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政府加强检查力度 马德里华人衣工厂收"天价"罚单

2010年12月24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西班牙《联合时报》报道,目前,马德里政府各部门正在逐步加强对不规范经营的检查力度,例如食品店无证卖酒、违法卖烟,公司老板雇佣黑工等。一经查实,违规者都会收到金额不小的罚单。据知情人士透露,西班牙税务局近期开始把查税矛头指向华人制衣厂,使其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据悉,马德里已有多家衣工厂,因偷税漏税而被税务局罚款,更有一些罚单的罚款数额高达5万欧元以上。如何处理这些罚单,正是现在衣工厂老板最为关注的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受经济危机影响,不少企业是因过往有偷税漏税的不良记录而被罚款的。一位华人衣工厂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几个月前就已收到过政府寄来的罚单,但当时并没有在意,随手就把罚单交给做帐的律师楼。而后,他接连收到政府陆续寄来的6张罚单,又都转交给律师楼。直到前几天,张先生发现衣工厂银行户头里的钱不翼而飞了。经查证才明白过来,原来是因为一直没交罚款,账户里的钱就被政府强制扣除抵交罚金了。面对如此的高额罚金,张先生不知所措。若继续经营工厂,赚到的钱都变成泡影;若关门大吉,那含辛茹苦守了这么多年,实在可惜。似乎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是交纳罚金,二是关门歇业。

  其实,公司在被查出有偷税、漏税之后,税务局是会给其机会予以修正的,只要能及时修正账目,就可避免被罚。当然这也要求律师楼能够正确处理,而作为老板,在接到罚单后也该了解律师楼是如何处理的,以免因其业务繁忙而遗漏。(小杨)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