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家具卖家同意退货 居然之家:赠品归还须未开封

2015年01月14日 14:3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实木家具刚买就开裂

  雍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父母要搬新家,去年“十一”期间,她一口气在居然之家皇姑店买了5万余元的实木家具,包括电视柜、茶几、餐桌、沙发、双人床等。

  “这些家具是去年11月5日送到家里的,不到一个月就发现电视柜出现了开裂,于是就与销售商取得联系,销售商派人上门进行了维修,但没过多久就又出现了问题,而除了电视柜之外,茶几、餐桌、凳子、衣柜、床头也陆续出现裂痕。”雍女士表示,在两个月的时间里,维修师傅隔三差五就往她家跑,少说也来了10趟,有的家具修了两次还是有问题,于是她向销售商提出了退货,销售商答应了她的要求,并在今年1月8日把家具运走了,只留下了一张手写的收条。

  退家具遭遇赠品纠纷

  这边消费者想退,那边卖家也同意退,按理来说,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但现实却并非这么顺利。

  雍女士表示,当时买家具的时候,由于赶上了“十一”活动,因此,居然之家皇姑店赠送了一台36寸电视,这次要退家具,她愿意把电视退回去,但居然之家皇姑店却不同意,因为电视已经使用一个月了。

  “居然之家皇姑店给了三条路,要么按电视的市场价在家具款里扣除2600元,要么再买一台同款的新电视还回去,要么在非活动期,在该卖场购买超过5万元的家具。”雍女士表示,她愿意将赠品退回,但对于居然之家给出的说法,她实在是无法接受,因为退货是家具频繁出现问题所致,不是她的个人原因。

  家具卖家:同意退货

  当天,记者陪同雍女士来到了位于居然之家皇姑店五楼的双叶家具店,双叶家具的杨经理向记者介绍,他在这家店已经工作了四年,如此频繁的开裂还是第一次遇到,而同一批次的商品都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

  对于消费者认为,家具存在质量问题的说法,杨经理并没有承认,而表示同意退货是为了照顾顾客。杨经理称,如果消费者认为家具存在质量问题,可将家具送往技术部门进行鉴定,如果最终权威部门认定有质量问题,他们可以承担全部费用。

  双叶家具的销售人员表示,买实木家具就得接受开裂变形的情况,如果接受不了的话,那只能选择板式家具。但雍女士表示,在买家具的时候,并没有销售人员将这件事告知给她。

  杨经理认为,现在问题不是出现在家具卖家,因为他们已经同意退货了,而是消费者和商场针对赠品退换的问题僵持住了。

  居然之家:赠品归还须未开封

  居然之家皇姑店的付经理表示,不管商品是否有质量问题,消费者在退货时,必须将赠品一并归还,并且赠品必须是未开封、未使用的,如果开封了,那么消费者必须要按赠品的采购价来承担,或者是再买一个一模一样的新品归还,全国都是这么规定的。当记者提出是否有明文规定时,付经理说:“那你得找工商局去!”

  付经理认为,目前,该商场给消费者提供了三种解决办法,这已经非常人性化了,如果消费者都不同意的话,那么商场也没有办法,消费者可以找工商部门出面解决,工商部门让他们怎么做就怎么做。

  律师:有质量问题,赠品不必退

  据了解,对于使用过的赠品在退还时是不是要一并退还或者退还时如何确定收费标准,目前国家没有硬性的规定。

  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律师蒲伟认为,赠品是消费者购买商品所产生的附赠予行为,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没有购买商品,则商家不会赠予。赠予合同与商品买卖合同存在主从关系,当商品买卖合同无效或被撤销,赠予合同也随之一同撤销,则消费者先前取得的赠品应当返还。但是,如果购买的商品存在质量瑕疵或缺陷,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则赠品不必退回,因为,合同解除的主要责任在商家。即买卖双方没有过错,赠品应当退还,如果因为厂家或商家的原因导致退货的,赠品可以不退。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文并摄

  实习生 魏长利

  就是因为想图个靠谱儿,所以才选择到居然之家买家具,可没想到花5万多元买的实木家具,刚搬进家门不到一个月,就接二连三地出现开裂的现象。销售商答应了消费者的退货要求,没想到居然之家卖场方面却设置了“门槛儿”。“他们说家具想退可以,但赠品必须原封不动地退还,如果使用了就得按市场价赔钱或者重新买一台新的还回去。”1月13日,市民雍女士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表示,她愿意将赠品退回,但对于居然之家给出的说法,她实在是无法接受,毕竟退货是因为家具出现问题所致。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