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店18楼玻璃脱落 5辆车被砸受损

2014年10月27日 11:26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事故发生后,酒店安保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

  安保人员在被砸车辆附近立起警示牌。

  车子在楼下停着,18楼上突然脱落下来一块玻璃,在车内的车主被惊出一身冷汗。5位车主向酒店方找说法,但未达成一致意见,双方互留联系方式等待进一步解决。

  律师认为,柏悦酒店作为建筑物的所有者和管理者,应当承担责任。而业内人士提醒,秋冬季室外玻璃易碎,应经常检查及时更换。

  事件

  18楼掉下一块玻璃5辆车被砸受损

  10月25日上午11点,市民吴女士向银川晚报微信公共平台反映,她经过柏悦酒店时,看到楼下有5辆车被砸坏,一问车主才知道,是被从酒店18楼掉下来的玻璃砸坏的。

  记者赶到时,柏悦酒店东侧地面上还散落着玻璃碴,现场有人用一把椅子和一条横幅围成警戒区,被砸的5辆车都在警戒区内,车身附近立着一块“请不要靠近危险”的牌子。酒店18层北侧的一处玻璃脱落后,还残余一部分。

  车主许先生说,他的车是上午停在柏悦酒店楼下的,打算下午开走,没想到就出了这么个意外。许先生说,有一位车主当时刚准备下车,就听见嘭一声,有东西掉到了车顶,下车一看才发现是玻璃。

  记者见到这位当时在现场的车主时,他还惊魂未定,他说,当时吓得又躲进了车里,要是再落下来一块大玻璃,后果不堪设想。记者发现,警戒线内的五辆车,有一辆后窗玻璃破损,其余几辆车均为车顶和前挡风玻璃受损。车主估计,每辆车的维修成本在2000元左右。

  就在记者在警戒线外查看车辆损坏情况时,围观者中有人大喊“危险”,记者迅速离开现场,一块玻璃又掉落下来,砸到其中的一辆车身上,碎玻璃碴子四溅。

  酒店

  已经报警等相关部门处理

  酒店一位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说,整个酒店都使用的是双层玻璃,入秋后昼夜温差大,东侧的玻璃晚上冷缩之后,白天太阳一晒容易发胀爆裂。“西边也曾出现过类似问题。”

  但是对于如何赔偿一事,这位安保人员并未作出回应。随后,记者跟随几位车主到酒店内找负责人协商此事。

  几位车主进入大堂,看到电视台的记者用摄像机拍摄,一位负责人勃然大怒,冲着车主说:“你们找记者干嘛?有本事让他们处理。”

  现场一度很尴尬,随后,这位负责人将几位车主带到办公室内,并就自己的过激行为向几位车主进行了道歉,并提出自己的看法。“酒店方也是受害者,并且你们的车经常在这里免费停放,处理起来会很麻烦。”

  这位负责人介绍,酒店楼下的停车位是专门为进店消费的客人设置的,有明确的告知牌,但是车主们当日并未到酒店消费,其中有一辆车还长期在此处免费停车。因此,车主也对此事故负有一定责任。

  当日事发后,车主和酒店方均报警。协商之后,双方并未就赔偿一事达成一致,随后互留联系方式,等待相关部门处理。

  律师

  即便认定意外酒店也担责

  车停在酒店楼下,但是车主未进店消费,车辆被楼上掉下来的玻璃砸坏,该怎么赔偿?记者咨询了宁夏浩晟律师事务所的郑秀芳律师,她认为,柏悦酒店作为建筑物的所有者和管理者,应当承担责任。

  郑律师说,目前没有具体的法律对此类行为进行规定,但是此例可以对照《物权法》和《民法通则》进行解释。柏悦酒店作为管理方,有义务对建筑物提供安全保障,车辆在其楼下被砸,酒店方有责任,不能以车主进不进店为由拒绝承担。

  如果酒店对外立牌告知外人不许停车的话,必须对不进店消费的车主进行阻拦,如果停车事实成立,酒店则需承担责任。“如果停车场的产权属于酒店方,酒店就有权规定停放车辆的性质,而车主不听劝乱停车则会减轻酒店方的赔偿责任,如果酒店没有权利禁止的话,车主属正常停车,酒店方必须予以赔偿。“

  提醒

  冬季玻璃易碎应经常检查

  25日下午,记者就秋冬季节室外玻璃易碎一事向长城建材市场内的玻璃经销商进行了咨询。一位刘姓商户说,室外玻璃幕墙冬季易碎,主要是秋冬季室内温度长期过高,而室外玻璃受冷暴晒所致。

  这位商户说,目前很多楼层都用的是双层玻璃,靠近室内的玻璃冬天通暖气的情况下保持在22℃左右,而室外的玻璃经常处于0℃以下。“玻璃冷热不均就会因热胀冷缩被拉裂”。

  不过,室外玻璃爆裂前,都会有一定预兆,“玻璃会从边缘开始炸开一条缝,风吹日晒,口子越来越多,遇到大风就脱落”。这位商户说,很多建筑物,玻璃长期不做检查和更换,就存在安全隐患,不过目前一些贴膜的玻璃能有效防止破裂,即便是玻璃碎了,也是整体连在一起,容易引起注意。

  本报记者 田鑫 文/图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