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武汉甲级写字楼过半成交量为新设企业租赁

报告:武汉甲级写字楼过半成交量为新设企业租赁

2021年07月22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报告:武汉甲级写字楼过半成交量为新设企业租赁
    武汉甲级写字楼成交驱动力分析 戴德梁行研究部供图

  中新网武汉7月22日电 (记者 梁婷)2021年上半年,武汉市甲级写字楼市场新设企业办公需求逐步增长,全市新设企业租赁需求占武汉甲级写字楼市场成交量的50.9%。记者从戴德梁行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此信息。

  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武汉市经济开局表现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同比快速增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约343.3%,显示出强有力的复苏态势。

  戴德梁行武汉公司总经理、董事周星受访时表示,疫后武汉推进招商引资,央企持续加码投资,助力武汉经济重振。新设企业办公需求占甲级写字楼市场成交量的“半壁江山”,亦是武汉经济复苏态势良好的重要标志。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武汉优质甲级写字楼存量为245万平方米。优质项目的陆续交付推动武汉甲级写字楼市场吸纳持续回暖,上半年核心商务区共录得约9万平方米的净吸纳量。面对新一轮供应井喷期,业主纷纷下调租金以加速去化。

  在优质零售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武汉零售市场进入新一轮首店经济活跃期。武汉核心商圈新店开业数量持续攀升,零售、餐饮和儿童类业态是市场主要扩张业态。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生活配套类业态中,新能源汽车展厅纷纷入驻购物中心,展现出明显扩张态势。

  另据武汉市统计局数据,今年上半年,武汉消费市场持续复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068.8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28.1%。(完)

【编辑:田博群】

房产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