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铁恐会"震"低房价 多个华裔聚居市将受影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高铁恐会"震"低房价 多个华裔聚居市将受影响

2010年08月04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加州高速铁路局日前提出方案,贯穿加州南北的高速铁路圣盖博谷路段将沿10号高速公路修建。华裔聚居城市居民担心,高铁横穿圣盖博谷势必改变居民区环境,对当地房地产价值造成负面影响。

  加州高速铁路局(CHSRA)已提出沿圣伯纳迪诺高速公路走廊(10号高速公路)修建加州高速铁路的初步方案,并将方案内容提交给了沿线各市府。

  这一方案为高铁横穿圣盖博谷设计了两条可供选择的路线,其一,高铁铁路将在10号高速公路东西向车道中间修建;其二,高铁铁路将沿10号高速公路北侧的Ramona路修建。

  根据加州高铁局的设计方案,高铁的铁路将建在50英尺宽的水泥平台上,平台下方有35英尺高的立柱支撑,每隔100英尺将设一根立柱。若按加州高速铁路局目前方案施工,圣盖博谷数个华裔聚居城市将受影响。

  圣谷中华裔总人口排名第一的阿罕布拉市,或是目前受影响最大城市之一。该市市政经理傅恩提兹(JULIO FUENTES)已向全市居民发函,说明目前高铁修建方案对社区的影响。傅恩提兹指出,州高铁局所提方案已引起严重关切,若按照目前的方案施工,阿市部分居民或将搬迁。

  傅恩提兹指出,按照目前高铁修建方案,阿市10号公路路段将减少车道,或失去Ramona路边的停车位,沿途200余棵树木将被砍伐。此外,高速列车的噪音也会影响10号高速公路沿途的房地产价值,从而影响市府的地产税收。傅恩提兹随函向居民发出了阿市居民担心房地产贬值的样信,并鼓励居民向高铁局局长普瑞尔(CURT PRINGLE)及加州众议员伍国庆致函反映意见。

  阿市市政经理傅恩提兹拒绝就高铁修建方案发表评论。圣盖博市市长黄裕民表示,圣市支持公共事业,高铁修建方案对社区的影响仍在探讨中,目前不便评论。蒙市市议员刘达强表示,高铁修建方案对蒙市有影响,但不如对阿市影响大,至于对蒙市的影响程度,目前也在评估中。为听取阿市居民对高铁修建方案的反响,阿市将在近期组织两场公听会,一场在8月9日晚7时,地点是市政厅;第二场在8月12日晚7时,地点在FREMONT ELEMENTARY SCHOOL。(邱晨)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