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独栋别墅擅自加层扩建 查违不力副处级干部被调离

2015年02月11日 11:2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市治庸问责办通报电视问政“期末考”9个问题的调查结果。截至目前,2014年下半年“电视问政”曝光问题共问责148人,其中,局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46人,其他干部101人;纪律处分44人,组织处理118人。

  01

  穗丰花园“胶囊房”

  拆除完毕

  江汉区唐家墩街穗丰花园5栋301室、302室、401室、402室、502室承租人肖某等人,从2013年7月开始将房屋进行分隔,形成64个“胶囊房”对外出租。数次整治后,仍有9户“胶囊房”没有清退。1月7日电视问政曝光后,江汉区政府清退了9户“胶囊房”租户。1月11日,穗丰花园5栋“胶囊房”的隔断由出租人自行拆除完毕。

  江汉区纪委、监察局给予江汉区房管局房屋租赁管理站站长秦祝平记过处分,给予江汉区房管局副局长罗敏行政记过处分,给予江汉区房管局局长吕照清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江汉区政法委副书记兼区综治办主任刘汉华诫勉谈话处理,给予江汉区唐家墩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德民行政警告处分,责令江汉区唐家墩街工委书记袁爱华作出书面检查。江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红山,未能正确履行分管工作职责,市纪委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

  02

  独栋别墅擅自加层扩建

  查违不力 副处级干部被调离

  江夏区梅兰山居小区内违建问题较严重的有8户独栋别墅,违建情形主要是擅自加层扩建,违建面积达1841.27平方米,其中4户违法建设发生在2014年1月以后,其他4户违法建设均发生在2010至2013年期间。

  江夏区委决定,对庙山办事处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对庙山办事处分管城管工作的副处级干部钱忠燕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将其调离现任工作岗位;对庙山办事处城管办负责人刘强干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对区城管委副主任(副局长)胡军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区城管执法二中队前后两任负责人祝波、潘明高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区城管执法二中队小区巡查组组长况连顺给予批评教育处理;对区房管局副局长徐华平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房管局物业科负责人肖誉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电视问政曝光玉龙岛小区违建问题后,江夏区政府已专门致函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协助东湖高新区开展相关整治工作。目前,东湖高新区正就相关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03

  600余万元修路仍有破损

  青王路再大修 年底完工

  2012-2014年,东湖风景区先后累计投入600余万元,维修破损路面11.18万平方米,但青王公路仍然存在破损情况。2014年12月30日,东湖风景区开始对青王公路大修施工,计划今年12月30日前完工。另外,东湖风景区给予区城管局和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通报批评的处理,分别给予区城管局分管副局长马建和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副大队长陈文胜诫勉谈话处理。

  04

  学校周边车辆违停严重

  多名交警受处分

  针对硚口红旗村小学放学时段车辆违停严重的问题,硚口分局决定对交通大队一中队机动警务区负责人刘武君(警长)予以诫勉谈话并扣除当月绩效奖处理。

  针对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放学时段车辆违停严重的问题,江汉分局决定对交通大队车管中队中队长桂明杰予以通报批评处理。

  针对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上学时段车辆违停严重的问题,江岸分局决定对交通大队三中队育才二小所属警区警长邓涛予以通报批评并扣除当月绩效奖处理。

  针对鲁巷实验小学周边卓豹路家长接送学生车辆违停,且无交警前来疏导的问题,东新分局调查发现,当时负责该校门前交通管控的民警罗某某,驾驶警用摩托车到达卓豹路进行巡查,并对沿线违停车辆进行查处。电视问政曝光的“未见民警”的问题与实际情况有出入,不存在问责情形。

  05

  责令企业停产

  却未跟踪督办

  调研员被诫勉谈话

  针对新洲区双柳街龙山居委会辖区武汉中东磷业科技有限公司内冒黑烟问题,市环保局表示,“火焰山”系磷石膏废渣,长期堆积,未按要求对磷石膏废渣进行综合利用。市环境监测中心于2014年3-4月对该公司磷石膏堆场进行了布点采样,结果显示该堆场磷石膏属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无腐蚀性、无浸出毒性等危险特性。

  2012年底,该公司磷酸一铵复合肥生产线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但因卫生防护距离内有居民点,至今未获得试运行批复。2013年5月,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违法行为依法实施了行政处罚,并责令停止生产。2013年11月19日,市环保局向江汉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法院作出裁决后,中东磷业公司仍未自行履行义务。但市环保局对该执行问题一年未跟进督办。市环保局决定,给予政策法规处调研员郝喜见诫勉谈话处理。

  06

  未及时清淤致排水港污染

  相关责任人被处分

  新洲区三店街西河名为“河”,实际是一条“排水港”和“排污港”。西河水体污染主要是由于三店街未切实开展有关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多年未对该河道进行清淤。新洲区决定给予三店街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环保协管员蔡成建行政警告处分,三店街政协联络委主任、党工委副书记高子六诫勉谈话、责令书面检查处理。

  07

  中学老师

  在培训机构兼职

  一人被降岗、一人被警告

  电视问政曝光的常阳永清城内共有64家培训机构,其中17家无证经营。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后,17家无证机构已有5家关停,3家已补办工商营业执照,另9家责令补办营业证照。通过调查,确认七一华源中学七年级七班数学教师潘利华、八年级八班数学教师刘秀仿在社会培训机构有偿兼职任教。

  江岸区教育局对七一华源中学通报批评,责成七一华源中学作出书面检查;给予江岸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黄运萍书面检查处理;给予七一华源中学党支部书记覃武彬诫勉谈话处理,给予七一华源中学副校长吴时亮警告处分;降低潘利华岗位等级;给予刘秀仿警告处分。

  08

  工作时与黑车司机攀谈

  违纪协警被辞退

  工作时与黑车司机攀谈

  针对虎泉街卓豹路黑的等问题,市公安局表示,该处属洪山区交通大队二中队辖区,路面执勤民警的勤务时间为每天上午7点至晚上7点,晚上7点后的夜间未安排警力巡控。洪山分局决定给予洪山交通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付敬忠通报批评并扣除当月绩效奖处理。

  针对执勤交警与黑车司机攀谈的问题,当事“交警”实为东新区交通大队一中队协警谈贤明,身着民警反光背心,工作期间违反纪律与黑车司机聊天。东新分局决定对交通大队一中队负责路面秩序和协警管理的副中队长潘峥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对协警谈贤明予以辞退。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