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防盗门要挑好,防盗锁得挑“好”

2015年09月28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防盗门要挑好,防盗锁得挑“好”

  买了广告宣传的某十大品牌的高级防盗门,照样被小偷光顾,这是许多消费者困惑与愤怒的地方。最近,一项针对防盗门的消费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消费者对自家防盗门的防盗性能没有信心,三成左右的消费者不清楚性能问题,比较有信心的只占两成左右。许多心有戚戚的业主选择了换锁芯的方式,以降低安全风险。防盗门不防盗,已成业界议题。

  那么,防盗门为什么不防盗?不防盗的防盗门怎么还能大行其道?据统计:防盗门不防盗的原因有85%来自防盗锁,10%的原因来自门的结构与铰链,5%来自安装质量与其他的原因。换言之,防盗门的防盗性能高低与锁本身息息相关。如何挑选安全可靠的防盗门锁呢?首先,你必须要了解怎样的防盗锁才能防盗。

  一、怎样确知防盗锁能够防盗?

  为了保障自己的权益,即使普通消费者也必须知道如何鉴别防盗锁的性能优劣。防盗锁防盗与否主要取决于两个部分:

  第一、锁芯的防盗要求

  锁芯是防盗门的心脏,如果锁芯不防盗,防盗门做得再好,门板再厚,锁栓再多、再长都无济于事。锁芯就像一只手表的机芯,是核心部件,其精度、结构、材料都有较高要求。好的锁芯必须具备五个条件:

  材料:好材料才能保证锁芯的精密度,才能保证结构的完美。镍、锰、铜合金是较理想的材料。

  结构:锁芯的结构最好采用两种以上的结构复合,单一的结构已很难抵御小偷的开锁技术。精度:精密度的保证很重要,精密度不高的锁芯不管结构多好,防盗性能都不高。高精密度的锁芯有个突出的特征,就是钥匙、锁芯零配件大都采用精加工完成,加工误差不会超过0.0015mm。

  防钻:不加防钻片、防钻栓的锁芯,钻头一钻就开。

  防复制:钥匙最好经过加密保护,在使用前确保是未开装。

  这五个方面基本可以判定一个锁芯的好坏,目前市面上都以这五个元素为主要技术指标,特别是在国家放开标准改革后, CEI首推《防盗锁锁芯综合技术指标》,重新定义了锁芯的质量标准,以此五项指标衡量一个锁芯的质量水平。

  第二、锁具的防盗要求

  锁具是防盗门的第一防线。锁芯防盗解决了防盗的最关键问题,而锁具对锁芯的防钻开、防扭断、防撬、爆、防敲脱的保护也非常重要。没有坚固保护的锁芯同样不堪一击。五彩防盗锁的保护套设计就非常出色,它将锁芯保护套、锁体,通过8mm的高碳螺丝固于一体。即使面板被撬开,锁芯依然安然无恙。而市面上的大多防盗锁都不设保护套,有也不过形同虚设,轻撬即开,给进一步对门锁的破坏提供了机会。

  二、怎样确知防盗门门体的防盗性能?

  防盗锁的问题解决了,门的结构、配件和安装问题如果解决,门的防盗问题就可以彻底解决。

  第一、门的结构的防盗要求

  防盗门的结构必须做到:门板的钢板的厚度要符合0.8mm以上的要求,中间要有300*300mm的井字形钢肋结构并填铝蜂窝ū,锁具周边要有2/3*300*300mm的前后钢板保护锁体。

  第二、门的铰链的防盗要求

  门的明铰链是防盗门的软肋,如果是外开门,那就更危险,铰链一切掉门就开了,即使加了防盗粒也无济于事。CEI采用的暗铰链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但对门加工的精度要求要高很多,安装也较费事,成本也较高。

  第三、安装的安全要求

  防盗的安装品质也会影响防盗品质。把门槛埋于地面可防千斤顶顶开。门框灌水泥防盗效果会更好。

  三、怎样了解互联网思维下防盗门锁的标准问题

  在互联网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互联网思维应在防盗门锁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得到贯彻。标准的核心精神之一,就是一切以客户绝对利益为先。

  第一、标准的公正与公开

  防盗门标准的公信力显得更加重要。如技术开启多少分钟、破坏性开启多少分钟等无法量化的标准,存在着较多人为因素。这样的指标应该抛弃,不要成为商家欺骗消费者的台词。

  第二、标准的量化与可行

  防盗门的防盗标准应该让可以量化的因素占主导地位,那些影响品质质量的最本质条件必须给出量化指标,如精度、材料、结构等要给出指标,便于自律与监督。

  第三、变上级机关监督为企业自律。

  标准是行业准入的门槛而非最高要求。过度的监督或会使得企业拿着权威机构的评价报告作为企业做假的盾牌,让消费者无法了解更准确的产品信息,无法维权。

  第四、让消费者对产品有知情权与的监督权。

  让消费者了解产品的准确信息,有利于消费者维护自己的权益,也有利于消费者的监督。

  第五、停止所谓十大品牌、防盗级别的虚假广告与营销。

  十大品牌的虚假评比结果,防盗级别的膨胀等非科学性定位严重影响企业、机构的公信力,也影响了消费者的理性选择,在互联网时代应该得到禁止。

  在信息快速交换膨胀的今天,站在消费者的立场,做合格的防盗门,让消费者用上放心的防盗门是企业的责任。防盗门的标准是企业的门槛,是企业自律的基础,产品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因价格因素做不合格的产品是对消费者的背叛。标准是企业用来自律的,是让消费者来检验的,而不是商家拿来对消费者宣誓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