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陈旺案小偷罪名成立 华埠名偷首道歉盼远离多市

2010年12月20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偷伯内特17日一反常态,没有回避传媒,特意从法院正门步出接受媒体访问。(加拿大《明报》∕李守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华埠小偷伯内特(Anthony Bennett)于17日午在中区法院一连出席2宗涉嫌偷窃2间不同华人商店的审讯。另1宗新曝光的涉嫌偷窃案,受害的多市中区唐人街辛丰行东主有出庭作证,主审法官判被告偷窃罪名成立,检控官打算要求法官判处被告入狱刑罚。

  伯内特偷窃罪名成立 下月中旬判刑

  陈旺案辩护律师林彼得(Peter Linsay)称,新曝光的唐人街辛丰行涉嫌偷窃案,原本不新。该案发生于去年10月10日,店主于10月22日报案,但警方等半年之后,于今年4月才向伯内特发出控罪。

  17日出庭作为该案证人的林彼得说,被告涉嫌偷窃该店1盆卖29元的盆栽,但被告在庭上不认罪。他指该案审至昨午约5时半才结束,只有店东出庭作供,被告没有作供。

  他续称,主审法官宝云(J. Baldwin)判他偷窃罪名成立,而检控官奥康纳(Dan O'Connor)在庭上表示会寻求受害人申诉书,同时会要求入狱的刑罚。

  曾出庭指控陈旺非法禁锢罪的多伦多中区华埠“著名”小偷伯内特,他于犹太人市场的Jungle Fruit蔬果店一案中,通过辩护律师同意3年内不踏足中区华埠及犹太市场地区作为刑罚,但主审法官毕素(Bassel)则表示要作考虑,至下月中才判刑。

  于Jungle Fruit蔬果店偷窃案的审讯中,店东黄先生(Jeff Ng)17日出庭向法官宣读受害人申诉书,指被告伯内特“无数次向他们偷窃,他也偷走时间﹑血汗及辛劳。那是甚不公平……感到被侵犯,好像被人掌掴”,而金牛城超市老板陈旺也有出庭支持。

  该案检控官米彻尔(David Mitchell)与被告辩护律师鲍威尔(Donald Powell)在庭外商量后,控、辩双方在庭上共同要求法官判被告3年内不可踏足中区华埠及犹太市场地区,范围是北至书院街﹑南至皇后西街﹑东至 Berkeley St.和西至巴特士街;另被告要继续参加戒毒计划作为刑罚。

  检控官米彻尔在庭上说:“受害人黄先生已收集到中区华埠及犹太市场地区共54间商店及5名以个人身份签名的请愿信,要求法官发禁止踏足令。从而日后该区店东再见到被告时,可报警举报他违反禁令而将他拘捕。”

  他指出,被告案底累累,过往曾被判42项罪名成立,其中有13项是偷窃罪,4项是违反监守行为限制。

  他表示,被告于今年10月8日被捕后,曾被扣押狱中至11月18日才获保释,他共被扣押了42天,故不会要求判他更多入狱的刑罚。

  同意罚禁足华埠及犹太市场 伯内特道歉盼离多伦多

  被告辩护律师鲍威尔则说,被告是可卡因瘾君子已20年,出庭前刚参加完为期28天的戒毒计划,不可称为完全成功,但他希望有个新开始,想搬离多伦多,投靠他的大儿子。

  但法官毕素表示:“若建议禁止被告踏足中区华埠及犹太市场地区,不如判他禁足多伦多市?”

  然而,法官想清楚了解被告参加完为期28天的戒毒计划的报告,想知道戒毒时那一部分失败,故将案押后至下月17日才判刑。

  小偷伯内特17日在庭外表示:“我对发生的所有事感到抱歉……希望能离开多伦多与儿子团聚……我过往是1名厨师,若不是吸毒,便不会沦落如此地步﹗”

  他于10月8日被警方拘捕,被扣押了42天后,于上月18日承认被控5项的其中3项偷窃罪名,获准以500元保释外出。

  他于庭上承认于今年5月5日﹑27日及6月4日,3次偷窃Jungle Fruit蔬果店的盆栽,共3项偷窃5000元以下的控罪,但不承认7月24日和26日的2项偷窃。

  小偷伯内特是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老板陈旺“捉小偷反而被拘控案”的主控人,Jungle Fruit蔬果店店东黄先生称,该店被5次偷花,被偷每盆售价20元至50元的盆栽,总共被偷7盆花,损失达200元。他又见到小偷伯内特自已在街摆档,以每盆8至10元出售。

  黄先生说,尽管他每次都有报警及“强迫”警方看保安录影,但警方一直未有拘捕小偷或发出控罪。不知警方何故于案发后4个月拉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