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万科杭州实践分享:持续推进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

2018年01月11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1日电 1月10日,万科杭州在杭州举办以“美好,才刚刚开始”为主题的媒体交流会。会上,万科杭州副总经理张强代表万科杭州发表“时代之城、向好而生”主题演讲,明确表示未来万科在杭州将坚持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坚持以人民的美好生活为指引、坚持产品与服务主张驱动、坚持推动城市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坚持城市配套服务商 做时代的企业

  张强在交流会上提到,推动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更好落地是万科杭州未来发展的核心基石。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在不久前举行的万科集团2018年目标与行动沟通会上,强调要坚持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与城市和客户同步发展,成为一家好企业、时代的企业。

  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可以说是万科转型发展的助推器,在此战略的指引下,万科杭州已布局形成产城、产办、商业、长租、养老、家装、教育、物流、“轨道+物业”等多个大业务领域,从“1到N”的复合多元生态格局已初步显现。

万科杭州公司副总经理张强主题分享
万科杭州公司副总经理张强主题分享

  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的执行让万科杭州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比如:2017年产城业务运营管理总资产突破200亿元、泊寓(长租公寓)泊寓300天布局16个项目6000多间房间数、随园养老经营收入破亿元、万科商业地产平台逆市上扬等。多点开花的万科杭州如何把这一战略渗透进企业的骨髓,并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

  践行产品与服务主张 提高“城市浓度”

  交流会现场,张强与万科杭州各业务合伙人,共同演绎了一个以智能、开放、活力、温度为价值主体,能够跨越多元业务领域进行运用的理念体系。这一理念体系,也即万科杭州所说的“产品与服务主张“,是服务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在杭州成功实践的重要方法。围绕如何践行产品和服务主张,交流会分别从住宅、产城、长租、养老、教育等多个角度,对该体系进行诠释。

  住宅:智能科技改变人居生活

  近年来,万科杭州把握科技发展趋势,联合阿里共同推动以智能作为城市服务的有力抓手。从全屋智能云家居系统成功上线,到玉泉、溪望和西雅图等项目的规模化复制,再到未来计划将智能科技应用到所有住宅和社区中,是万科对于人居住宅科技需求的准确把握和的前瞻性实践。万科杭州产城公司副总经理王彦透露,不久后万科杭州还将与阿里智能携手展开更为深度的战略合作。

  产城:开放共享激发城市能量

  万科杭州在产城业务规划与实施中坚持贯彻开放理念,以激发区域经济价值和创新活力。其开放理念包含规划设计的开放性和内容表达的自由性两个层面。以黄龙万科中心为例,在规划设计上,充分“打开”玻璃幕墙,通过广场、内街、连廊最大限度创造充足的空间条件,打造互动式城市目的地。而在内容的表达上,则通过星商汇和大屋顶充分开展企业交流和人文艺术活动,营造活力的园区氛围。开放性的设计和表达,刺激和提升了板块乃至城市的活力,使之成为拥抱周边1000多家企业办公人群、70万社区居民、浙大高知人群的优质城市交流空间。

  长租:品质租赁培育年轻活力

杭州泊寓社区
杭州泊寓社区

  而在长租领域,万科杭州以泊寓为代表的租赁住宅业务在2017年迅猛发展,既是贯彻落实关于“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要求和行动,也是其坚持产品与服务主张的成功实践成果。泊寓在精准把握年轻人住房需求的基础上,通过打造包含“颜值观、服务观、社群观”三类、14条的“产品与服务主张”,让泊寓成为青年安居、社交、学习的综合性活力社群。

  养老:服务为本温暖城市长者

  在产品和服务主张主导下,万科杭州在养老领域也收获颇丰。2009年,随园养老在杭州良渚埋下了第一颗种子。目前随园养老已形成长者公寓、康护医疗、养护照料、居家养老4大类产品系列,拥有随园嘉树、随园护理院、随园智汇坊、随园之家等多个产品品牌,服务覆盖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无锡等城市的近10万名长者。居家养老业务随园之家正在逐步进入成熟模式的快速外拓和增值阶段。2018年3月,其“城市版”随园生活即将在杭州奥体版块的海上明月项目亮相。

  万科杭州还与杭州钢铁集团、钱江新城投资集团分别建立合资平台,共同探索“医养业务”混合所有制的发展,并与众安房产等单位合作,逐步落地医养项目,为未来随园养老业务合作生态的建设打下基础。

  追求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生活

  郁亮曾公开指出:“如果一个城市仍然单纯追求发展经济指标,是不适应未来需要的。”对于城市如此,对于企业更是如此。除了追求业绩增长和业务拓展之外,万科杭州还在城市志愿者、城市文化、绿色环保等多个领域,坚持践行企业公民的职责和担当,以符合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城市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另据了解,万科杭州将在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下扮演好“美好生活场景师”、“实体经济生力军”、“和谐生态建设者”、“创新探索试验田”四个角色,以城市配套服务商为核心指导战略,以产品与服务主张为方法指引,不断构建服务于城市和人们的生态平台,为城市和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吉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