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省钱省时方便 加拿大华人移民“恋上”网络购物

2010年12月17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当今社会早已进入网络时代,而网上交易也逐渐成为买卖双方接受的一种新交易方式,成为一种趋势及潮流。消费者选择网上购物的原因很多,方便、节省时间、价格便宜及能买到店铺没有的独特商品等,是网上购物得到消费者青睐的主要原因。

  网上买衫扮靓 另有一番天地

  移民加拿大5年、大学刚刚毕业的少女魏兰花年纪虽不大,但已掌握网上购物技巧。她说,价格便宜还是次要,网上购物能挑选到令她满意、店铺没有的独特商品,才是网上购物最吸引她的地方。

  魏兰花网上购物主要以服装为主,她说在过去2年,她的服装多数是在网上买的。魏兰花表示她穿着追求有个性及高品味,最讨厌穿与其他少女雷同的大众化服装,而一些品牌服装,网上购物最方便。

  她在经常光顾的购物网站上,可以找到很多设计师特别设计的品牌服饰,个性都十分凸出,在一般的服饰店铺内根本找不到。魏兰花还说,有一个网站有很多年轻人喜欢的牌子,该美国品牌虽然在本拿比铁道镇(Metrotown)设有旗舰品牌店,她也曾去了几次,但在店铺内一件件找,十分麻烦,感到还是上网买方便。

  这些服装购物网站服务完善,可随意选择服饰让模特试穿,自己感受效果,同时还有众多购物者对各种服装的评价等,信息丰富。

  不亲自试穿的服装,是否会买来后不适合?魏兰花说这不是问题,因为自己对这些公司的商品做了很多功课,十分了解,一些网站也有退货服务。她表示,对网上购物的九成商品满意,对一些选错的商品,会当成“失败商品”,列入自己的“禁购名单”。

  网络游戏迷“恋上”网购游戏软件

  卑诗大学(UBC)电脑专业4年级学生小甘,是一个网络游戏迷,经常网上购物最新游戏软件。他说自己很忙,没有时间逛街购物,网上购物最合适自己。

  小甘同在美国的朋友,以及其他网友经常展开网络游戏大战,他身手不错,在自己的游戏账户中,曾赚取不少分数。有一次,他的账户被他人入侵,辛苦积攒的分数被偷盗一空,令他十分沮丧。小甘此后在网上发现可以保护游戏账户安全的第二密码,记录在一个USB盘内。他如获至宝立即网上购物,收到后将其挂在自己的钥匙链上,每次玩游戏时使用。

  他说,该保安密码在店铺内根本买不到,他仅花费20元,就保证了账户再未被入侵。

  小甘还曾花280多元,在网上订购了一个电吉他。他表示,即使加上30元的运费,也比在本地乐器行的价格便宜些。(李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