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妻过度致分离 旅西侨胞为妻私奔铺路后悔不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宠妻过度致分离 旅西侨胞为妻私奔铺路后悔不迭

2010年07月15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他到了今天为止,仍然想不明白自己出国到底是为了什么,辛苦这么多年,为的只是给妻儿一个安定的家,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由于两个人多年两国分居,两个人的感情已然出现很多问题,根本没有及时去沟通和化解,以至于自己眼睁睁地看着妻子和网友私奔……

  打拼多年

  只为为给妻儿一个安定的家

  “孩子都这么大了,她却因为网恋突然提出和我离婚……”自从自己的妻子阿敏(化名)回了一次中国后,阿诚(化名)觉得她整个人都变了。

  阿诚告诉记者,自己来西班牙已经将近十来年时间,刚开始,在亲戚的餐馆里按部就班的上班,等到05年大赦,拿到居留考了车证的阿诚开始替一个华人的仓库运货,之后阿诚在仓库老板的帮忙下,递交申请妻儿的家庭团聚。

  “我知道那么多年,阿敏一个人在国内带着儿子不容易,所以,等到自己有了居留后,就开始着手申请妻子和儿子出来。”由于在国外呆了好几年才有身份,所以阿诚对于自己申请家庭团聚也格外地地在意,毕竟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单身多年,也非常想念妻儿。在备足了相关的材料后,阿诚的家庭团聚也送得非常顺利,才一两个月的时间,阿诚就收到了自己的团聚批准信。

  “我在国外这么多年,身边的亲戚朋友几乎每家每户都是人丁兴旺的,再加上国外的生育政策很吸引人,我也希望自己和阿敏趁着年轻能够多生几个孩子,将来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美美的。”但是,事情并非阿诚所想的那样简单,等到妻子出来后,爱漂亮的妻子说什么也不肯再生第二胎了。

  “她跟我说,自己本来就不怎么喜欢孩子,这么多年,带一个儿子也是多亏岳父岳母帮带的,现在几个长辈都上了年龄了,生了孩子再把孩子带回去也不现实,再说,如果请保姆的话也未必能找到中意的。”看到妻子这样,阿诚也毫无办法,只得寄希望于妻子能够有一天突然领悟过来,和自己想法一致,多要两个孩子。

  全家团聚

  即便举债开店依然幸福

  为了能让妻子有更安定的生活,在妻子来到西班牙团聚不久,手头有一点积蓄的阿诚去亲戚朋友那里再借了一点,去老乡那里顶了一个外卖店过来,希望能够有自己的一点小事业,也免去了自己和妻子双双打工找工的烦恼。

  但是,让阿诚感到困惑的是,即便找了一个熟练外卖店的亲戚过来“示范”帮忙了几个月,在前台接电话的妻子,还是连老外叫外卖都听不懂,更别速记记菜名和地址了,这一点让阿诚感觉到很不是滋味,按理说,妻子出国前在国内的西语培训机构也“突击”几个月,可是对于餐馆西语的表达,依然非常地生疏。让阿诚失望的是,在国内游手好闲玩惯了的阿敏不仅不努力,反而趁着外卖店的有电脑的工夫学会上网,闲瑕时甚至还忙着去玩偷菜,让阿诚也觉得气愤不已,只得叫她回到家里,别在外卖店碍手碍脚地添乱。

  然而让阿诚想不到的是,自己的这一举动竟然使得“帮不上忙”的妻子除了在家里照看孩子后,其它的时间要么在家里看中文台,要么坐公交车溜到华人的网吧里上网。随着上网时间的加深,阿敏开始自己的网恋进程,甚至成天在家里给国内的网友的打电话。

  阿敏在家里的和网友熨电话粥的举动,自然使得阿诚也蒙在鼓里。“她都是我上班和儿子上去学后,去网吧上网或者打国内长途的。”所以,在来西班牙的几年里,阿诚压根都没想过自己的妻子阿敏会这样公然“精神出轨”。

  “她出来才没几个月的时间,就说自己回去想回国看奥运了。”看到阿敏心里如此蠢蠢欲动,阿诚也只得给临时给她买机票让她回去,希望能够了她的心愿。在阿诚的记忆里,自己对妻子从来都是有求必应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