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美国佳思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梦圆美国佳思地

2010年08月12日 14:46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乡间路,带我回家;去到那,我归属的地方……”

  《乡间路》是我来美后最早听到的、也是最喜爱的乡村歌曲之一。

  我坐在这里:我刚买的房子——佳思地27000号。正对着我的,是两扇落地玻璃门。门外两旁是茂密的、略微下垂的树丛。天近黄昏,这时候树林的颜色变成了深绿色。不远的对面,可以看到起伏的山峦,和挂在天边的粉红色晚霞。

  湖人和波士顿凯特人队的比赛进行到了第三回合。隔壁传来NBA的喧闹。我心动,打开电视,几乎台台没有信号——佳思地地处南加较偏远的山区和沙漠地带,尽管我买了座强力天线,一样无济于事。

  今天天热,我今早上班前特意罐满的阳台两端的喂鸟水槽全都干了。只听几声鸟叫,再也不见鸟儿们的踪影。牠们都在树林深处的窝里睡着了。这不,山的那头亮起了几处朦胧的银色灯光。

  我曾经在一篇文章里写道:有梦,不一定有梦圆;但是有梦,一定有梦碎。而这佳思地27000号,却给了我这辈子少有的梦圆感。是因为它是百万豪宅吗?完全不是,它只是栋非常普通的上班族住的condo。

  我本来并没想买房,我一门心思想继续我的寄宿生涯。际遇佳思地27000号并买下它,对我来讲,完完全全是偶然。我一住进来,便兴奋不已。我先生说:这是蜜月期,过了这劲儿,就不会有什么特别感觉了。

  奇怪的是,那特殊的感觉总在。我喜欢这里的景观和气象。清晨,旭日东升,那条可以直达奥勒冈州的、美国最早的南北向公路之一:奥路,是上班族最美丽的晨计之路——驱车向前,它一下子使你精神焕发、心身愉悦。夜晚,万籁俱静,只有谁家爱犬偶尔的吠叫声,这个佳思地林区北端最后一处人间烟火地,二层楼上,是喜欢码字的人的最佳构思创作处。

  房子座落半山,一回眸,我几乎闻到了山林的味道,摸到那一片云天。屋里屋外,简单、有序、自然、朴实。

  不远处有个小教堂,和儿童学前班合为一体。我去过一次,是个很传统的美国教堂。教堂里的牧师帮我点过一次煤气热水炉,我一直感恩在心。所以那次去,他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教会请来了一位知名的男歌手。他和他妻子及儿子一家三口巡唱全美,以歌为生,也以歌为使命。

  从教堂出来,沿着山路而下,不自觉地哼起了《乡间路》这首歌。我明白了我为什么喜欢佳思地27000号。它唤醒了我本性里的意识:自然朴实的一切,我和它多么地合拍;我属于山和树,属于林间的小鸟和绿野清泉。记不清我在教会里向神祈求过多少愿,我没有祈求过佳思地27000号,但是有如山顶的蓝空,我心底没有丝毫阴影地相信,我的每个呼吸都真切地感到:这个质朴的住处,连同它朝东的阳台和触手可摸的树枝,它毗邻的自然公园,它的乡间路和山峦迭嶂,实在是我的奇遇,我的梦圆,因为,它来自上苍的恩赐。不论我是做饭洗衣扫地,还是吟诗写小说,造物通过它,让我回归生命深沉恒定的宁静和喜悦。(摘自美国《世界日报》,作者:虔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