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刑事技术专家李昌钰博士汕头传授刑侦技能

2010年12月24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12月24日电(李怡青 陈妍 公宣)24日下午,美国华裔刑事技术专家李昌钰博士来到广东省汕头市公安局,举办“物证科学与刑事侦查”的专题讲座。汕头全市6000多名公安民警、汕头市检察院、法院和汕头大学有关人员分别通过现场和视频聆听了专题讲座。

  讲座上,李博士围绕“物证科学与刑事侦查”为主题进行讲授。李博士从具体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刑侦鉴认技术与刑事侦查的密切关系,语言生动幽默,通俗易懂,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参加讲座的民警表示,随着刑事案件科技含量越来越高,高智商犯罪日益增加,应学习李博士用科学的态度和精神,从现场出发,以物证为准,排除干扰,为刑事案件的侦破提供科学证据。

  李昌钰博士以精湛独到的刑事侦查与鉴识技术享誉国际,因屡破奇案而被冠上“当代福尔摩斯”、“物证鉴识大师”、“科学神探”、“现场重建之王”与“犯罪克星”等封号,是美国家喻户晓的明星人物。他迄今已获800多个荣誉奖项,20个荣誉博士,是各国争相聘请前往讲学的专家,是一位传奇人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