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多种形式过洋节 盼来年“光景好工作稳”

2010年12月25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圣诞新年将至,美国湾区华裔也都准备以不同方式庆祝节日。与金融风暴爆发的年景相比,多数人在花钱方面更为大方,大家都盼望来年“光景”更好。

  单身的吴小姐将在24号下午与男友一起去看旧金山芭蕾舞团的演出《胡桃夹子》,然后到剧院对面的一间餐馆享用烛光晚餐,渡过一个浪漫的圣诞夜。以圣诞节为故事背景的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旧金山芭蕾舞团圣诞节期间的必演剧目。久居旧金山七年的吴小姐一直很想看这出舞剧,因为各种原因都失之交臂。今年她在广告中看到该团首席舞蹈演员谭元元说“胡桃夹子这个舞剧,把我们带进了梦幻和魔法的世界”,就抑制不住内心的渴望,体贴的男友早早在网上预订了非常好的座位,130元一张票。加上之后的晚餐,圣诞夜的花销不菲。不过,两人觉得很值得。

  家住东湾的王先生一家圣诞节期间要去雷诺(Reno)滑雪。在2009年失业的王先生一家去年圣诞节没有旅行计划。拿了近一年半的失业保险金,眼见家中坐吃山空,靠着妻子一个人的工资,养活两个孩子就快撑不下去了;不想天无绝人之路,王先生在9月初找到了工作,虽然薪水只有被裁员前的2/3,但是对于早已过了不惑之年的王先生来说却是意外之喜。经历了金融风暴的“洗礼”,王先生笑言不敢造次,要防患于未然,过节不敢太铺张。圣诞节出行如果坐飞机,价钱贵人又多不划算。比较起来,去雷诺滑雪还可以接受,两个月前就与另外两家人一起预定了目的地附近的自助式旅馆。王先生和太太最大的愿望,就是盼来年经济状况稳步回升,两个人的工作都安稳。

  家住北京的吕女士选择在圣诞节前夕带着两个女儿回北京过节,她表示,父母现在年纪大了,身体每况愈下,尽管这个季节机票很贵,但她还是希望能有机会回去和家人过节,多陪陪父母。吕女士觉得,亲情比金钱更可贵。在投资银行领域工作的吕女士在中半岛高尚住宅区Hillsborough租房子,为的是两个女儿能在好学区就读。她感到压力还是很大,经济衰退,金融方面的工作受到的冲击最大。吕女士透露,不少业内人士都预测明年经济会好转。(刘海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