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将于11月在吉隆坡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二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将于11月在吉隆坡举行

2010年10月19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第二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将在11月2日及3日在吉隆坡金马皇宫隆重举行,来自10个不同国家的主讲人,将与参与者共同探讨未来的经济走势。

  “中西相学习,经济新意义”是第二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的主题,共邀请了30位来自不同国家的主讲人出席,其中包括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财、槟州首长林冠英等。

  大马首相纳吉也会为这项论坛主持开幕。

  第二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联合主席拿督叶绍全表示,大马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独特的文化背景及位于东西交接处,是相当有潜质成为国际转站及世界金融中心。随着中国崛起,亚洲企业成长越来越受看重,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全球经济发展已逐渐倾向亚洲。

  他在第二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记者会兼网站推介礼上,如是表示。出席记者会的还有亚洲策略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员拿督杨元庆、世界华人经济论坛赞助人丹斯里李金友及大会顾问蔡细历。

  两届的世界华人经济论坛都有不俗的反应,马华也将有意协办第三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探讨更多亚洲经济发展趋势。也是马华总会长的蔡细历说,马华拥有广大的人脉网络,无论在吸引参与者或主讲人方面,都能有不俗的成绩,协助论坛迈向国际化。

  他指出,21世纪是东方的世界,而中国也预料将在10至15年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系,马来西亚更能在5小时的飞行航程,与20亿人口接轨。

  因此,他认为论坛能在协助大马及亚洲经济发展扮演更好的角色,私人界将未来10年引导大马经济发展,相信论坛能在明年能办得更国际化,让大马企业家有更好的交流平台。

  目前共有来自18各国企业家已报名参与论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