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公会有意脱售《南洋商报》股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公会有意脱售《南洋商报》股权

2010年08月26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8月26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最大华人政党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26日在此间说,若价格合理,马华愿意脱售《南洋商报》股权。

  2001年,马华公会不顾华社极力反对,通过其投资公司华仁控股与《星洲日报》一同以2.3012亿马币,收购南洋报业集团的72.35%股权。

  马华收购南洋报业后,引起反对党、非政府组织、华团和一些《南洋商报》以及《中国报》员工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政党控制报章,将使新闻自由受到侵蚀。

  星洲日报集团在前年通过合并,将南洋报业并入星洲,更和香港明报集团同步在香港及马来西亚上市,易名为世华媒体集团。马华在南洋报业的股权,在合并后释稀至不足5%。

  据悉,马华收购南洋报业不仅付出沉重的政治代价,在金钱方面,也蒙受上亿马币的损失。因此翁诗杰担任总会长后,一直寻求出售世华媒体股权的机会。

  蔡细历说,若买家出价合理,马华愿意脱售《南洋商报》股权。

  拥有80多年历史的《南洋商报》由著名侨领陈嘉庚创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