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遇中奖电话诈骗泄露个人资料 吁侨胞勿上当

2010年11月20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先生(左)18日前往美东联成公所,表示接获中奖诈骗电话,呼吁民众切勿上当,也要提防陌生来电询问私人信息。(美国《世界日报》/宋怡帧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刘先生、王先生18日不约而同前往纽约美东联成公所,表示近来电话中奖诈骗活动频繁,呼吁华人同胞提高警惕;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近来公所经常接到关于电话诈骗的投诉,他呼吁民众接获类似电话后,不必理会,更不能在电话中轻易给出个人资料,切莫因为一时起贪念,而让骗子得逞,白白损失自己辛苦存下来的血汗钱。

  刘先生说,他在17日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家乐美电器公司,目前该公司有抽奖活动,并告以他幸运中了二等奖,奖金为15万元,但他必须先支付奖金的10%,才可以获得全额奖金,同时并告知该公司将于30日在纽约举行大型的电子科技产品展览,告诉他不要错过机会。机警的刘先生并没有上当,他提醒同胞不要轻信这些天花乱坠的电话诈骗说辞。

  刘先生说:“现在回想起来,我在更早的时候曾经接过一个陌生的问卷调查电话,当时对方只询问我如果想要旅行是选择跟旅行团还是自助游,我就回答了问题。然后对方问我的名字,我当时告诉对方一个假名字,结果,这次诈骗集团就是用这个名字来找我,我觉得可能是同一伙人干的。”

  另外一名王先生,一个月前曾经被同一个电话号码企图诈骗,当时因警惕性不高,曾将自己的姓名、生日及个人资料都告诉了对方。之后,王先生表示他不想要这笔奖金,结果日前他又接到来电,要求他必须签署一份放弃声明,他担心如果一旦签名,对方掌握自己的签名与所有的数据,将会出现身份被盗用的状况。(宋怡帧)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