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房还没交就被人抢先“装修” 开发商答应赔偿

2015年01月20日 16:5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窗台上散落着大量螺丝钉。

  新房还没交就被人抢先“装修” 业主定好的婚事差点黄了

  开发商独揽责任答应赔偿损失

  本报记者刘海锋

  今年51岁的赵先生单身多年,好不容易在知天命的年纪找到理想伴侣,准备买新房结婚了。然而,新房在即将交付之际遭遇的意外,让这一切产生不小的变数。

  2014年12月31日是赵先生位于汉南凰城峰景小区的新房交付日,可还没等他拿到钥匙,房子却已经被莫名其妙地加装了防盗网和防盗门等设施。

  小区客服中心当时告诉他,是有一户业主记错门栋误装了,对方希望他适当予以补偿。

  “女友得知这一变故,婚事已经暂不考虑了。我还没提损失,他倒谈起赔偿来了。”这奇葩的遭遇,让赵先生怒不可遏。

  新房被错装竟反遭索赔

  2014年3月15日,赵先生花了40余万,买了汉南区凰城峰景小区137栋1单元102号房,合同约定当年12月31日交房。

  2014年12月27日上午,赵先生从武昌驾车来到汉南,打算了解房屋的建设情况,提前做好收房准备。当他走近所购置的那套房屋时发现,房子装上了防盗网和防盗门,前阳台还装上了晾衣架。“当时我傻了眼,反复核对了楼栋号和门牌号。”确认没有搞错后,赵先生当即从车内取出相机,进行了现场取证。

  随后,赵先生来到开发商下设的客服中心,将了解的情况进行了反映,并给工作人员看了相机里的照片,工作人员也十分吃惊,承诺向上反映后进行答复。

  4天后的12月31日,赵先生再次来到凰城峰景小区,看到房子并未发生任何改变后,再一次来到客服中心。

  “他们经理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打了电话询问后说,是另外一名业主记错了门栋装错了。”由于经理答应进行协调,赵先生决定暂不收房。

  今年1月1日,赵先生接到了客服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他说已经跟错装的业主联系了,对方说防盗网和防盗门可以不拆,但要我给他一定的经济补偿。”赵先生愤怒地拒绝了这一要求。

  到了1月7日,赵先生再次接到客服中心电话,但说法与上一次如出一辙。1月9日,他向凰城客服中心发函,认为一切错误都由开发商造成,要求他们承担全部后果。

  业主苦恼终身大事被耽误

  新房被人抢先“装修”,已经让赵先生足够郁闷,更要命的是,延迟收房让他的终身大事也亮起了红灯。

  原来,赵先生在几年前刚刚结束了一段痛苦的婚姻,后来认识了小他19岁的吴女士,两人相当投缘,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赵先生说,1月11日是女友生日,他们本来打算当天去领证,然后一起去欧洲旅行结婚的。

  出了这档子事后,赵先生的承诺便无法按时兑现了,美好的计划也成了泡影。“我们两个都没打算给房子装防盗网,感觉像坐牢,新房成了这个样子,她现在都不理我了。”

  1月17日,武汉晚报记者与吴女士取得联系。她在电话中说,第一次遇到这样奇葩的事情,而且还要受害者来补偿,心情很受影响,领证结婚的事情暂时不想考虑。

  开发商否认业主“错装”

  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汉南凰城峰景小区看到,原本安装在赵先生房屋的防盗网、防盗门及晾衣架已经被拆除。

  不过,现场仍遗留了大量被切割的螺丝,墙体内还有很多半截螺丝未清理,墙面“千疮百孔”。

  “这以后要是渗水,我还不知道找谁。”眼见自己房屋被人随意加装随意拆卸,赵先生显得十分不满。更令他生气的是,后院一个原装的小护栏,也被切割后扔到一边。

  该小区项目部经理陈新行随后也来到客服中心。不过,陈经理的说法却与之前工作人员大相径庭。

  “所有钥匙都在我们手上,没交房之前不可能交给业主,不存在业主装错一说,这些防盗网是我们装的,因为有业主要求加装,我们就选了赵先生家试验一下效果,当做样板房。”陈经理说,这件事情他们确实存在失误,应该选择一间未销售的房屋尝试的。

  可当问起是否有文件证明开发商的行为时,陈经理表示,这种事情在他的权限之内,不需要准备文件,当时就是随机抽取了一家。

  对于开发商独揽责任的做法,赵先生十分不满。他当场指出,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均承认过业主错装一事,如今突然改口,是为了将责任降到最低。

  陈经理承诺,由于开发商的工作失误造成的交房逾期,将按照合同规定的比例承担违约金。另外,对房屋进行修复,保证达到交付标准。对赵先生因此事带来的一些其他损失给予适当补偿。

  最终,双方达成了一个初步协议,待到正式收房之日兑现。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