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在雅典成立 中国大使馆派员出席

2010年12月26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腊华侨华人总会成立庆典现场奏国歌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温州市委领导与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及旅希侨领代表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华侨华人总会12月25日在雅典举行了成立庆典大会。中国驻希腊使馆政务参赞郑曦原、商务参赞梁树和;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希腊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希腊华人旅游业联合会、希腊青田同乡会、希腊萨洛尼卡华人华侨联谊会、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侨团代表,以及总会会长团成员近四百人出席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政府代表团也应邀观礼了此次庆典。中国浙江籍商人陈兵雷当选该会第一届会长。

  陈兵雷在当选后发表讲话说,他非常荣幸地当选为希腊华侨华人总会第一届会长。感谢使馆领导和兄弟侨团赋予的支持和厚爱,同时也感谢该会会长团及会员的信任和拥戴。

  陈表示,今后将尽全力带领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的领导下加强与兄弟侨团的合作,配合希腊政府,为旅居希腊的华侨华人争取更多的合法权益,增强与希腊人民的友谊,融合两国文化的差异。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为更好的明天,再创辉煌。

  中国驻希腊使馆政务参赞郑曦原在致辞中表示,由于去年以来希腊所爆发的主权债务危机,希腊的经济出现了很困难的局面。使旅希华侨华商在生活、工作和经商等方面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各侨团更应该与侨胞一道,团结互助、克服困难,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打造雅典最模范侨区,维护中国侨胞的光辉形象。

  中国驻希腊使馆商务处参赞梁树和发表讲话说,长期以来,希腊侨商为中希两国发展经贸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华商们利用经商经验,拓展经贸发展空间,共同度过难关。今年温总理访希时,提出今后五年中希两国的经贸要翻番,要加强中资企业对希腊的投资。因此,今后五年是两国发展的新阶段,相信也是希腊华商大有作为的五年。

  浙江省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德康也发表了致辞。他首先代表温州市人民政府,向多年旅居希腊的华侨华人表示慰问,并对希腊华侨华人总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现在希腊正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希望新成立的华侨华人总会更加紧密地团结旅希侨胞,与各侨团携手合作,共同面对经济危机的挑战,积极维护旅希侨胞的合法利益,推动侨胞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促进中希两国友好与合作。同时他还代表温州市政府和人民欢迎旅希华侨华人去温州探亲访友、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中国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浙江省外办、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瑞安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单位,以及世界温州人联谊会、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商贸总会、瑞典瑞中友好协会、罗马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等全球华侨华人社团发来贺电,对希腊华侨华人总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汪鹏 王洪普 贾翔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