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万达商业股价被低估的五大理由

2015年08月25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5日电 格雷厄姆说“股票市场短期是投票机,从长期来说,却是一个称重器。这句话意思是说,股市短期内受到众多因素的影响和左右,投资者的情绪成为主导,当大家意见高度一致时,产生了投票机的效应,多方力量强大时,市场上涨;空方力量强大时,市场下跌。但从长期看,业绩将成为衡量股价的标准,个股的股价也将按照业绩进行“称量”排序。

  万达商业地产本周股价表现,诠释了这句名言的真谛。经历全球股市黑色星期一,万达商业在周二高开高走,逆势上涨,一度涨逾8%。截止收盘,万达商业涨5.82%,报45.45港元。

  在全球市场持续震荡之下,万达商业先是受大盘震荡波及,随后逆势上扬,受到投资者追捧,显示其内在价值正在被认识发现,然而,盘点万达商业上市半年来的各项指标,目前万达商业股价估值、市盈率存被严重低估,其理由有五。

  理由一:与投行预估不符

  万达从上市开始,就被重多国际投行一直看好,高盛、瑞信、汇丰、中金、花旗等多家机构的研究报告亦显示,多家国际知名投行多数对于万达商业地产给出的资产净值预期都超过3000亿人民币。以周二万达商业每股45.45港元计算,目前市值仅为2031亿,远远低于投行3000亿的估值,也低于万达上市首日2090亿港元的市值。

  理由二:与半年业绩不符

  如果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那么,股价背后,反映的是企业业绩表现。

  今年上半年,万达商业地产表现没有让投资者和投行失望,在全球经济深度调整和中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严峻形势下,万达集团上半年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项指标全面超额完成,交出一份靓丽答卷。

  万达商业上半年综合收入734.1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1%,同比增长12%;上半年租金收入70.2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2%,同比增长33.3%,租金收缴率100%,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水平。

  租金增速远超收入增速,意味着万达商业租金收入占利润的比重快速上升。未来一两年内,万达商业租金收入就有望超过利润的50%,成为利润的主要来源,万达商业也将实现从房地产企业向服务型企业的转变。

  受到近期全球股市调整影响,目前万达商业股价与万达商业今年优异表现还存在不少差距。

  理由三:与轻资产模式不符

  今年上半年,万达商业地产与光大安石、嘉实基金、四川信托和快钱公司签署投资框架协议,4家机构拟投资240亿元人民币,建设约20余座万达广场。随后 “稳赚1号”的受到火爆追捧,万达集团成功从“重资产”向“轻资产”的第四次转型战略,这一创新的商业模式可以减少万达商业地产的资金压力,降低企业的负债,同时还能大幅提升企业的净利润率和净资产收益率。

  值得关注的是,万达商业租金收入增幅是房地产收入增幅的近3倍。很据估算,转型以后,两个轻资产模式运营的万达广场收益也相当于一个现在重资产模式运营的万达广场收益。而未来轻资产模式实施后,万达广场的发展速度将数倍于现在重资产模式下的万达广场。说明了万达

  “由重转轻”的选择初见成效。

  随着轻资产战略的实施,原有针对重资产的价值评估体系已经很难再度量万达商业,然而,市场研究机构仍没有发现轻资产之后万达商业的真正内在价值。

  理由四:与转型进展不符

  在年初宣布第四次转型之后,万达新业务表现如何,市场格外关照,来自万达商业年报显示,在主业稳步增长同时,文化、旅游等万达转型新业务表现更为抢眼,万达文化集团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30%,远高于房地产业务增速。万达院线上半年收入34.8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135%,同比增长41%;万达旅业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47%。

  随着万达集团在文化、旅游、电商和金融四大业务上的逐步完善,万达集团未来基于线下消费基础上的客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将完成闭合生态的搭建,这也必将推动万达商业盈利能力,而目前股价仍未显示这一变化。

  理由五:市盈率预期不符

  无论是主业还是新业务,万达商业在上半年都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然而,从资本市场上看,目前万达股价仍然被严重低估,高盛、汇丰、花旗和德意志等多家国际投行发布看多报告,这其中,高盛给出的最高目标价为73.8港元/股。据中金预测,2015年万达商业地产市盈率为9.0至9.2倍。目前万达商业市盈率仅5.59,与投行估值相距甚远,也正是估值洼地,给予长期资金一个低成本的布局机会。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