家家之尊“居然·2014意大利家居周”正式启动,为北京明年举办全球第三大国际家具展预热。

  无论是广东三大春季家具展,还是上海秋季家具展,都以国内品牌为主。一个以国际品牌为主的超大规模国际家具展将于2015年4月启动,这个名为国际家居博览园的项目由居然之家联合北京家居行业协会进口专业委员会共同打造。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宣布,国际家居博览园建成后,将以60万平方米的规模,成为继意大利米兰、美国高点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国际家具展。

  世界第三大国际家具展将现京城

  明年4月起,北京也将拥有世界级别的家具展了。10月11日,在居然之家家之尊国际家居馆举办的“居然·2014意大利家居周”(以下简称“意大利家居周”)开幕式上,汪林朋宣布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

  汪林朋信心满满地表示,2015年4月,居然之家将联合北京家居行业协会进口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打造一个继米兰、高点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国际家具展——国际家居博览园,将填补国内无专业国际家具展的空白。

  据悉,国际家居博览园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地址在北京东南部次渠附近,将比照意大利米兰家具展和美国高点展的模式构建,由设计博物馆、设计酒店、大师创意园、会展中心、品牌总部基地等功能模块组成,目前已完成了初步的选址、谈判、规划等工作。“明年4月,我们将在米兰家具展上做该项目的推广,届时将会与意大利家居行业的老板商谈合作。”汪林朋表示。

  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被誉为世界家居设计及展示的“奥斯卡”与“奥林匹克”盛会,每年4月举办一次,是全世界家居设计者与产业相关者聚集、交流的胜地,展览包括每年举办的居家家具展和装饰配套展,并扩展至建筑、家纺、灯具等家居领域。美国高点家具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和最具知名度的家具展览之一,每年两届,包罗万象,是进行商业采购的不二选择,长期以来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和参展商。即将于明年4月开启的国际家居博览园将吸取两大国际家具展的优势,力争做出一流水平。业内人士认为,北京近年来涌现很多国际家居品牌,也有包括居然之家家之尊这样的高端进口品牌专业卖场,积聚了很多具有消费能力的人群,国内家居界近年来也刮起了学习、借鉴国外品牌的设计风潮,北京具备了举办世界级家具展的条件。

  “意大利家居周”为国际展预热

  如果说居然之家和北京家居行业协会明年4月在米兰家具展推广“国际家居博览园”项目是向国际家居企业发出邀请,那么居然之家举办“意大利家居周”则是为谋建国际级家具展提前预热。

  今年4月在意大利举行的米兰国际家具展上,汪林朋向众多国外企业承诺,10月居然之家要在北京举行“意大利家居周”。10月11日,这个承诺兑现了。居然之家在位于北四环的家之尊国际家居馆首次开启了“意大利家居周”,当天共有60多家意大利家居品牌企业及上百名意大利家具企业负责人到场,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家具协会及居然之家十几个省会分公司的优秀代理商团队汇聚一堂,与意大利家居企业展开广泛交流,汪林朋称“意大利家居周”开创了中意家居交流的新纪录。

  据了解,首届“意大利家居周”的内容包括一批意大利一线家居品牌在家之尊国际家居馆开业、新品发布会、中意设计师交流沙龙、高峰论坛、观众体验等,一直持续到10月19日。北京家居行业协会进口家具委员会会长刘万友表示,“意大利家居周”是中外家居界交流的一次全新探索,活动期间,人们可以欣赏意大利品牌优秀的设计作品,国内家居企业也有幸与世界顶级品牌总裁及设计师面对面交流。业内人士表示,“意大利家居周”实际上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国际家居展会,它的成功举办将为北京构建国际级家具展览积累经验。

  家之尊为国际品牌提供通路

  居然之家举办国际级家具展的目的,重在给国际家居品牌拓展中国市场寻求通道。其中关键的一步是,居然之家旗下的家之尊国际家居馆已成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的消费通路。

  家之尊国际家居馆是目前中国档次最高、品牌最齐全的高端进口家居卖场, 2014年销售额预计可达到6亿元,除位于北京北四环店的总店外,居然之家还在沈阳、大连、重庆等城市的分店开办了专营高端进口家居的国际家居馆,预计2014年居然之家进口家居销售额将达到10亿元。汪林朋透露,一年之内家之尊还将在北京十里河地区开出第二家,并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北京家之尊模式在中国主要省会城市的复制,用最快的速度把各国的优秀家居品牌推向全国,让它们在中国家喻户晓。在“意大利家居周”开幕式上,居然之家家之尊展示了未来扩张全国的效果图,重庆、成都、长沙等10个重要城市都将有家之尊落户。

  家之尊正越来越得到行业人士的认同。刘万友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在长期探索如何在中国家具的高度上整合国外品牌资源时发现,与中国高端家具流通领域领导者居然之家进行合作是首选,居然之家是家居界各项管理和服务标准的制定者,家之尊国际家居馆是目前中国档次最高、品牌最为集中的高端家居卖场,协会将与居然之家携手开展意大利家具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引进、宣传、交流、推广及知识产权的保护、市场规划、投资引进等工作,并将“意大利家居周”这个活动年复一年地进行下去。

  为把家之尊这个与国外家居品牌交流的通路打造得更透明,汪林朋承诺将严格惩治抄袭现象,“目前中国经济总体上已经走过了粗放式发展阶段,设计创新成为主要经济增长推动力,居然之家是中国第一家实行知识产权保护的家具建材卖场,如果今后在卖场内发现抄袭国际家居品牌设计的现象,会立即将其清理出场”。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