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精筑无痕”:宝龙以质量为生命线筑品质标杆

2016年06月02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精筑无痕”:宝龙以质量为生命线筑品质标杆
厦门宝龙一城示效图

  中新网6月2日电 宝龙地产(HK.1238)自2010年初将总部移师上海,逐步确立了“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的业务发展战略,并且仅用五年的时间便在上海迅速布局了11大项目,销售业绩年平均增长率超过30%,商业运营突显核心竞争力,年均复合增长率逾36%。面对成绩,宝龙保持客观与冷静,在2016年新的五年起始之际,推出新五年规划,以“聚焦、精品、资本”为核心,以“精益管理、精筑无痕、流程再造、品牌战略”等为内部抓手,向全力转型为“受人尊重的中国领先的城市综合体运营商”的目标迈进,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我要特别强调,质量是公司的根本,质量面前没有借口,这也是每一位宝龙人的使命。”这是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在《宝龙地产控股五年发展规划》中赫然写在首页《致全体宝龙同仁的一封信》中的一段话。回顾宝龙地产(HK.1238)自1992年起涉足国内房地产投资的二十余年,赢得大众口碑和市场领先地位的最根本原因就是建筑品质与质量,宝龙始终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线。

  深耕细作,从量到质的蜕变

  宝龙地产作为中国最早在港上市的商业地产企业,自2003年开始全国扩张战略始,到2010年总部迁师上海,短短数年间发展迅猛,在全国布局了多个项目。但在宝龙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尤其是进入一二线城市,要想在行业和一二线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就必须“回归产品品质”,以牺牲规模来换取对品质的坚持。

  自2011年起,时任宝龙地产执行总裁许华芳确定了三年“宝龙质量年”口号。宝龙内部的人大多知道这样一个例子:有个项目的大理石有色差,有红色或别的颜色,公司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敲下来重新铺。这一敲,成本就是几千万,但宝龙还没有丝毫迟疑。在成本方面,品质第一已经成为首要重点。

  2013年,宝龙确定了“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发力海西和环渤海”的业务战略方针,与此同时,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强调,转战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在于,宝龙要从过去的“走数量路线”转向“走品质路线”。这也意味着,宝龙在新时期的一个显著变革就是对产品品质和质量的提升。

  苦练内功,凝聚“精筑无痕”

  2016年伊始,宝龙更是将“精筑无痕”的品质要求写入公司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根据《宝龙地产五年发展规划》的解读,“精筑无痕”品质体系,即以“精筑无痕”为理念,以客户导向、全价值链、成本适配为原则,以景观、精装、外立面为三大抓手,构建全面高品质管控体系。用1年时间完成各系统品质标准、管理界面的打通,并推行落实。

  “精筑无痕”品质体系的提出,是由宝龙多年产品开发和内部管理经验浓缩而成。在品质管理与提升方面,宝龙一直坚持苦练内功。总裁许华芳在内部管理会上反复强调:“每一年的最高标准就是明年的最低标准,同时不断对标内外部的标杆,以此实现不断自我超越。”正是在这样的管理要求下,宝龙结合现有产品特性,对产品品质进行进一步升级,提炼出“精筑无痕”的品质体系,并再次落实到内部管理中。

  简而言之,“精筑无痕”的品质体系包含“三个提升”和“一个再造”,即:成本提升、技术提升、工程管理提升、流程再造。这也涵盖了产品打造的各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是一个大课题,再分解成若干小课题,落实到人,全员参与学习讨论,最终落地到具体的工作执行中。比如在“工程管理提升”方面,大到质检管控体系完善及执行的流程管控,小到垫层标准做法、下沉庭院标准做法、景观铺装成品保护标准这些细节规范,一共大大小小13个课题,由各个业务板块的负责人带头,各个击破,形成成果,执行到位,复合检查。

  打造精品,筑造标杆

  为更好地对产品品质进行提升和管理,宝龙在2015年就进行了产品线梳理升级,形成了宝龙一城、宝龙城、宝龙广场三大全新的产品线,分别对应(超)高端产品、高端产品、中端主流产品。

  目前,上海七宝宝龙城、杭州滨江宝龙城、厦门宝龙一城三个项目是宝龙以“精筑无痕”品质体系为标准,重点打造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标杆项目,内部动用的都是宝龙最好的资源、最好的人才,而外部聘请的所有设计都是世界顶级的。即将于今年7月份开业的七宝宝龙城,将是上海首屈一指的24小时不夜城。标杆产品的打造,品质化、精品化路线的坚持不仅确立了宝龙在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领军企业地位,更为宝龙在风云变幻的大市场环境中形成坚实的核心竞争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