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华裔选票回流国阵 "一个大马"策略奏效

2010年11月05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国阵推出的“一个马来西亚”竞选策略奏效,令回教党在加腊士州议席的华人区流失了约5%选票。另外,华裔票回流国阵,显示这个半城市地区的华裔对国阵和首相纳吉开始改观,“一个马来西亚”进入华裔市场。

  “一个马来西亚”组织宣传奏效,加上外州选民回乡投票人数大增,导致民联在加腊士所领养的3个主要华裔选区选票流失4.92%,当中华人票下跌2%至3.5%。

  民主行动党加腊士竞选策略主任苏建祥4日举例,在308大选中,民联在这3个华人选区内获得了1784张华裔选票,但在这场补选中则获得了1578张选票,是流失了206张选票。

  他认为,民联这一次流失华裔选票主要的原因有二,即马华采用“一个马来西亚”组织的宣传,令华裔受落;再加上外州选民回返投票让国阵有利,所以使到民联受挫。“在这场补选中国阵的宣传方式以过往的完全不同,几乎是没有以政党背景做为宣传,反而是以一个马来西亚组织作为这场补选的主要竞选工具。”

  他是4日选委会宣布回教党候选人落败后,如此向记者表示。

  该3个主要华裔选区为甘榜布赖(华裔占83.86%)、新村(华裔占52.6%)及旧区(30.54%),在308大选的总得票为1784,而这场补选的总得票则只有1578张选票。“原以为外州选民返乡投票有利民联,却没有想到一个马来西亚组织的宣传让华选民如此受落,令比308大选流失更多华裔选票。”

  他指出,民联虽然也获得不少州选民的支持,但是国阵的支持率更高,这是民联预想不到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